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废城者死

新城的北端,还有一座城,叫做废城。

我住在新城,已经有爱人,但是我的心里却还爱着另外一个人,那个人的名字我是不敢说出来。因为宪法上第三页上,用红色的字体写着“对爱情不忠贞者死”,如果再翻几页你又会看到“踏入废城者死”。

一个不小心,我踏入了废城——我已经犯了两条死罪。

事实上,我一向是个老实人,至少在发生车祸之前,我是老实的;我也不是一个花心的人,至少在我的车飞进废城之前,我对爱人的爱是忠贞不渝的。

可是,为什么我的车要失去控制,让我坠入废城?然后一切就这样结束了。我犯了第一条死罪,进入最不该进入的地方。就在我的心游走在崩溃边缘的时候,她出现了,于是我想,索性都已经犯了死罪,那么也就不在乎再错一次了。

于是我伸出手,“您好,我来自新城,很荣幸见到你。”她先是惊讶,然后惊慌,然后竟然很快平静了下来,一定是我脸上谦卑的笑容起了作用。于是,她也伸出来手,“您好,欢迎来到废城。”

双手相握,我想这绝对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次握手——新城的男人竟然握住废城女人的手。她的头发是褐色的,她的眼眸也是褐色的,她的手很温暖,所以这次握手的时间很久,直到她低下头,有些用力地把手抽了出去,这次握手才结束。

她的手抽离后,我的手顿时失去了温暖,心里也是一凉,可是我的眼睛却热起来,因为她的脸红了起来,然后我的手就又温暖了起来,因为我不自觉地已经摸上她绯红的脸。

“这样是不好的!”她向后退了一步,“我觉得很好!”我向前进了一步。她的脸更红了,“可是,你是新城的人!”我用手指着不远处已经破碎不堪的车,“现在,已经不是了!”她褐色的眼眸瞥了瞥我的手指,“可是,你不是有爱人了吗?”我低头,看着结婚戒指在手指上发着不和谐的光彩。我只能用力拔下它,手轻轻一甩,戒指就飞到我的车旁边去了,我晃晃空无一物的手指,“现在,爱人也没有了!”她脸更红了。

她的脸特别爱红,就像废城里面唯一的一条河流的颜色一样,河水的颜色也是红色的。

“这条河以前不是红色的!”她红着脸说。

“那以前是什么样的?”

“没有颜色,透明的。”

“那就和新城的河流是一样的啊。”我若有所思了起来,然后就被若有所失的情绪包围了身体。

“想新城了吗?”她褐色的眼眸直愣愣地注视着我。

“没,没有……”我低下头。

“要回去吗?”她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

我捋了捋她的头发,“不,我不能回去,也不敢回去!”说完后,我把嘴里因为紧张产生的唾液,吞了进去,然后就开始看着远方已经灯火阑珊的地方发起了呆。

灯火阑珊处是我的家乡,一个繁华的地方,那里有我曾经的爱人,有我曾经的生活,有我曾经的一切……可是现如今,我却在废城里,这里有一条红色的河流,还有一个爱我的女人,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值得我留恋的地方……

“废城里其他的人呢?”

“都死了!”这句话她说得似乎有些咬牙切齿,因为我感觉到了寒冷。

“怎么死的?”

她不在说话了,只是用手指了指远处繁华的地方。

夜更深了,繁华的灯光更加明亮了……

事实上,我刚才问了一句废话。废城在很久以前就被新城的高科技践踏过无数次了,直到他们再没发现废城里发现有生命的迹象后,这才作罢。

“对不起,我代表新城的人,向你道歉……”我脑袋里思索着成千上万的忏悔,可是我发现就是我说再多,这也是废话。因为她已经流泪了,我一把她拥入怀里。抬头望天,我发现月亮竟然也是红色的,再低头,她已经不再哭泣了,脸上又荡漾出和月亮和河流一样的红色,我的嘴唇凑过去……

热吻,在红色河流的旁边,在红色月光下,这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亲吻——一个侵略者的后代在亲吻一个被侵略的后代,就在这满目疮痍的土地上……

“你想要我的性命对不对?”她恋恋不舍地离开我的嘴唇。

“对,确实是这样的!”我的眼睛模糊了,终于承认这次来这里的使命。

这个笨蛋女人触发废城里的一颗地雷,巨大的响声,惊动了整个新城。废城是绝对不可以有任何生命体存在的,这是新城的铁一样的规定,于是我奉命而来。

“可以,不杀我吗?”这是她第一次请求我。

我摇头。

“可以,和我生一个孩子吗?”这是她第二次请求我。

我看着她虔诚的眼神,最后终于点了点头。

就在我进去她的身体的同时,我怀里的刀被她抽了出来,我还没有反应,那锋利的刀已经进入她的咽喉里了。

她在笑,鲜红的血染红我的脸,还有眼睛。她的身体终于不抽搐了,脸上挂着安详地微笑,她好像并没有死,只是睡着了。

我吻着她的脸,却发现她已经不再温暖了,我抱着起她的身体,向不远处的雷区慢慢走去。整个世界因为她的血,变得更红了,我要和她,我的爱人一起走向那个雷区。

殉情,一个新城的男人和一个废城的女人殉情。

就在我快要到雷区的时候,一个红色的身影突然出现了,我揉了揉眼睛上的血,更加清晰了,是一个孩子,除了怀里这个女人以外的,另外一个废城人……

我开着车驶向我的家乡,车里装着一个头颅,随着车的颠簸,我看到上下飘动的、褐色的头发,还有安详的微笑……

当我把头颅献给城主后,他满意地微笑着。可是他的微笑却不像桌上那颗头颅那样安详,而是格外的诡异。我知道我的死期也到了,因为宪法上写着,“踏废城者死……”

我坐在电椅子上等待电流击穿心脏的时候,忽然就笑了起来,因为我仿佛看到一辆车的后备箱悄悄打开了,有一个孩子出来了,他有着褐色的头发,还有褐色的眼眸。

“爱人,那个孩子才是你的孩子吧,他活了下来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