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在垫江县晓兴小学的离奇遭遇

陈建清

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一日,星期四,晚上。因为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的数学老师规定,家长必须辅导孩子完成作业,还要正确完成作业!我就得规规矩矩陪着孩子坐在桌子旁,和孩子一起做小学生完成作业。我戴着老花镜,看着儿子子从书包里拿出数学练习册,却怯怯的看着我,说:“爸爸,我没铅笔……。”孩子欲言又止。我说:“不是今天早上才给你的铅笔吗?怎么没了呢?”孩子说:“我上课玩铅笔,被数学某老师用棍子把铅笔打飞了,下课找不到了。”我严厉的批评教育孩子上课玩铅笔的不对、并勒令他今后改正错误。

我一边辅导孩子做数学作业,一边想着老师用教棍打飞孩子上课不专心手里把玩的铅笔,总想还是要和这位老师沟通几句才好。加过这位老师的微信几次没成功,我只好给她发短消息:“余老师:今后孩子上课耍铅笔可以暂时收缴或打手心,用教棍拨丢了,在教室没笔用。今天那支铅笔是我今早才给他的。弄丢了。”想到这位刚开学几天就因学生家长问话不是黑子脸不答应、就是“凶巴巴”的被几位学生家长到校长办公室投诉过的小学一年级女老师性格不太好,我没敢说她用教棍打飞了儿子手中的铅笔,我只好妆模作样文绉绉的说她是“用教棍拨丢了……”。想不到我如此小心翼翼的和她沟通,他却给我如下的回复:“我一般会点名提醒多次,如果你不听,班上定的规矩就是三次不听我就会把笔扔掉,这是班规,一视同仁。二则:我一般不轻易打孩子们,批评孩子们,这是原则,孩子上课不专心,我拨掉铅笔的目的就是让你们家长回去好好教育教育,这是上课的习惯和态度问题。”我认真的读了两遍这位女老师给我的消息,这位老师自己承认不但用教棍拔打过孩子们手中的的铅笔,也扔掉过孩子们的铅笔。也看得出她因我给她的消息带来了她的情绪了。我深知这位女老师对家长的脾气,岂敢再说她的什么不是?赶忙委婉的给她回了个简短的消息,尽快结束这次消息沟通。“知道了,我的建议只供你参考。希望你尊重家长金钱来之不易!丢了学习用具可惜!”这位老师很快回复我:“你问问你家孩子珍惜你的血汗钱了吗?老师训练了一个月,每节课上课都在提醒,他还是不听,如果全班同学都这样,那这课还有法上下去吗?若孩子珍惜你的血汗钱,他就不会上课玩东西了,明白吗?你如果对本班的教育有意见可以自行转班,在我们班上,我们两位老师只尽心尽力教好每一位孩子,做不偏不倚!”。唉!我说过对“本班的教育有意见吗”?看来我的话已经激怒这位女老师了,叫我的孩子自行转班了!这学校都空出一半的教室了,都没那么多孩子了,一年级就这一个班,我压根儿没想过给孩子转班,也没班可转啊!这不是要叫孩子不上学了吗?考虑到她一再转移话题,有无理取闹的意思。我回复她:“好了,你是老师,注意你说话的分寸。我也没说你严厉有错。只是注意方式方法。有必要这样争执吗?”看来她到底是老师,打字很快的,快的让我都感觉到了她的怒气匆匆。她瞬间回复我:“你要觉得你的方式方法对,那我就明白你的意思了,我并没给你争执,我只表明我的态度,若你孩子不想学好,请恕我无能为力。”没必要再说下去了,我只好回复她:“再说没意思了。”结束了这让人郁闷且令人疲惫的沟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般会点名提醒多次,如果你不听,班上定的规矩就是三次不听我就会把笔扔掉,这是班规,一视同仁。二则:我一般不轻易打孩子们,批评孩子们,这是原则,孩子上课不专心,我拨掉铅笔的目的就是让你们家长回去好好教育教育,这是上课的习惯和态度问题。”这是这位女老师第一次回复我的消息。我们不妨来看看她的教学方法有没有问题。在给我的消息回复中她表明了三个主要意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孩子们如果上课玩弄铅笔,提醒三次后她要扔掉铅笔或用教棍打掉孩子手中的铅笔。

第二,她一般不轻易打孩子们,也不轻易批评孩子们。

第三,强调她扔掉孩子的铅笔和打掉孩子手中的铅笔是班规,一视同仁,没有错误。

扔掉孩子的铅笔和打掉孩子手中的铅笔,且不说象我这样的多子女建档贫困户买铅笔的不易,这位女老师打掉孩子手中的铅笔这个动作也是非常危险的!要用教棍把孩子手中的铅笔打得飞出去远远的,孩子下课到处都找不到了,这位女老师多少要用点力气吧?何况在她生气的情况下这劲使的还不小!可能打在孩子手上还好点,万一那尖尖的铅笔飞出去扎伤了其他同学的脸或眼腈什么的怎么办?还望这位女老师不要做这样危险的动作了。

我给她建议如果孩子上课玩铅笔就暂时收缴或打孩子手心。她却说她“一般不打孩子们和批评孩子们”。这就是说她在不一般的情况下是要打孩子们批评孩子们的!这位女老师你脾气可不好,在你的“不一般情况下”打孩子可要手下留情,轻着点儿!

然而想不到的是,这位女老师从此后经常在家长群里点名发我孩子的负面消息,并多数不是事实,太多的这种消息让我的处于药物控制的3级精神病人的女人看到后几次差点情绪失控!

这个教师长期这样我孩子发到多数都不属实的消息,我并没有去该校反应问题的情况下,她还几次在家长群里说:“我是申校长亲点的,如果对我不满的话,去投诉我啊,我会在申校长办公室为你们端茶递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想不到的还在后面:在11月十二日我在家长群里和另以一位老师沟通事情,这位女老师极不友善的来搭话并且无故的斥责我,因她长期以来的言语实在有失教师身份,我不得不提醒她说:“你继续这样,贵校和教育局都是讲理的地方。”和每次只要这位女老师和我有过不愉快的消息沟通后,第二天我六岁多的儿子就会“犯大错”被她在群里提名一样。(我的3级精神病女人都懂的这个规律了!)11月13日上课不久,预料之中的这位女老师在家长群里@我发消息了,是说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在班上骂了十几个孩子的脏话,要我下午带着我的孩子去向十几个孩子和他们的家长道歉!我直觉这个消息不属实了,我当即到学校,但我并没到教室去见孩子,也没有去见这位女老师,只是请当时在校的一位领导去把我的孩子叫出来由他们问话。在办公室,这位领导给这位女老师打电话后,我的孩子和其他几个这个女老师叫来作证的孩子一起来到办公室,这位领导对我七岁的儿子进行了长久的盘问,也鼓励引导其他作证的孩子大胆作证我的孩子吗了十几个孩子的脏话。,但最后得出的结果是:我的孩子在读课文“小剪刀,剪窗花”的时候,和三个孩子相互说了“剪你剪你”的玩笑话。之后我说了孩子这样说也不对,也是骂人后,校领导叫他们离开。

当时我觉得这位女老师的言行严重不当,如果她叫来的要我带着孩子无缘无故给他们道歉那些家长和我发生冲突怎么办?我被打了怎么办?在群里这样冤枉我的孩子也有损我孩子的名誉,她长期发的那些消息也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要求该校领导请她到办公室和我当面沟通一下。当时该校申校长不在,包括刘副校长几位领导给这位女老师打电话,都被她拒绝。于是我和该校在场领导交换意见后,打算在之后的周三和周四在校领导住持下当面沟通问题。

又想不到的,第二天周三早上,就有一个家长在教师门口威胁我如果再去投诉这位女老师他要对我怎样怎样?这个家长又在周四的下午在教室门口和校门口威胁辱骂我。

在周二和周三该校申姓校长曾两次通知我去他办公室沟通,两次都因他太忙,到了时间又叫我不去了。

还有更想不到的!11月15日旁晚,该校申姓校长给发来两条短信:“说因我到学校去找这位老师的事情(其实我从没找过这个老师本人当面说过话),影响了这位女老师的生活,以至她抑郁住院了!现在不是我找他校长沟通问题了,是他找我”的时候了。

厉害,这老师被我“惹的抑郁住院”了!

因我建议一年级老师不要用教棍打飞孩子手中玩的铅笔,而被这个老师记恨经常在家长群里对我个人发一些孩子的负面消息,并且绝大多数是不属实的。前两天竟然在家长群里说我的孩子骂了十几个人,要我亲自带着孩子到学校去给十几个家长道歉。我到学校请一刘姓领导叫来我的孩子由这位刘姓领导亲自询问,同时这位老师也叫来了几个孩子作证,结果是我的孩子和其他三个孩子在读课文“小剪刀,剪窗花”的时候互相说“剪你剪你”调皮话。为此我到校方去说明这个事情。昨天11月十四号早上,有人威胁我如果继续投诉某老师,他将对我不客气”。今天16日下午这个人又在教室旁,校门口辱骂我,并说他就是某老师叫他来的怎么样?我给校方反应的事情不但没得到解决,我也从没和这个老师师当面说过话,想不到该校校长给我发消息,说因我去找“找这位老师的事情严重的影响她的生活,已造成她抑郁住院聊,(我从没和这位老师单独说话,她因眼病住院谁都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此,我和我的孩子安全受到威胁,(照这位校长说来我还要承担这位老师“抑郁住院”的责任!)我也就不敢也没心情送孩子到学校去了,从明天11月16日起,我的孩子开始停学了!(之后我服从村干部劝说,继续送孩子到学校。)

我是建档贫困户,女人是3级精神病人。(长期服药控制病情)长期女人看到这位老师发的那些骚扰信息险些发病我都不敢说,这下我还倒把这位老师“惹的抑郁住院了!”

该校申姓校长的言行让人跌破眼镜

就在这位申姓校长给我发消息说“因我的投诉使得这位女教师抑郁住院,并要向上级领导反应我,要我说清楚”的第二天早上,他又给我发消息他不找领导了,在我要求要他提到的相关领导参与沟通谈话时,他竟然说出要我给相关领导打电话话来。我一句话拒绝了,“我不会打扰那位领导,也不会无缘无故给领导打电话。稍后,我们村上领导干部找到我了解情况,并让我和他们一起去和申姓校长沟通,本来,没教育主管部门的上一级领导参加,我已经不愿意和这位申姓校长见面谈话了,但村干部总是为我好,我同意和村上两位领导去见这位申姓校长。

在这位申姓校长的办公室里,可能是我早上他发信息我没给他面子吧!在我说明情况后,他的发言就成了训斥我的讲话,“你混了几十年,你现在这样子(说我是建档贫困户吧)”“你要和学老师挣个输赢,只有你吃亏的,弄不好你的孩子吃亏一辈子。)……。有的话竟是骂人的话了。我几次想不再听他说下去退场,但还是忍住了。他最后说:全校学生家长因我反应这位女老师的问题而对我“群情激愤”!当然,他也表示欢迎我的孩子们到校去上课。在我表示异议时,这位申姓校长竟然勃然大怒,在走廊上冲到我面前怒目圆瞪!

“因我反应这个女老师的事情全校学生家长对我‘群情激愤’”我惊叹晓兴人民的尊师重教、“誓死保卫”老师的行为,而不分青红皂白,谁对谁错!当然我也相信,这位申姓校长有能力让全校学生家长对我群情激愤!这倒是真的!既然全校学生家长都因我反应了一个老师的问题而对我“群情激愤”,我还敢送孩子到学校去吗?但鉴于村领导的劝说,这位申姓家长又说可以保证我和我的孩子们在学校的安全。我还是决定送孩子到学校去。但我有一个声明:我是本份人,在社会上没有什么仇家对头,不论我和我的孩子在学校,在其他地方如发生意外,这里面定有蹊跷。

本来,从小儿子一年级下期开学后,我认为上期的一切不愉快都好成为过去,一切都会从新开始,我会愉快的接送孩子上下学,孩子在学校也会过的很快乐。

然而,接下来我的两个孩子在新学期仅仅月余的时间里,离奇的遭遇让人惊讶。

首先,两个孩子还在接连不断地被他们的班主任向我讲他们惹事,特别是小儿子!我的两个孩子回家也被我罚跪责罚,但他们起先有为自己辩解过,后来在不再申辩什么了!直到有一天,在接小儿子回家的路上,一个我并不认识的小女孩告诉我:“你那大的个(指我的大儿子)被六年级几个娃儿掐着喉咙打,打惨了!你的两个娃儿经常遭别个打!)我异常吃惊,也异常心疼不易,当即返回学校,在六年级班主任在场的情况下我的大儿子指认了打他的人,想不到的是,一大群孩子当场作证那孩子没打我的大儿子!就在六年级班主任选择相信他的学生没打人时,一个六年级同学站出来作证,他指着那个打人的说:“他确实掐他喉咙打他了,是我拉开的。”当时,我几乎要脱口而出,感谢上帝!回到家,我问两个儿子,为什么在学校被别人打了回家不告诉我?大儿子说出一句话让我想来都心疼,也是我下决心说出这些真像的原因。大儿子说反正是挨打,告诉老师,老师说是我们惹了别个,回家给你说还是遭打,是我们惹了别个!小儿子补充说:“老师不是说是我惹了别个,就是叫我自己把打我那些人拉到她那里去,我敢去拉吗?……”。

天啊,我决意留心孩子在学校的遭遇:

之后,小儿子常回家说向某老师问问题被斥“滚开!”被人追打向老师讲被斥“总是你自己惹了别个!你去把打你那些人拉到我这里来!”我的孩子被打了别人给他一块尺子叫我孩子不说,后来就去老师那告我孩子偷东西。我的孩子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的饭盒被同学从书包里那出来丢进垃圾桶,再倒进垃圾场!

我的小儿子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的饭盒被同学从书包里那出来、丢进教室的垃圾桶,再倒进垃圾场!而不敢言语,回家只悄悄的告诉了他哥哥,第二天临进校门,大儿子才告诉我,我小儿子这可不像他的那两个老师通常描述的惹事的样子。

后来逐渐发现孩子在学校的遭遇后,我几次就孩子挨打和饭盒被丢到垃圾场等问题向该校领导反映情况,得到的都是被一阵斥责吼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作为家长,电话也被两个孩子班主任拉黑,微信号被移出班级群!以前我常被老师叫去赔偿别个小孩的东西,孩子弄断别人一支自动铅笔的笔芯我都赔偿过,而我的孩子的饭盒被如此恶劣的丢掉,班主任老师不予理睬。不给予我和当事家长的协商平台,她倒“因我到学校说这个事情惹的她情绪不好”请假回家了。是的,贫困家庭的孩子不受老师待见,我要是到学校意图找领导层反应一下孩子的遭遇,大多被斥责吼叫,有时还险些被打,老师不是因我反应了她的问题得了抑郁症住院就是情绪不好请假回家了,耽误了其它孩子没人教,一年级班主就任由其他家长在微信群提名或不提名辱骂我。(我还没被移出群时,一天后喔被移出群,怎样骂我就不知道了!)这就是重庆市垫江县晓兴小学一年级,三年级几个女老师的精彩作为!其素质人品可见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问题向县教育部门反应无果,如情况继续下去,我只有把孩子接回家不在上学了,这学也没法上了。

重庆市垫江县周嘉镇自生村一社  陈建清 电话 1569677927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