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无奈 - 草稿

      能在NBA立足的有三种人,一种天赋异禀,身体素质爆表,另一种则是刻苦训练,将自己的篮球水平最大化。前面两种大多可称为球星,而第三种则是两者皆有,谓之巨星。显而易见,詹姆斯属于第三种。

      初出茅庐便轰下“20+5+5”的历史新秀数据,摘得最佳新秀,并迅猛提升球队战绩。那时的他,毫无疑问是“03”一代的带头人物。谁曾想,06年的一道闪电️划破联盟的天空,德韦恩·韦德用不可思议的表现带领迈阿密热火队逆转战胜达拉斯小牛队,豪夺奥布莱恩杯,荣膺FMVP。作为天之骄子的詹姆斯竟不是“03”一代第一个以领袖身份拿到总冠军的球员。也许此时的他心里已有了一丝无奈,确实球队的配置过于低端,无法与其他强队匹敌。然而高傲的皇帝不会轻易低下他的头颅。他要变得更强,蛟龙出海,惊天地泣鬼神。

      07年詹姆斯在东部无人可挡,尽管略有联盟对其的追捧和栽培。东决天王山成其标志性一战,连得25分,最后时刻一人独闯活塞铁桶阵,折叠式上篮奠定胜局。第四年单核带队进入总决赛,可喜可贺。可总决赛的过程却也可悲可泣。骑士只有詹皇,而老辣的马刺兵多将广,胜负早已没有悬念。总决的失利激起了詹皇的无穷斗志,他在接下来三年内,两夺常规赛MVP,个人荣誉几近巅峰。然而总冠军才是最后的赢家,但他的骑士队离冠军却渐行渐远。

      他很无奈,也许他开始明白如果一直待在克城,他很难拿到冠军。他需要一支强有力的球队来实现他的夺冠夙愿。为了总冠军,他妥协了,在那个夏天,他在全美直播中宣布将天赋带到迈阿密热。因为这个决定他成了全美公敌,受到千夫所指,万般无奈的詹姆斯只想证明自己,皇帝登基才能君临天下。第一个三巨头赛季,热火队经历了磨合阵痛期,在各种质疑声中闯入了总决赛。终于又回到了这个舞台,詹姆斯却迷失了自己,好无侵略性的进攻,糟糕的罚球,为总决赛的失利埋下了伏笔。也许他太想赢了,却又太害怕失去,由此他变得唯唯诺诺,从主将变成了战五渣。失利后的夏天,他被无数人嘲讽,说他终生无冠。

      2012年詹姆斯用行动打脸一切,先后夺得常规赛MVP,总决赛MVP以及伦敦奥运会金牌,九年风雨,终见彩虹。可此时的质疑声并没有就此中断,有人说这是缩水赛季,并没有说明什么。老子没夺冠你们质疑我,我夺冠了你们还是嘘我,说我报团夺冠。詹姆斯真的很无奈。

      四年了,他带领热火队连续四年闯入总冠军,并取得了两连冠。此时詹姆斯年近三十,巅峰期已将近末期。虽然取得了无数荣誉,但克利夫兰骑士队是他最大的心结,他知道如果此时再不回去,恐再无力帮助家乡球队争夺总冠军。可这个决定会伤害迈阿密的球迷,会再次引起轩然大波,会再次受到人们的嘘声和质疑。又是一个全新的三巨头组合,狼王凯文乐福,小王爷凯里欧文,骑士阵容看似豪华,其实弊端很大,替补的乏力会耗尽主力的体力,夺冠之路看似简单其实艰难无比。

      在当年的季后赛中,新闻媒体对骑士队的报导从起初的“骑士三巨头大战绿衫军”到“克城双星攻占玫瑰风城”再到“单核横扫亚特兰大”最后“最后双拳难敌四手败走金州”。伤病击败了骑士队,无奈的詹皇只能在地板上喘气,是啊以成败论英雄,这一次他输了。来年,他率领骑士队卷土重来,同样的对手,不,比之前更为强大,73胜的勇士队。1:3的比分将骑士队推入万丈深渊,王者不会放弃一丝希望,格林与詹皇的矛盾冲突成了比赛的转折点。第五场詹欧各轰40+,第六场詹姆斯豪取40+准三双,生死第七场27+11+11的超级大三元,世纪封盖,夺命三分,防住库里的最后一击。骑士三巨头用不同的方式完成救赎。克利夫兰,这是给你的冠军!前两次夺冠詹姆斯都兴奋无比,唯独这次他哭了,将自己多年遭受的质疑和嘘声都发泄出来。他是皇帝,克城的皇帝,阿克伦之子。

      喜悦不久,杜兰特便加盟了金州勇士队,并宣称是詹姆斯开的先河。詹姆斯只能无奈迎战这支无敌勇士队,结果显而易见,阵容的差距以及团队的配合使得骑士队毫无还手之力,脆败勇士队。无论别人做什么,拿詹姆斯当挡箭牌,自己却有苦难说,皇帝的无奈又有谁能懂呢?祝愿他能在剩余的时间里打出属于自己的篮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