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年轻健康的秘密

爱学习有能量进行时间管理的12班的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我是12班5组的丁咏华来自于江阴,今天为大家分享的主题是《保持年轻健康的秘密》年轻又健康,我想这是每一位伙伴都想得到的结果吧。

图片1:同龄人中显年轻还是显老,你希望自己是哪一个?我想都希望是第二个人.这些都是有秘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道我们人的自然寿命应该是多少?120岁,现在社会啊,好像几乎很少有人能够活到120岁,原因是什么呢?有2点:(1)过量的自由基,(2)不均衡的营养。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自由基?自由基就是能造成身体的细胞被氧化。就好像苹果切开后会出现黄色,油炸食物放时间长,会有哈喇味,钢铁经过风雨吹打会慢慢生锈,橡皮管用了一两年后会变硬,变脆,这些都是被氧化了。那么人 会被氧化吗?人是环境的产物,生存在空气当中,当然也会被自由基损伤.就是被氧化的。所以啊真空包装的食物会存放的更久一些,就也是这个原因。而且啊,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自身的抗氧化能力减弱.被氧化的程度,就会越来越深。

那什么会加速增加自由基?那就是现代社会的一个快餐的饮食,恶劣的环境,空气的质量、太阳的紫外线.辐射.电子产品、熬夜、压力、缺乏运动、不良的嗜好、喝酒、抽烟等等这些都在加速增加自由基的氧化过程。就会出现皱纹,脸上的斑点,肤色暗沉、眼睛会老花、抵抗力下降,记忆力减退,甚至出现一些慢性的退化性疾病,比如冠心病,高血糖等等。

接下来我们先来看看自由基与衰老:自由基会侵害我们的细胞膜,干扰我们正常的代谢,让我们皮肤生成更多的脂褐素,引起细胞线粒体DNA的突变,诱导细胞凋亡,减少蛋白质的合成,这样皮肤会失去弹性,胶原蛋白的流失,慢慢的有皱纹.斑点的形成。

自由基侵蚀到眼睛的一个晶状体的组织,那就是诱发老年白内障发病的首先因素。

自由基同时还我们的骨关节、老年痴呆、癌症、心脑血管、过敏、哮喘等有一定的影响。

最后总结一下,自由基攻击细胞的过程叫氧化,过度的氧化意味着衰老加速,疾病发生,抗自由基的过程也叫抗氧化,抗氧化就是我们说的抗衰老,抗慢病,抗肿瘤,我们无法避免外在的环境因素.(比如:空气、水、土壤的贫瘠)对我们的影响.只能改善身体内环境.抗氧化。这就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的运动,良好的心态、健康的果蔬,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或者服用一些高品质的抗氧化剂等等来抵抗自由基.抗氧化。自然界中的抗氧化物质有三种。维生素类,矿物质类,生物类抗氧化物质。这些都在我们的饮食中存在.。我来图片发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抗氧化的精英是原花青素。葡萄籽的提取物-原花青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剂之一,抗氧化能力是维c的20倍,唯一的50倍。

第二,再来看看什么是不均衡的营养,很多人认为现在食物丰富,想吃什么都可以吃到,怎么可能缺营养呢?其实啊这里存在一个生活误区。我们先说人体与生俱来的自我修复功能是非常的奇妙和伟大的。就好像手割破了伤口自己会自动愈合,骨头断了调养一段时间,也会重新的长好,包括动手术开刀这么大一口子缝合在一起都会自我修复地长好.那这些都是人体自我修复功能的一个体现。这个自我修复是一切疾病真正的医生.这个医生本身就是一个“天才”,他不用任何的仪器和设备就能知道哪里有病有什么病,怎么治疗最快最好,他治病所需要的十分简单,就是人体需要的唯一材料营养素,获取营养素的手段也十分简单,就是“吃饭”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吃饭,为了活着,为了享受,而不知道吃饭的真正意义是获取营养,因为只有获取足够的营养,才能够补充人体的消耗,同时自行修复人体的损伤。如果把人体比作一座大楼营养素就是组成大楼的砖,今天缺一点身体就会少一块砖,明天缺一点身体就会缺两块,这样一块一块的缺下去,缺到一定的时候,修复难度就大了,那疾病就找上门来了,当营养素缺乏到没法修复的时候,楼就塌了,人也就完了,所以生活中很多人只知道营养不足会得病,却不知道营养素这么的重要。中医讲“药食同源”。就是让你的食物成为你的药,你的药就是你的食物。人类开始吃饭,张嘴那天起,营养学其实就已经诞生了。

刚刚了解了营养对我们身体的一个重要性,回过头来说均衡的营养。你认为你每天吃的饮食均衡吗?可能我们的饮食只是吃饱.谈不上吃好.这是一张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图片.我们大家可以看这样的一个组数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这个数据你认为你做到了吗?我们现在饮食结构好像都做反了.高油脂、高盐的会比较多.谷类薯类、杂豆.比较少.我们每天的喝水量1200毫升一天够吗?短期可能感觉不到什么.但是长期的日积月累就会出现外在容貌与健康差距啦!话说生活中我们所说的吃得好。可能并不是真正的吃得好。可能只是满足了口欲,却并没有满足身体每天的一个需求量,就好像我曾经问过一个孩子的家长,我说你家小朋友饮食怎么样?挑食吗?他说我家小朋友不挑食的,吃饭还蛮好的.,其实他所谓的蛮好正常。是他家的伙食,每天都在做孩子喜欢吃的食物,却没有说,是孩子的身体大量需要的食物。我们身体需要七大营养素:就是水,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纤维素,矿物质.七种。你做到了吗?以上分享就是均衡的营养。

所以要想保持年轻拥有健康状态.就需要从平时生活中的细节做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的营养.来抵抗岁月.抵抗氧化.留住青春。预约年轻健康未来。我的分享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