只有失去了才觉得美好

豆瓣/孙二郎

三年前,我喜欢上一个姑娘,爱的不行不行。三个月追到手,接下来的三年里,让我懂得了如何去做好一个男人。

大学毕业,第一份工作,我试用期1500,她开个小店,每天也能盈利百八十块钱。这个月生活相当拮据呀。形势相当严峻,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去店里开门,烧水,打扫各种准备好以后,她拿着吹风机头上裹着毛巾来店里看店。此时的时间是七点二十多。

慌乱中,赶着公交车去公司打卡上班,中午十一点半下班又慌乱中路过菜市场买菜坐车回去做菜,当然她已经煮好米等着我的菜回来。做好饭,俩人在店里吃完后,接着洗碗,拖地,又慌乱中赶着公车去上班。去了单位忙忙碌碌一下午,六点下班的途中是一天中最高兴的事儿了。哼着小曲儿唱着歌儿菜市场转一圈。做饭,吃饭,刷碗,拖地,又一个来回。终于到八点了,可以关门儿回去睡觉了,她竟然让我陪她散步。用她的话说他不散步会变胖。依着她,谁让她是我女人呢?

周末我是很想很想睡了懒觉的,被她推起来要陪她逛街,其实也就是花钱。依着她,谁让她是我女人呢。但我很好奇她周末的精神很充足,平时总是起床很晚呀。一天逛下来,七八百没了,我累成狗了。这样的周末,我经历了无数个。

她对我说,女生不能碰冷水,对身体不好,所以洗衣服,刷碗我都不让她碰。她对我要记得她大姨妈来的日子,我几乎能精确到她哪一天肯定来。她告诉我,男人要有能力才能养活她和我们未来的孩子,于是我在单位任劳任怨,卧薪尝胆,终于在第三个月的时候给我定了工资四千多。她总对我生气,每天应该有一两次吧,我就不说话,怕越说越吵的厉害。她生了气喜欢喝酒,我就陪着她,让她少喝点,就算是喝多了我也在她身边不会出什么事儿。她生气时候扭头就走,我就在她后面跟着她,路上车多,怕她有什么意外。这样的日子过了半年,虽说很累,但心里很踏实,也很知足。我爱她,不想她跟着我受一点儿苦。她是我女人,我应该对她好。

一次很晚的夜晚,她告诉我她要跟我分手,晴天霹雳呀,这几天不断找机会跟我吵就是想说这个么?我问她,她终于告诉我,她不喜欢我了。其实我知道她是找别人了。晚上我整晚都没有睡,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第二天她走了,走的那么优雅,背影也还那么迷人。

我向单位辞了职,领导对我说能不走就别走,刚好那段时间我师傅跳槽走了,单位主要工作是我跟另外一个小伙伴俩人主持。领导对我说好好发展以后让我扛大梁,工资不满意可以提。我对他说了一句话,我要回老家,我的心不在这儿了。工作上的问题,我交接完回了老家电话里随时帮你解决。我把店面盘出去,把盘出去的钱给她打过去。我不想她跟别人走了以后生活过不好。

就这样,爱与恨的纠缠踏上了回家的列车。

回了家,我在妈妈面前哭了好久。我在家里一个月,妈妈劝了我一个月。

精神状态好点了以后,我来到了现在的城市,看见街上来来往往的小情侣,不由得想到她。心中仍是爱,也有恨。时间就是一把杀猪刀,我就是那头猪。找了份工作,每天上班下班睡觉。浑浑噩噩活着,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妈妈每个星期来看我,我每个星期只有跟妈妈在一起那么一天是快乐的。

半年前,我在梦里见到了她。醒来以后突然感觉有种很释然的感觉,让我愤怒的再激不起我的怒火,让我忧伤的再不能让我心情悲凉了。突然间我感觉自己长大了。天亮以后,我去理了发,吃了饭,给妈妈打了电话。很骄傲的看着太阳对自己说,你又回来啦。

随后的几个月里,我开始拿起那把上学时候弹的吉他,下班以后走到初中就开始奋勇厮杀的球场,学会了静下心去看书,直至把书架摆满。也学会了怎样调侃单位里的小姑娘。我感觉,我长大了。

再后来接到她的电话,她哭着对我说,跟我分开以后得几个月,她也跟他分开了。她自己过得不好,她终于明白真正爱的人是我,她终于知道她这辈子想要的是什么了。于是她来了,从几千里以外来找我了。我再没有碰她,看着她对我笑的脸庞,我很平静。她哭着抱着我的时候,我也很平静。

我把她带回了家见了爸妈,爸妈尊重我要我做选择。她当着我爸妈的面要我的态度,我感觉我不会再爱了。

送她走的时候,她哭了。我本也想哭,可我忍住了。因为这时候的哭不是不舍,而是怜悯。我不能骗自己的心。

到今天,我很感谢她,她让我成长了。教会了我怎样去对待自己的女人,怎样去保护自己的女人。真的很感谢,也衷心祝福她,幸福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行鸟 你是一只夜行的鸟 背对深邃的夜空 俯视沉默的大地 那些人类的光源照射出你的身影 你的目的地是哪里 何为如此...
    说书客阅读 293评论 0 1
  • Dalvik是Google公司自己设计的用于Android平台的虚拟机。Dalvik虚拟机是Google等厂商合作...
    闲云逸心阅读 1,056评论 0 2
  • 那么作为一个新媒体人,我们该怎么去努力发展,成为行业高手呢? 1. 定位行业 作为一个小白媒体人,上去就学各种平台...
    鱼子酱最好吃阅读 184评论 0 0
  • 很多年后,你突然的回头,是否会微笑着,感谢这一路走来,自己努力留下的痕迹? 我想,我会! 朋友总...
    从前慢an阅读 12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