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庄园观后

尝试着跟着自己所学的英语小组阅读原版的《Animal Farm》,说好的每天读十夜,一个月读完。结果硬生生的读了一个半月,对于书以及参加的活动有新的想法,记录下来与你分享。

一,关于《Animal Farm》

a.作者

这本书的作者是George Orwell,是著名的《1984》的作者,著名的小说家,记者,评论家。他是一个极其关注人民的左翼共产主义支持者,同情人民极度反对共产主义中的极权主义。代表作《Animal Farm》以及《1984》.


George Orwell


b.故事梗概

这本书说的是在一个庄园里,动物们受到老猪Major的感召,动员起来推倒人类的统治渴望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王国。最后在暴动以后Major的继承者们snow ball以及Napoleon的争夺控制权,Napoleon赢得绝对的权利以后对于老Major制定的法规一一推翻最后建立新的特权阶级,动物们的生活过得比没推翻人类统治前还惨淡的生活。


动物庄园



二,关于读完书以后的背景以及收获:

背景:

书的背景是在映射苏联从列宁的二月革命到斯大林独裁统治的极权主义建立过程。我从书里看到了绝对的权利必然导致绝对的弊端,感受到作者对于共产主义中极权的批判。


其中老Major就像伟大的先知列宁,而歌曲以及法令分别对应着国际歌以及共产主义章程。


boxer指代工人,Benjamin指代知识分子,Napoleon指代斯大林,其他的动物则是人民。


收获:

在任何的时代里一定要学会认清现实,学会独立思考,否则很容易成为人云亦云的动物。而人云亦云的动物最大的悲剧是永远看不清楚现实。

不要做boxer一味的顺从自己被卖了还在说Napoleon i s always.right.

生活中的主动权从来都是自己掌握的,即便聪明如Benjamin什么都看的通透,自保也并不能全身而退。在那样的时代里即便是做下一个snow ball也比单独的待在那里看清不作为强。

即便最后的斗争中是snow.ball获胜,动物们的结局应该也是一样的,依靠依赖做伸手党从来不会有好结果的。

三,关于这次活动

参加的小组的原版书阅读,应该庆幸的是即便是落后还是把书读完了,即便是拖拉。但在这个过程中很多的背景知识很多的关联都忘了,很多的细节是为了写这篇文章才去做的补充。

就自己的行动而言,还是应该找寻几个一起共同学习的伙伴即便拖拖拉拉最后做完以后还是收获巨大的。

在个人的执行力上想办法进一步的做一个提升,尝试着和更多的小伙伴一起成长。

英语学习上需要投入很多的精力不是一撮而就的,但就持续的投入来看,长期的效果巨大。我自己还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附录:

文中金句:

1.Only get rid of Man, and the produce of our labour would be our own.

2.The pigs had an even harder struggle to counteract the lies put about by Moses, the tame raven.

3.But they were happy intheir work;they grudged no effort or sacrifice, well aware that everything that they did was for the benefit of themselves and those of their kind who would come after them, and not for a pack of idle, thieving human beings.

4.No animal must ever live in a house, or sleep in a bed, or wear clothes, or drink alcohol, or smoke tobacco, or touch money, or engage in trade.

5.Commandments were written on the tarred wall in great white letters that could be read thirty yards away.

6.Nobody stole, nobody grumbled over his rations, the quarrelling and biting and jealousy which had been normal features of life in the old days had almost disappeared.

7.At the Meetings Snowball often won over the majority by his brilliant speeches, but Napoleon was better at canvassing support for himself in between times.


8.On the contrary, it was he who had advocated it in the beginning, and the plan which Snowball had drawn on the floor of the incubator shed had actually been stolen from among Napoleon's papers.

9.Napoleon ended his speech with his usual cry of“Long live Animal Farm!”and after the singing of Beasts of England the animals were dismissed.

10.They were always cold, and usually hungry as well.


11.They are taking Boxer to the knacker's!

12.Sometimes the older ones among them racked their dim memories and tried to determine whether in the early days of the Rebellion, when Jones's expulsion was still recent, things had been better or worse than now.

13.The creatures outside looked from pig to man, and from man to pig, and from pig to man again;but already it was impossible to say which was whic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