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染红的车厢

1、

     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房间的灯光很明亮,刺激着他的眼睛,恍惚间睡意袭来。手机传来一阵震动,拿起手机,是一条Link请求添加好友的消息:嗨~。

    铃木是个高三学生,长相平平,顶着一头天然卷;成绩在学校还算可以,经常能进年级前50;没有不良们的拉帮结派,没有那些长相帅气的校园男神们的一大帮迷妹,也没有那些年级前三的真正学霸们的智商;大概是个稍微努力点,但是也是普普通通的学生吧。

    喜欢健身,一直以来的努力让铃木有一个稍微能看的身材。穿上衣服后,这些锻炼出来的肌肉隐隐约约能看得出来。

    喜欢运动,铃木在运动会上参加了很多项目,有个人的也有团体的;他也热衷于为朋友们的比赛加油。他很忙,穿着运动紧身衣在热闹的操场上到处跑。

    引体向上是铃木认为自己最拿手的项目,从初中开始就一直在练习并一直在进步,所以运动会一直有参加这个团体项目,高三这年也不意外。单杆下双手擦防滑粉,借助腰力和臂力荡上去,一个又一个,他已经很熟练了,就像是上个楼梯一样简单而又自然。

    他听到看台后面传来呼声“哟,看呐,铃木在做引体,男神~ 喔~”

    落地,他转过身对着这些人,做了个中指的手势,有点尴尬和害羞地笑了起来,但心里也有点小激动和自豪。他喜欢这样被人捧,即便他们只是在看热闹起哄。

    12月份的晚上,万里无云,众星捧月,晚风很干燥,带着丝丝凉意。路灯的光在摇曳的树叶下零零散散地分开,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上随着晚风轻轻移动。

     铃木走在月光下中,撞见了好友高坂。高坂是铃木的初中同学,高中时也在同一个学校。在白天起哄的人群中,算是主谋之一。此时他正从便利店买完零食回来,见到铃木,他好像有点兴奋,“奸笑”着对铃木走来。

    “我们班有个女生想要你Link,你给不给她?”

    铃木先是惊愕一下,然后又突然明白了什么反应过来。

    “好啊,你给她啊。”

    “你说的哦,那我给她了。”

    看着好友“不怀好意”似的笑,他觉得这是高坂在开他玩笑。虽然内心是有那么一点小期待,但他知道,这种事情是不会发生在他身上的。

    成为别人的男神,被别人仰慕着,能有小粉丝,对他来说还是太遥远了。

    神明应该是不会这样眷顾我的吧。他心想。


2、

    星期五,运动会在乐队表演的尾声下结束,学生们熙熙攘攘地回家。

    电车上,铃木带着耳机,静静地看着窗外,时而发呆,时而天马行空地想象。窗外从密密麻麻上车下车的人群,到隧道里一晃一晃的灯光。安静的车厢,传来“哐当哐当”的车轨的声音。

    “xxx站到了,左侧车门将会打开,请小心车辆与月台之间的空隙......”车速逐渐减慢,铃木调整着重心,好让自己保持平衡。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脑袋里想着高坂的话,开始想象他真的有个“小粉丝”。

    铃木想象着她跟自己在Link上聊天;在他每天必经过的校道上“蹲”他;在他生日,在圣诞节,甚至是情人节,在所有有那么点意义的日子,送他礼物。亦或,被叫到天台上表白,然后,接受,相恋?

    铃木构造着他的世界,想到兴奋的时候,还会偷偷笑出来。但他渐渐回过神来,小心翼翼地环视周围,担心有人注意到他的怪异举动,再回过头重新看着窗外频频一闪而过的灯光。

    车厢渐渐明亮起来,列车从黑暗的隧道中驶出,在高架桥上,穿梭于灰蓝色的玻璃建筑群中。黄昏时柔和的光线,将参差不齐的建筑边缘勾勒地异常清晰,阳光时不时能从这些缝隙中射出来,在铁白色的车厢中铺上一层橘黄色的装饰。

    回想着刚刚的想象,铃木觉得自己有点傻。

    仅仅想象,就如此开心,若是真的呢,那一定很幸福吧。

    只是终归明白这是虚构的,铃木突然感觉一阵寂寞涌上来。

    列车驶出建筑群,霎时间,车厢内被橘黄色的,柔和的光充满。黄昏时特有的阳光打到铃木身上,他被这样温和的光线包围着。窗外,是连绵起伏的青山,在此之上,是飘着稀疏白云的蔚蓝天空。向着西边延伸,天空从蓝色渐变为橘黄色,层层云朵在橘黄色的光芒中穿行,犹如在天际翻滚的橘红色波浪。落日已经可以直视,那是一种让人感到舒服的橘红色,圆圆地挂在天边。

    车内静静的,只有“哐当哐当”的车轨的声音。

    铃木也静静的,微笑着,享受这一切。


3、

    晚上,铃木洗完澡,仰躺在床上,灯光有些刺眼,倦意袭来。手机传来一阵震动,拿起手机一看,是一条好友添加信息:

    “嗨~,我是向高坂要了你的Link的~”

    铃木腾地一下从床上跳起,直至地盯着“高坂”这个名字,手指微微颤抖,好像有一股暖流涌起,填满胸腔。

    小粉丝?不是吧?

    惊讶高兴之余,铃木还是按下了“确认添加”。

    “嗨~,我叫绫奈,和高坂是同班的。”

    “嗯,他跟我说过了。”

    “那天看到你比赛了,你好厉害啊,身材好棒。”

    “哈哈,还好啦。”

    “而且我还听高坂说呐,你的成绩也很不错呢。”

    “嘛,也不是很好啦。”

    ......

    铃木开心地和女孩聊着。

    “要睡觉了呢。”

    “很高兴认识你。”

    “嗯嗯,我也是,很高兴认识你,晚安。”

    “晚安。”

    铃木发完最后两个字,闭上眼睛。

    回想着字里行间中,女孩的可爱,女孩对自己的仰慕,他兴奋地抱着被子在床上翻来覆去,抑制自己不叫出声来。

    寂静的夜里,寂静的房间里,他能听到自己的心脏在“嘭嘭”地跳。

    在12月份带有凉意的夜晚,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脸颊在微微发热着。

    带着这些,铃木渐渐睡去。

    梦里,出现了一个女孩。那是一个矮矮的,短发,有着可爱面容的女孩,穿着校服。不知为何,她的表情从开心,到困惑,再到失望。

    ......


4、

    早晨,铃木走进了电车,又是人来人往。阴雨弄得空气湿漉漉的,每一口呼吸都黏糊糊的,像是溺水一样难受。12月份寒冷的天气,加上潮湿的空气,让人越发感觉到冷。快节奏的城市生活气息,也抵挡不住早晨的倦意。整个车厢被潮湿的睡意侵蚀,每个人都显得无精打采。

    铃木看着窗外,眼睛有点睁不开。

    昨晚突如其来的幸福并没能让今天的他自信,精神。相反,他突然感到困惑和迟疑。

    我真的足够优秀吗?真的能成为她心中的男神吗?真的能做到不让她失望吗?真的有能力有资格得到这些吗?真的可以顺理成章接受这一切吗?或许,只是因为她没见到真正的我?

    想着想着,铃木越发忧郁,心中的不安感突然一下爆发出来。

    窗外绵绵细雨,玻璃建筑的边缘变得模糊不清,墙壁和灰蓝色的天空融为一体。

    是这样的天气让人如此忧郁?还是神明为了衬托现在的心情而下的雨?铃木不知道。

    手上传来一阵震动,手机屏幕上是高坂的头像。

    “哟,和绫奈聊的怎么样呢?”

    “额,还好吧。”

    “怎么样,没骗你吧,哈哈哈哈哈。”

    “......”

    换在昨天,铃木肯定又在车厢里偷偷笑出来,努力压住自己的兴奋,发一句“哦”。就好像自己不在乎似的。

    但现在,他只能苦笑一下,关掉手机屏幕,看着外面灰蒙蒙的世界,继续面对着内心中复杂的心情。


5、

    回到学校,铃木趴在桌子上,呆呆地望着窗外。乌云在无规律地飘着,毛毛细雨落在他的脸上,凉凉的。

    “哇,好冷啊,你还在淋雨,是笨蛋吗?”

    好友坂田刚到班,走到铃木旁,边抱怨边把窗关上。

    坐在旁边的坂田,剑眉星目,有着棱角分明,帅气的脸庞。他是足球队的队长,有着不输给铃木的健壮的身型。名至实归的校园男神,是很多女生追求的对象:像是经常有女生在他经过的校道上等他;像是在圣诞节,情人节,他的生日,都有女生送礼物给她;像是经常被叫到天台上表白。

    铃木转过头看着正在收拾东西的坂田,呆呆地问:

    “呐,坂田,当你开始有小粉丝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呢,怎么做的呢?”

    坂田一愣,收拾的手停下来。

    “哈?”

    “就是你们是怎么想的啦。”

    “额,也没有怎么想...”

    “少骗人了。”

    “都说了没想什么啊。”

    被问到有点害羞了,坂田拿起三明治,头也不回大步走出教室。

    “就和以前一样就好啦。”

    坂田自成为足球队队长以来,或许是他参加比赛时的骁勇身姿,让他成为学校里的名人。加上温柔爽朗的性格,帅气的面孔成为女生们亲睐的对象。在男生中的口碑也很不错。

    不过,得到这些的坂田,似乎并不是很在意。他只是一如既往地踢球,一如既往地学习,一如既往地跟铃木和其他男生在一起吃便当,谈游戏。就和之前没有什么不同,和他走出教室时留下的话一样。

    就和以前一样就好啦。


6、

    夕阳染红的车厢里,填满的是橘黄色的阳光。铃木带着耳机,听着轻音乐。享受包围全身的光,享受着窗外的黄昏美景,享受着此刻的心情。

    是的呢,就像以前一样就好啦,一如既往地学习,一如既往地健身,一如既往地慢慢进步,温柔地对待朋友们,对待她。这样,不辜负她的期待,不让她失望,让她能因为我而开心,因为我而充满幸福。这样,就好了啊。

    重要的是,也不会辜负自己。

    晚上,洗完澡,铃木仰躺在床上,明亮的灯光有些温和,手机里传来一阵震动。

    女孩头像的右上角,出现了一个红圈。

    “嗨~”


    第一次练笔啊,有点小紧张,小激动,嘿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得到 1.理论家实干起来很可能一败涂地,但实干家往往也总结不出像样的理论。所以聪明的理论家不敢轻易去实干,聪明...
    Pheeb阅读 170评论 0 0
  • 说到护肤,有些陌生而熟悉的问题总是困扰了我们很久。不说不知道,一说吓N跳,扪心自问,下面这些问题,你真的都知道答案...
    王斌老师阅读 495评论 0 0
  • 相信大多数人都看过大话西游电影,也肯定有人像我一样小的时候看觉得看不懂 孙悟空怎么是那个样子的,再大点看就能笑出来...
    田伯虎阅读 8,658评论 97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