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有痰怎么办

       喉咙有痰,咳不出来,咽不下去。喉咙有痰是非常痛苦的,大家都想快速化痰,那么,大家对有痰的原因知道多少呢?今天和大家谈一下宝宝咳嗽有痰的时候要怎么办!

       今天分为几部分:第一,痰多是什么原因;第二,痰的种类; 第三宝宝咳嗽有痰是怎么回事和宝宝痰的辩症;第四,宝宝咳嗽有痰日常护理;第五,宝宝咳嗽有痰的食疗(适合的有人群);第六, 化痰吃什么中药?第七, 止咳化痰穴位。

(有部分粉丝问我关于:如何应对诺如病毒性胃肠炎(宝宝家长必看),别小看,自己看,大人也会,注意哦。)

 痰多是什么原因

  说到“痰”,不是学中医的人经常想到吐出的“痰”。

  实际上,中医学中“痰”的范围非常广泛,包括“有形之痰”和“无形之痰”。有形之痰指咳吐而出的痰液。

  此外,有些疾病如头目眩晕、恶心呕吐、心悸气短、神昏或癫狂等也可能由痰引起。这种看不见的痰,就是无形之痰。

  “脾为生痰之源,肺为储痰之器”,痰的产生主要与肺、脾有关系。肺主呼吸,调气。

  当邪气侵袭肺时,容易导致肺内的津液凝聚成痰。脾主运化,即消化和运送营养物质至各脏器。

  如果湿邪侵犯人体,或思虑过度、劳倦及饮食不节,都能伤脾而使其失去运化功能,造成水湿内停凝结成痰。

  对于“有形之痰”大家可以自己分辨的主要有寒痰、热痰、湿痰及燥痰等。

  寒痰

  痰是白色的,病人怕寒冷,爱喝热的,舌苔薄白。这种情况是由寒冷的感觉造成的。患者可以使用陈皮、桔梗等泡水,同时可以治感冒。

热痰

  痰黄黏稠,由热邪侵肺或先受风寒发高热数天后,转化而来,病人怕热喜欢喝凉的,舌红苔黄。此时就要清热化痰了。饮食要清淡,不要吃些容易上火的煎炒食物,可以喝一些鲜竹沥水或者梨汁。

  湿痰

  痰为白色稀水样,病人有身体沉重、容易累或大便稀等症,舌苔薄白或白腻。这是由于湿邪侵入人体(如居潮湿环境),使肺、脾功能失调,或者饮食过于油腻,缺乏运动等导致脾的运化功能失调。

  这时要多吃些健脾的薏米、山药等食物。同时加强锻炼,控制体重。

  燥痰

  痰黏稠不易咳出,病人感觉口鼻咽燥,舌苔薄黄。这时要多喝水,可适当用沙参、麦冬等养阴的药物代茶饮,同时保持呼吸道湿润,室内可用加湿器。

宝宝咳嗽有痰是怎么回事

  宝宝咳嗽有痰,一般是外感咳嗽。外感咳嗽又分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

  爸爸妈妈可以观察孩子的舌苔:

  如果舌苔是白的,是风寒咳嗽,说明宝宝寒重,咳嗽的痰也较稀、白、黏,并兼有鼻塞流涕。

  如果宝宝的舌苔是黄、红,则是风热咳嗽,说明宝宝内热较大,咳嗽的痰黄、稠,不易咳出,并有咽痛。

  当宝宝咳嗽有痰时,爸爸妈妈首先不要随便给宝宝吃止咳药,应该先观察情况,然后对症处理。如果不严重就可以选择日常护理或者食疗,如果情况开始严重,那么就要即刻咨询相关人员。

宝宝咳嗽有白痰

  宝宝咳嗽有白痰,一般来说是宝宝有着凉感冒了,如果宝宝有支气管炎也会咳嗽有白痰。

  平日里要多给宝宝喝点白开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油腻食物或刺激性食物,如过甜、过咸、的食物。

如果是风寒咳嗽,可以给宝宝做点生姜+红糖+大蒜煮水来喝。

  平时宝宝睡觉的时候让宝宝的头稍微枕高点,有助于宝宝呼吸畅通,好好休息,并注意宝宝腹部保暖。

宝宝咳嗽有黄痰

  如果宝宝咳嗽有黄痰,说明孩子体内热较重,可选择清热解毒、清凉体质的药物,例如常用的金银花、黄芩、连翘、板蓝根、鱼腥草等,这些中药不仅可以治疗宝宝痰多痰黄,还能抑制细菌和病毒,对抗流感。

  痰的性状不一样,有的痰比较清,有的痰比较黏液,清痰倾向于风寒感冒的症状,黄痰倾向于肺内有痰火的症状,两者用药是不一样的。

      咳嗽有黄痰时则可能是细菌感染了,这时需要到医院查一个血常规,病毒感染的话白细胞总数及中性粒细胞比例一般正常,或者二者均降低,而细菌感染的话二者均会增高,细菌感染就必须服用抗生素了。

宝宝咳嗽有痰日常护理

  1、拍痰护理

  爸爸妈妈把手扣起来,从宝宝的背部,从下往上、从外往里拍,这是宝宝肺叶、支气管的走向。妈妈可以让宝宝趴在你的前臂上,用另外一只手给孩子拍。拍背时要求力度大一点,太轻的力度没有太大效果。晚上护理咳嗽的宝宝更要格外细心,以免痰液堵塞呼吸道,影响宝宝正常呼吸。

  2、房间注意通风

  室内要注意通风,保持空气新鲜,温度控制在20℃—24℃,湿度在50%—60%之间。家人尽量避免在家里抽烟。一点点的烟味,都会让宝宝的呼吸道不舒服,痰液更加无法顺利咳出,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家中要成为无烟场所。

  3、穿衣要适宜

  给宝宝穿衣服要适宜,不要想着宝宝生病了,就猛得给他增添衣服。要宽松,以免影响宝宝的呼吸。

  4、补充足够水分

  宝宝咳嗽有痰时,要多给宝宝喝温热的白开水,充足的水分能有效地帮助宝宝稀释痰液,有利于痰液的咳出。饮食上也要尽量清淡。母乳喂养的妈妈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多补充水分,少吃上火的食物,因为这些都是会通过乳汁传给宝宝的。

日常建议:

 1、将枕头倾斜度约为20-30度,头低脚高俯卧在枕头上。

  利用地心引力,使肺部的痰液自动流出。

  2、让宝宝侧身睡在枕头上,左侧或右侧都可以,同样头低脚高。

  因为采取不同的位置摆放身体,会令肺部不同部位的积痰容易排出。

  3、将五指稍屈,握成空手拳状,轻轻地拍打宝宝前胸及侧胸背部,两侧交替进行。

  拍背法能促使宝宝肺部和支气管内的痰液松动,而且可促进心脏和肺部的血液循环,使疾病能早期痊愈。

  4、可以利用热水上升的水蒸气通过鼻翼的一张一翕来稀释痰液,每次持续20分钟左右。家长在治疗过程中要做好防护,以防宝宝烫伤。

  5、让宝宝多饮水,尤其是凉开水,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

  多饮凉开水能使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释,容易被咳出,利于止咳和祛痰,有利于局部炎症的消除。

  注意事项:宝宝吃完食物后2小时内不宜做除痰运动,以免发生呕吐的危险。

  在除痰过程中,一定在不断观察宝宝面部表情变化,若出现气喘或任何不适,立即停止。

宝宝咳嗽有痰的食疗(适合的有人群)

  宝宝咳嗽时除了要多喝开水,起到稀释痰液和补充水分的作用外,还应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A的西红柿、胡萝卜等物,在日常饮食中也可以添加一些药食两用的食材,如银耳等。

  1、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可以多给新鲜蔬菜及水果给宝宝食用,补充足够的无机盐及维生素,可以多摄入含有胡萝卜素蔬果,如西红柿、胡萝卜等这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2、补充足够的水分

  要给咳嗽的宝宝喝足够的白开水,因为充足的水分不仅满足宝宝生理代谢的需要,还可以帮助稀释痰液,有助于宝宝把痰咳出来。

  3、添加药用食材

  在日常饮食中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药食两用的食材,比如百合、银耳、藕、梨、杏仁、莲子、白果、马蹄等。

  分享咳嗽食疗,亲测有效,但每个宝宝的身体情况不一样,妈妈们可以参考下。

  小儿咳嗽食疗

 一、 白萝卜雪梨水

  用料

  雪梨一个、白萝卜半个

  做法

  将白萝卜切丝、梨切块后放到锅里加入大量的大火煮开,撇掉浮末后转中火煮半个小时即可。

  功效主治

  白萝卜可以除痰润肺解毒生津,梨有润肺止咳祛痰的功效。

 适用:宣肺解表,化痰止咳。

  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二、白萝卜蜂蜜

  做法: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

  将萝卜洗净,切丁,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

  适用:发汗散寒,止咳化痰。

 三、鲜梨贝母

  做法:鲜梨500克,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将梨去皮剖开,去核,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内蒸熟。早晚分食。

  适用:清热化痰,散结解表。

  四、冰糖燕窝粥

  做法:燕窝10克,大米100克,冰糖50克,等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内。

      加清水三大碗,旺火烧开,改用文火熬煮。

  将发好纯净的燕窝放入锅中与大米同熬约1小时,加入冰糖溶化后即成。

  适用:滋阴润肺,止咳化痰,治肺虚久咳及咳喘伤阴。

 五、 燕窝梨

  做法:燕窝5克(水浸泡),白梨2个,川贝母10克,冰糖5克。

白梨挖去核心,将其他三味同放梨内,盖好扎紧放碗中,隔水炖熟食用。

  适用:养阴润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气短乏力。

  六、豆浆饮

  做法:黄豆浸泡磨汁,煮沸后加冰糖饮用。

  每日清晨空腹饮1碗。

  适用:健脾宽中,润燥掐水。

  清肺止咳,化痰。

 七、山药粥

  将山药加工成稀糊状,倒入锅中,放火上烧,同时要不停地搅动,烧开即可。

  宝宝最好在空腹时食用。山药健脾胃、补肺气,此方最适合婴幼儿食用,不但能止咳治哮喘,还对厌食、虚汗多等病症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八、银耳雪梨冰糖水

  银耳有益气清肠的作用,冰糖补中益气,和胃润肺,止咳化痰。

  九、百合粥

  健脾补肺,止咳定喘。

  适用于小孩肺阴受损,脾气虚馁,乃致咳嗽气喘,饮食减少等。

  十、茼蒿

  功效暖胃、养肠、利肠胃、化痰浊。

  化痰吃什么中药

  "脾为生痰之源",痰易阻滞气机,化痰药常配健脾药与理气药同用,使用注意。

  温化寒痰药性温燥,不宜用于热痰,燥痰。清化热痰药性寒润,不宜用于寒痰,湿痰。

  温燥性较强的化痰药,不宜用于咳嗽兼有出血倾向者,以免加重出血。

  麻疹初起兼有表证之咳嗽,应以疏解清宣为主,不可单用止咳药,忌用温燥及具有收敛性的止咳药,以免影响麻疹透发。

  1、温化寒(湿)痰药

  辛苦温燥,寒痰、湿痰。

  湿痰、寒痰证,咳嗽气喘,痰清稀量多而色白为特征,还可见眩晕、肢体麻木等。

 (1)半夏

  辛、温。有毒。归脾、胃、肺经。

  燥湿化痰,降逆止呕,外用消肿止痛。

  用于湿痰、寒痰证。本品具温燥之性,能燥湿而化痰浊,且有止咳作用,为治湿痰之要药。

  (2)天南星

  苦、辛、温。有毒。归肺、肝、脾经。燥湿化痰,祛风止痉,外用消肿止痛。

  用于湿痰、寒痰证。本品燥湿化痰功似半夏而温燥毒烈之性更甚,祛痰作用较强。

  2、清化热(燥)痰药

  甘苦咸凉,热痰、燥痰。

  热痰证

  咳嗽气喘,痰黄粘稠为主症,并伴热象。

  燥痰证

  痰干粘稠,难咯,干咳等,并兼见其他燥象。

  (1)甘草

  甘,平。归心、肺、脾、胃经。

  补脾益气,祛痰止咳,缓急止痛,清热解毒,调和诸药。

  本品能止咳,兼能祛痰,还略具平喘作用。甘草能促进咽部及支气管粘膜分泌,使浓痰稀释易于咳出。

  (2)瓜蒌

  甘、微苦、寒。归肺、大肠经。

  清热化痰,宽胸散结,润肠通便用于痰热及燥热咳喘。

  本品有清热化痰之功。治疗痰热阻肺、肺气上逆、胸闷、咳痰黄稠,可配伍黄芩、胆南星、枳实等。

  3、止咳平喘药

  多辛甘苦,有润燥、宣降敛泻等作用。

  麻黄

  辛、微苦,温。归肺、膀胱经。发汗散寒,宣肺平喘,利水消肿。

  用于风寒感冒,胸闷喘咳,风水浮肿。蜜麻黄润肺止咳。

  多用于表证已解,气喘咳嗽。能开宣肺气,散风寒而平喘。

  与杏仁、甘草配伍,可增强平喘功效。

中成药

  1、温化寒(湿)痰中成药

  通宣理肺丸

  解表散寒,宣肺止嗽。用于感冒咳嗽,发热恶寒,鼻塞流涕,头痛无汗,肢体酸痛,感冒风寒,发热恶寒,鼻塞不通,头痛无汗,四肢酸懒作疼。

  2、清化热(燥)痰药

  小儿化痰止咳颗粒

  祛痰镇咳。用于小儿支气管炎所致的咳嗽、咯痰。桔梗具有祛痰、镇咳和抗炎的作用。

  桑白皮具有明显抗菌消炎作用。土根酊为强力祛痰剂。

  3、止咳祛痰平喘药

  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

  消热解毒,宣肺化痰。儿童感冒、发烧、反复咳嗽,用子热邪犯于肺卫所致发热汗出,微恶风寒,咳嗽,痰黄,或兼喘息,口干而渴等症。

  有清肺热,止咳,祛痰,抗病毒、抗菌消炎的作用。

  其中麻黄与杏仁、甘草配伍使用,可增强止咳祛痰平喘功效。

 

  止咳化痰穴位

  药物:甘草。

  穴位:右侧丰隆穴。

  方法:先用手按揉或用小保健锤敲击右侧丰隆穴5分钟。

  然后把从药店买回的甘草锤扁、锤烂,外敷在此穴上,用医用纱布和医用胶布固定。每次贴12个小时,取下休息12个小时再贴。

  百病皆因痰作祟,祛痰就找丰隆穴

  痰本来是人体疾病的产物,它的产生和增多又会引发人更多的疾病。

  所以,祛痰,从古至今都是让医家和病人头疼的事情,需要仔细挖掘出病根才行。

  祛痰方法是按揉或用小保健锤敲击右侧丰隆穴,然后把甘草捣烂,外敷在此穴上。

  丰隆穴是足阳明胃经的络穴,位于小腿前外侧,自古便是各派医家祛痰的大宝穴。

  甘草生长在沙土里,味甜,色黄,从《易经》的角度来解释,恰好就是补脾益气、祛痰止咳的上上之选。

  痰是人体水液代谢出现故障的产物,它的产生主要与肺、脾、肾三脏关系密切,而其中又与脾关系最密切。

  所以中医有“脾为生痰之源”“脾不留湿不生痰”之说。

  而丰隆穴是足阳明胃经的络穴,别走于足太阴脾经,可以同时治疗脾胃二经上的疾患。

  所以,按摩这个穴位就能健脾和胃,使湿痰自化。

  古人说,“痰多宜向丰隆寻”“丰隆、肺俞,痰嗽称奇”。

  是的,丰隆历来就被医家奉为祛痰至宝,我们怎可因穴小而不为呢,所以,但凡与痰有关的病症都应该通过丰隆穴来治疗。

  多吃芝麻少吃肉,痰多的朋友,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古话说:“鱼生火,肉生痰”。肉吃多了,尤其是猪肉吃多了,是很容易生痰的。

  所以痰多的朋友应减少自己的食肉量,多吃些清淡的食品才行。

 足阳明胃经之丰隆穴

  丰隆穴对现代人最有作用,它可以去除高血脂,所以体内痰湿很重的人一定要揉这个穴位。

  有人嗓子哑了,自述好像是有东西糊在里边,吐也吐不出来,这就可能是有痰结,结在喉咙这块了,就给它点按丰隆穴一分钟,马上他就觉得这块开了,这东西什么都没有了,不知道痰化到哪里去了。

  所以它既可以化有形之痰,也可以化无形之痰,觉得这儿有东西但吐也吐不出来,咽也咽不下去,像梅核气一样,它也能散掉。

  如果有人觉得就是有痰吐不出来,揉了丰隆穴以后很容易就可以把痰吐出去,这个丰隆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化痰穴。

  从腿的外侧找到膝眼和外踝这两个点,连成一条线,然后取这条线的中点,接下来找到腿上的胫骨,胫骨前缘外侧1.5寸。

  大约是你两指的宽度,和刚才那个中点平齐,在附近压按,最感酸麻沉重或者痛感明显的地方,就是丰隆穴,每天按压3分钟左右。

  手太阳小肠经之支正穴

  腕横纹上五寸,就是支正穴。

  

  这个位置在侧面,小肠经都在侧面,这个穴位叫支正,“支”是旁支的支,“正”是正统的正,这个五脏当中谁为正?都把心脏作为君主之官,它作为正。

  支正主是小肠经通到心脏的穴位,所以它叫支正。另外一方面,心脏和小肠是相表里的。

  所以这个小肠经与心脏之间的一个络穴。络穴是联络的意思,它是一个络穴。

  支正穴有一个特殊的功效,它可以治疗人体的赘生物。长了一个瘊子,有了扁平疣,这是什么原因?为什么会产生这些赘生物?

  这些赘生物在中医里边讲就叫痰结,就是湿气结在一起结成这些东西了,叫痰湿所结。

  另外一方面有气郁之症,就是生了一些气,体内的痰湿凝结成这些赘生物。还有脂肪瘤也是这些东西,都是人体的痰结。

  通过按摩支正穴,可以化解这些赘生物。为什么会有这个效果呢?因为支正穴呢可以从心脏那里吸取一些血液和能量,然后冲击小肠经,人体的消化功能不好,痰湿就会消化不出去。

  如果小肠的功能增强了,痰湿能够被及时的化解掉,就不会产生这些赘生物,所以按摩支正穴它就可以化解体内痰湿的赘生物。

  中医治疗化痰

  如气困重于湿困,应首选补中益气汤,健旺脾气(人参、白术、炙甘草),升补元气(黄芪、当归、升麻、柴胡),燥化湿邪(陈皮)。

  如湿困重于气困,应首选二陈汤,燥湿化痰(陈半夏、陈皮),理气和中(茯苓,甘草,乌梅,生姜)。

  

  打通肺经和大肠经

  打通肺经和大肠经对身体有什么好处肺经和大肠经形如一对古代夫妻,同住大肠家屋内。

  男为肺主外,女为大肠主内。男人在外面干活敛钱,女人在家主持家务。肺吸收新鲜空气送回家,大肠得气后,才能正常运转,清除糟粕,把家打理干净。

  肺经循行路线从大肠出发,先到达肩膀头,顺手臂而下到手指端,把钱袋交大肠,使大肠花钱有气有量,及时清理垃圾,搞好家务。

  打通肺经的具体办法

  1、揉中府、肺俞,止咳又润肺

  肺经从体内行至肩膀头出,起于中府和云门两穴。若点揉二穴很疼,必有邪客,可用一个大真空罐在此拔罐。

  一罐两穴,便可引出入侵之外邪。罐斑通红,为热。罐斑黑紫,为寒。皮肤出泡,为湿。

  如果咳嗽初期,马上刺激点揉中府、肺俞(或者拔个真空罐5分钟),立马止咳。

  2、常搓手腕,清涕自消 

  肺喜温,怕寒凉。而手腕处皮薄,如果这里长期沾凉受冻,老来必定肺气伤损(对心也不好)。尤其是中医寸口把脉处,为要害之口。

  当您身体突然感到寒凉时,清涕流下,此时看看自己的手脖子(还有后脖子)是不是在外晾着呢?这时,您可以马上搓手腕寸口至发热,就会感觉后脖子发热,清涕即止,便可避免一次感冒啦!

  3、少商穴

  中医说,四肢体远端,刺络处理,可泄热去火。肺经手指尖上的少商穴,特别适合放血,可泄肺热。

  一次,我有点着急上火,再加上咳嗽,当时手无寸铁,就用右手大拇指的指甲,在左手的少商穴上狠劲点下。

  坚持1分钟,等痛劲过了,又对着少商(垂直刚才的横线,十字交叉)点一次。

  通过上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喉咙有痰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了吧。不论是感冒还是其他病症带来的多痰,都可以试试食疗的方法或者小偏方,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读】艾米最近学到的一个育儿理念是——防病大于治病。已经有那么多妈妈在育儿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新晋的妈妈只需要注...
    艾米要奋进阅读 1,807评论 4 5
  • 常用300多种中成药使用说明,建议收藏慢慢查看。 解表剂: 辛温解表 桂枝合剂 解肌发表、调和营卫 感冒风寒表虚证...
    郁茹阅读 8,543评论 0 7
  • 莎奈朵阅读 267评论 2 2
  • 朋友圈增加互动率,发一些鸡汤类的段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①、寻找微博鸡汤大号,选择转发量、评论、点赞最高人气...
    月光宝盒里的白晶晶阅读 240评论 0 0
  • 我出生在江南的一座古城,每当在外看到黄酒时我就会想起我的家乡,黄酒对我来说有种独特的情怀。 以前大学时期的我是不太...
    517黄酒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