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注定为了凋谢

   

    我想和你一起遍走世界,去白雪皑皑的雪山、去满地明亮的草地、去波光粼粼的湖泊,我们一起去看万山红遍、等候鸟归来,但我只是个过客,曲终人散,终究要离开。最后我要守候我们的花朵,看它盛开、凋零,我会等它拥有了自己的天空和歌曲,看它无限的单曲循环,然后我就离开。

      烈日挂在天空,发出刺眼的光芒,一种让人焦躁的炽热。体育课下课,他与他的几个同学一起走在去教室的路上。他穿着蓝色长衬衣,由于炎热的天气,他往袖子收在肩旁,一条黑色的运动裤带着一双并不显眼的蓝色运动鞋,脸上流下一行被阳光照出晶莹光亮的汗珠,口里喘着大气,几个人并排着好似一片狼藉的车祸现场,更让人想起社会混混,让人不想靠近。

      他们走着,彼此谈笑,但男孩突然脸色一变,急忙的向旁边挤去,其它人都不解的看向他,微微皱眉,但他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还是急忙往两边走。只见迎面而来的是两个文静的女生,她们手中都拿着书本,两眼盯着书,互相交谈,还向前小步的走着,男生自觉避让,于是她们继续向男生的反方向走去,其他的几个男生见到了那两个女生,于是把眼神转移到男生身上,还狡黠的呵呵一笑,男生还稚气未脱的脸马上变得通红,然后急忙打住,把其他男生刚要说出的话给塞回去,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继续说起了刚才的话题,但话语变得结结巴巴,其他人也倒是识相,对刚才的事情只字不提,继续说起了他们的话题……

      几周后的一个晚自习,当他们都渐渐遗忘之前发生的事情,只是时间还在不停走着。老师穿着一身全黑的衣服,一手拿着一张纸,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嘴角带着一丝微微的笑容,头上是被学生戏称为“马杀鸡”发型,推开门,大步的走向了讲台。男生则一如既往的望着窗外发呆,毫无察觉老师已经进来,老师环视一周,往靠窗的男孩的坐位特意多加留意了一眼,然后马上皱起了眉头,大声喊到:“嘿!神游哥,你在干什么?”全班哄堂大笑,男孩马上猛然发现全班都在看着他,不好意思的红着脸,低头头,他心里也明白有一个人不会看他。那也是几周以前的事,他和另一个同学走在正去做操的路上,他们正好在女生后面,那个同学见况马上对着女孩大声呼喊,女孩回头一看,男生刚想把那个同学叫停下,他发现已来不及了,只好气愤的绕道走开,那个同学跟上男孩也只敢怒不敢言,只是不再理他……

      老师继续讲起今天的事情,淡淡的说:“今天换坐位。”台下有在哀叹、有的欢喜,男孩则不以为然,他早已习惯独自坐在教室两旁,没有去想坐在中间有同桌的位置,当同学们都上台去看自己的位置时,他趴在桌上休息,他突然仿佛听到有人叫他,抬头一看,老师笑看他叫他过去,他马上慌张的站着,不安的向老师快速走去,来到老师跟前,老师笑着说:“这次给你安排了同桌,你们优势互补,你教她理科,她教你文科”他马上开始想班上语文好的,他突然大惊失色,惊忙挤进人推去看,他的同桌是谁,他的几个同学一见,他又笑嘻嘻的看着,他一看表格,心就一惊,果然。他的心中突然有一丝欣喜,但更多的是一种忐忑。

     换好了座位,他的脸部通红,又低着头跟她说:“老师说,要我教你理科,你教我文科,好吗?”她不回答,男孩只好沮丧的不再说话。

     之后的几周,进行了几场理科考试,成绩十分优异的男孩却在心里捏了把汗,女生的成绩总不尽人意,最后她趴在桌上,把头埋在手里哭,男孩不知所措,只静静的看着,只是不一会儿,女孩突然抬头,对他小声的说:“你教我好吗?”男孩不知所措,只急忙回答:“好。”

     之后,他们俩开始互相学习,各自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中考两人也取得了各自满意的成绩,最后各奔东西,查无音讯。

     你是早晨的一缕清风,你是天空的一抹夕阳,你是落叶掀起的篇章,你是溪水托起的明亮,你也是花儿,不是鲜艳的玫瑰,只是淡雅的荷花,不高傲,但又沁人心脾。最后终究错过,但不后悔,他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我在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