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不会辜负你的努力

1

  小A一个关于HR职场经理人的成长之路。

 2011年,高中毕业的她,独自一人来深,在工厂的流水线呆过半年,这半年时光,她去培训机构学习电脑,去提升自己的技能,那段时光,她是机构里面来的最早,回去最晚的一个学生,通过自己半年的努力,她跳槽去了一家上市公司做行政文员。这家公司的工作经历,是她的辛酸路程,每每提及,她的眼泪都会在眼眶打转,声音变得埂咽起来,我能深深体会到,这段路有多么不容易,庆幸的是她咬牙坚持下来,造就了如今不一样的她。

  刚入职这家公司时,大家都在排挤她,说她长像平平,个子矮小,学历低,不明白公司的HR怎么会招聘这样的人进来,大家私下都在说她可能是公司某个高层领导的亲戚,不然怎么可以能进入公司。整个部门的人,除了领导对她友善外,其它的同事,全当没有她这个人存在。小A心里很明白,能够入职这家公司,是因为自己的经历与自己的领导相似,加上自己要求的工资比招聘的薪酬还低,工作态度挺好,所以领导才破格录用她。对于初入办公室职场的她,不介意同事的排挤,一直默默努力着,积极主动的工作,虚心向每一个人请教学习,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忙大家,常常因为别人的工作,加班到深夜。她的心态保持十分好。身高不够,就通过穿衣搭配来修饰;学历不高,去念夜校,参加自考。整个行政部门,她是来的最早的,走的最晚的一个。入职公司第一年的下班和周末时间,她都用在学习上。报读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通过同学的介绍,参加了很多人力的培训,渐渐的她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年底公司人力资源部有同事离职,岗位空缺,她毛遂自荐,成功入职人力资源部。我与她的相识是在一次人力线下交流会中,经历相似,第一次见面的志同道合,后来就经常保持联系,以至于我们的关系能到今天这个地步。

   三年的时光,让小A磨平了棱角,职场之路也开始越来越顺畅,工作能力得到大家的认可,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与这个积极向上,乐观的女生交流沟通,做朋友。她是人力资源部重点培训对象,领导很器重她,很多事情都让她参与、学习,指导她。就当公司准备给她晋升人力资源主管时,她离职了。大家都无法理解她的决定,多好的机会为什么要走。她告诉我说,因为有更好的机会,已经向她招手。一家集团公司,在其他城市开设分公司,招募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问她是否有意愿,她选择尝试,前期先做经理副手,后期晋升,来到新公司不到两年的时间,她就晋升到人力资源经理的岗位,所带领的团队在去年的公司的年会中,获得“”最佳团队”的荣誉。

如今的成就,来源她坚持不懈的努力,五年的时光,哭过多少次、熬过多少夜、加过多少班,背后的付出,只有她自己知道,坚定目标,勇往直前,她的HR之路会越来越好。

2

 小B一个农村女孩的自费留美读研之路。

小B从小出生于普通的农村家庭,五岁的时候,家里不幸发生火灾,从此她的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小学开始,她就跟着父亲在外乞讨,遭受很多罪,父亲的脾气也从此刻发生变化。变得越来越暴躁,喝醉酒后,开始殴打她的母亲,她见证了太多次母亲被殴打吐血的场景,儿时的她无法阻止,只能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泣 。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她步入了初中,初中三年,她是那么的叛逆,不知挨过父亲多少次拳头,父母对她失望之际,任由她自生自灭。初三最后一个学期,她忽然醒悟,想上大学,从那刻开始,她努力学习。考上高中,高中三年,她刻苦学习,考起心意的大学。大学的学费,是她独自一人去和银行贷款,生活费是自己做家教赚取,因为家里无人给与她帮助。父亲爱酒如命,终日无所事事,母亲靠着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和她的父亲,不仅如此,还常常遭受到父亲的家暴。就在她大二那年,母亲长期受到家暴,忍受不了,趁她的父亲喝醉睡着,将她的父亲杀死。她的母亲被判无期徒刑,关押在监狱中。家庭的变化,让她一下子承受不住,差一点走向自杀的路上。后来,遇到她的男神,找到了进行活下去的勇气。为了能与男神在一起,她开始改变自己,开始去认真学习、减肥、学着去打扮自己,在她将自己脱变的可以于男神匹配时,她和男神表白了,被拒绝了,优秀的她,遇到了现在的男朋友。她现在的男朋友一直默默关注、关注她,在她最困难的时候都陪伴、鼓励她。她越到了她的真爱,感受到了家的。

大学本科毕业,她通过自己的努力,申请了去美国留学读研的机会,而她的男友,也将去美国读博士生。最近关注她的朋友圈,能够感受她,留美的生活过的不错。命运的不公,让你遭受灾难众多,一直努力、坚强乐观的你,上帝会给你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只想说,一直努力付出的你,上帝看的到,你想要的,会在某天回馈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凤凰涅槃 重生 我本以为,下半辈子会在冰冷的家庭氛围中度过,我做梦也没想到,竟然能达到现在的和谐程度! 感恩曾经的...
    甜甜妈正面管教之路阅读 158评论 3 1
  • 有要钱有人要名,然而我不去。哈哈哈哈
    郁衡子阅读 108评论 2 2
  • 打开手机,默默的翻看自己的相册,这些照片像是在相册里安静了蛮久,始终不能好好的将她们好好的展现出来。所以,还是看正...
    Dang2阅读 5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