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女护士整容致死:换脸背后,无数个女孩在消失...

河南一名28岁女护士杨某,因整形死亡。

她的死因可能为麻醉失败,或脂肪栓塞。


家属看到杨某遗体的时候,她鼻子眼睛上都是血,头部和跛足上布满针眼。


手术现场的环境也特别简陋,根本不具备通风设施,照明设备只是普通吊灯,完全达不到无菌要求。


这场手术的参与者中,仅有一人是外科执业医师,此前,此人是妇产科专业。

很多人难以理解,杨某本是正规医院护士,为何会选择这样一家美容机构?

还有人疑惑,她已经很漂亮了,怎么还要去做面部、颈部、胸部和私处脂肪填充手术?


其实,爱美本没有错,整形也无可厚非。


很多内情我们尚不可知,唯一知道的是:


“看脸时代”的到来,正在毁掉无数女孩。


整个暑期,学生们扎堆整形,家长们甚至把整形作为送给孩子的成人礼。

整形医院的医生,一天要做30多台手术,相对简单的双眼皮手术已经预约到了一年后。


还有隆鼻、抽脂、垫下巴、削骨,大大小小各种手术。

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统计,目前我国有800万以上的人进行过整形,30岁的占比约为80%,其中,学生群体为主流。

每年暑假,医院里的整容整形手术都比平时至少增加30%。

整形的人群中,17岁以下的高中生居多,其次为18至22岁的大学生。

《中国青年报》曾针对大学生群体,展开过调查,研究结果显示,6.81%的受访者整过容。

此外,还有高达30.74%的人有整容的意向。


中国,无疑成为了整容大国。

有的年轻家长,把给孩子整容,作为一种投资。

一个妈妈带着年仅7岁的小女孩,去割了双眼皮。

而朋友圈的文案是这样配的:

颜值时代爱美从娃娃抓起。


这件事让我有些匪夷所思,18岁成年后,你有权决定自己的外貌,只要不危害自己的健康和安全。

但是,一个7岁的孩子,还没有建立自己的审美观,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真的会喜欢自己7岁时割的双眼皮吗?

暑期即将结束了,可整容热远不会结束。


金星曾吐槽:

“现在可不一样了,现在都什么,看脸的时代,单靠原装生存太艰难了。”


为了绕过生存的艰难,越来越多的人,寄希望于通过整容来让人生更顺利。

他们会大量了解资讯,通过各类app去看那些整容成功的案例。

当然,也会因为整容的风险,可能会产生的后遗症,而做长时间的心理挣扎。

但是一旦说服说服自己,事情就变得简单多了。

挑选医院、咨询医生、面诊、确定手术项目、预约日期、做手术、恢复...

她们幻想着,颜值提升了,就能交到更多好朋友,找到理想的恋爱对象,或许以后职场的路也更顺畅呢。

在《世界奇妙物语》中,开头有这样一个情节。

公司领导发现一个工作上的失误,生气地质问到底是谁做的,所有人吓得大气都不敢出。

只有女主惊恐地举起小手,领导一看是她,连忙说:

“没关系没关系,你长得这么漂亮,做什么都可以被原谅”。

这么看来,似乎拥有好看的皮囊,就真的拥有的更强的通关能力啊。

在一项95后最向往的新兴职业调查中,54%的人选择了当网红主播。

为什么?

因为网红经济,的确缔造过很多个一夜暴富的佳话。


当真的能靠脸吃饭的时候,美貌自然就成了女孩们趋之若鹜的东西。

不够好看?

那就创造条件变好看。


这两天,某医美整容app的广告,三观歪了。

广告里,一众美女高喊着“整整整整,女人美了才完整,做女人整好。”


Excuse me?不整不完整?

那你让芸芸众女怎么活?!

医美市场的商家,对整容进行极端宣传和鼓吹,吃相未免太难看。

他们的公众号里,充斥着大量噱头满满的营销文。

无数个“真实整容日记”,让小年轻们看到了整容的力量。


可是,他们不会让你看到,整容市场背后的乱象。

前不久看到一个报道,是记者去暗访一家微整形工作室。

这家工作室不但到处开诊,还设了“微整形医生”的速成培训课程。

店主并没有相关资格证,培训对象也没有任何医学的学习背景。


他们对着鸡腿,练习打五天针,就能上岗或者自己开微整工作室。


干这行,利润极高。

200块进的货,最低卖2000块,年入百万,不是梦。


据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医美整形行业的合规执业者仅有约17000名,而非法执业者的数量却早已超过150000名。

那些“七天速成班”的学员们,赚着黑心钱,却完全无视风险。

单纯的女孩们,幸则整容效果不尽如人意,不幸,则毁容、伤及健康,甚至失去生命。


去网上随手一搜,无数个整容失败却维权无果的消息,还有无数个整容致死的新闻。


一不小心,你就会成为这条利益链上的牺牲品。

颜值时代,悲剧的发生是如此简单,却又让人无可奈何。



《奇葩说》有一期辩题:

整容会帮你成为人生赢家吗?

蔡康永说:“整形没有办法让你的人生变得更好,它是一种重要的武器。”


这种武器,只能说是能让你能在某一部分,赢得想要的人生。

但不代表,拥有好看的皮囊,就能拥有一切。

在韩剧《我的ID是江南美人》中,女主姜美从小就是胖子,被同班男生嘲讽是肥猪。


于是她开始疯狂减肥,坚信“最好的整形是减肥”。

可瘦下来之后,她还是不够好看。

于是在妈妈的支持下,进了整容医院的大门。

医生反复提醒过她,整容的风险和后遗症,她依旧一往无前。

为了变美,我可以不要命!

所幸,手术很成功,而她也变成了美女。


上大学,被男生搭讪,被女生羡慕;上班也有男同事特意照顾,似乎真的成了人生赢家。

但人生,总有另一面。

她要承受人们对她整容的刻板印象,还有在她背后种种的诋毁:

她一定爱玩儿,私生活一定很乱,一定很拜金虚荣...

姜美得到了美貌,但仍然没有得到这个世界完全的认可。

就连她自己,也还是很自卑,无法完全信任别人的赞美。


流于外表的美丽,其实不堪一击。



人人都有爱美的权利和自由。

但我们提倡的,不是为了别人的眼光盲目追求所谓的“网红审美”,被外界所绑架;

而是希望,女孩们能够有自己的判断,在保证自己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有选择地修正外貌。


美貌的红利期很短,希望要整容的女孩,能够清楚自己是为了什么。

别再被“颜值即正义”骗了!

因为,经得起岁月摧残的长久之美,除了一张漂亮的脸蛋,

更需要一颗闪闪发光的内心,和活得漂亮的人生。

比起整容,我更希望你能好好修心,修炼出自己的独特之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