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梦想,简单点

选自网络,不妥删

这几天,心里的挫败感越来越强烈,但奇怪得很,越是觉得受打击,察觉到自己渺小,心底那股热乎乎的劲儿越是挣扎着要往外冒。

当想做只是个念头时,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OK,需要具备的知识都有个概念,于是,依赖着这个概念,有了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勇气。难说这样的勇气是好还是坏,盲目肯定是有的。

想学的东西太多了,吉他,画画,摄影,但到目前为止,什么都还没开始。

毕业也不过半年,但在学校时愣是没觉着自己也老大不小了。好像就是有这样的幻觉,好像决定年龄的不是年龄本身,而是当时所处的环境。而出学校以后,莫名其妙的危机感便来了,因为年龄,因为自己几乎没有的实力,更因为自己想了20几年却依然没开始的所谓梦想。

挣扎了好久,最终还是决定先迈出步子。身边有人说我太冲动了,也许吧。冲动与否也应该是因人而异的,于他们可能是冲动,而我,我了解我自己。

如果不果断走出这一步,那眼下偶尔会冒出的“也许自己是冲动了”的想法就是证据,证明我永远也准备不好,也即是我永远也走不出去。

昨天以前还是迷茫的,大方向有了,但似乎还没明确自己该干什么,可能是有些享受眼下难得的轻松,忘了思考下一步。心理学中有个词叫“顿悟时刻”,会有那么一瞬间,突如其来的,你就明白了纠结了好久的问题,昨晚等公交车的那几分钟,应该也可以算是我的顿悟时刻。

半年的实际体会和挣扎,得出的结论就是自己不能再由将就牵着鼻子走。既然明白想做什么,直白简单的朝着那个方向走就是了。现在有了单纯的方向,那接下来就是准备在这条路上需要的装备即可。同样的简单直白。

确定了这些,心里没底的慌张几乎消失殆尽。

虽然细想自己已有的装备会带来新的紧张,真实认知自己后产生的渺小感却莫名产生了新的动力。

看书能让我在心虚的时候得到一些慰藉。看了几个喜欢的作家,她们的文字都会加深我的渺小感,不得不承认,面对我的梦想,我几乎没有过认真。

好可怕的真相。好及时的真相。

没有很专心很纯粹的写过一些文字,每个字句下都会带着些私心,不是想让别人明白自己,就是想要通过其换取更实际的利益。也难怪,想要认真的今天,从其身上得不到纯粹的认可。

一直是个开放乐观的人。

明白涅槃重生要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痛,需要被感受的,更多是心底的觉知和某种对“难接受”的认可。选了一条只能有自己完成的路,那觉知、承担、透彻心扉、羞愧、悔恨这样的字眼,便注定只能由自己一个个从心底挖出,探索了解后,舍弃或是云淡风轻的和谐共处。

自己对自己,或许会让残忍更加不忍直视,却是最好的成长方式,也是自己能活成自己的唯一途径。

我们每个人都是修行者,总会有那么几个夜深人静时,为自己的浑浑噩噩心慌,为自己的迷茫着急,为家人的健康担心,为那个思念成疾却无法触及的人心碎,这些,都是一个人的事儿。

失业了,受伤了,心烦了,迷茫了,我们都会下意识的找个人来倾诉。有时是希望对方能帮自己拿个主意,但大多数时候,我们就只是想说说。其实大家都明白,能拿主意的,永远只有自己,选择怎么处理,最终也是自己的决定。

即使身边是人潮汹涌,但其实你就是一个人。独立的。

我们像是森林里的一棵树,风吹,随着大家晃出统一的沙沙声,雨来,每一片绿叶都奏出滴答的曲调,内里细胞分裂得热热闹闹,头顶是天空,一睁眼想的就是向上。

但终究,你的根能抓住的就是那些土壤,即使你和“身旁”枝叶交错,共享阳光,根底的养分却只能靠你自己摄取吸收。

愿我们疲惫的身后永远有温暖的注视,更希望能在孤独的修行路上微笑向前。

2017.2.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2.11 拍摄时间:2016.06.09 拍摄地点:兜妹家 这张照片是2016年6月份端午节时拍的。 ...
    摹喵居士阅读 255评论 0 0
  • 我既不是专业学者,也不是文学巨匠,只因爱好写,所以写写而已。 我手写我心,心境变化不一。忧伤时写愁绪,彷徨时写知音...
    三毛和她阅读 224评论 1 4
  • 天空上的云彩,有朵故乡的影子。 那天的雨如同今日的苏城,我在这里,静静的感触着雨的声响而寂静; 听雨滴...
    3个橘子阅读 108评论 0 1
  • 首先在我的脑海里,对情人一词的概念不是那么明晰,我知道“恋人”,“爱人”,“夫妻”……可唯独不是很懂“情人”一词,...
    sune1阅读 144评论 0 0
  • 今天又给儿子读《西游记》了。猪八戒被俩仙童吃人参果的吧唧声馋的口水泛滥,怂恿悟空去偷。悟空因此闯下大祸,师徒四人被...
    晗嫣笑笑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