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一起征文Ⅰ兜兜转转最后还是你

图/文   梧恩雨


早晨醒来看见幸福小姐昨晚发来的微信消息,问我睡了么。和幸福小姐已经有两年没还是你怎么联系了,还没等清醒就赶紧回她询问怎么了。过了两个小时,幸福小姐回复我。“昨晚想找某片的资源,想起几年前你就看过了,所以一下想到了你。”聊聊电影情节,幸福小姐突然说:“我明后年就要订婚了。”我满是惊愕,连发了三四个卧槽。她又补了一句:“跟初恋。”

和幸福小姐认识已经九年了,认识的前四年不是太熟,后来一起上艺考培训班,一起集训,一起去南京长沙校考的那两年才开始。幸福小姐是一个男友力十足的小妞,能想到一切美好的词语都可以用来形容她。没有很多女孩儿的斤斤计较,也没有娇滴滴的公主病,爱笑也爱闹,有段时间甚至神经大条想要睡别的姑娘。幸福小姐是一个怎么吃都不胖的瘦子,而她喜欢的男孩儿都是胖子,用她的话来说,越胖越好。幸福小姐从小到大身边都不缺朋友,也不缺爱她的男人。她爱过的男人,都很爱她。

1.

小李先生和幸福小姐是小学同学,初中同校,高中同校。小学毕业后,幸福小姐和小李先生就没了联系,直到三年后的初中毕业,小学同学聚会,幸福小姐喝了个大醉,小李先生把大醉的幸福小姐送回了家,背着。然后幸福小姐和小李先生在一起了。

接下来的一个月,他们经营着不见面的爱情。每天在QQ上联系,每天说完晚安之后,小李先生就开始网游生活。这段不见面的爱情坚持了一个月,结束在小李先生先提出的分手。

2.

关于老杨的故事,在我问出口前幸福小姐没有主动说起。

幸福小姐和老杨的故事发生在高中,总是待在幸福小姐身边的我自然免不了随时准备好被塞满嘴的狗粮。像每天买早餐这样的小温暖就不拎出来细说了。

有人说,男票的胳膊在女票睡觉的时候是最舒服的安全带。瘦瘦的幸福小姐遇见肉肉的老杨的时候,老杨的胳膊就是她最舒服的安全带。在南昌这样的堵城,快轿(全顺)的存在简直就是无车贵族的福利,速度赶得上出租车,载人量也比出租车高。幸福小姐靠在座位上睡的迷迷糊糊,老司机的一个急刹车整个人就不受控制了,眼看就撞上了前面的座椅靠背,老杨的手臂突然抵在了幸福小姐的额头前,然后慢慢的把幸福小姐靠回了座位上。这种突然被保护的感觉,让幸福小姐感动了好久。

有人说,男票的胳膊在女票生气的时候是最顺口的发泄工具。偶尔倔脾气的幸福小姐在遇见爱她的老杨的时候,老杨的胳膊就是她最顺口的发泄工具。高三的圣诞夜,幸福小姐和老杨逃课去中山路吃宵夜,两个人意见不一样在路上闹起了脾气,幸福小姐甩开老杨就要走,被老杨一把拉住。圣诞夜的中山路人头攒动,幸福小姐第一次大吼老杨。老杨是一个大男子主义的男人,但在幸福小姐面前却可以放下他的骄傲。

老杨拉着幸福小姐往人少的地方走,然后在三四度的温度里把手臂伸到了幸福小姐面前,“知道你委屈,咬吧。”幸福小姐也没有丝毫的犹豫,用尽所有的力气咬了上去。等到幸福小姐松开老杨胳膊的时候,深嵌的牙印还有老杨脸上那拧巴在一起的器官,幸福小姐哭了。老杨没顾上胳膊就把幸福小姐搂进了怀里,静静的等幸福小姐哭完,然后再牵着幸福小姐带她去吃东西。

那个时候我一直认为幸福小姐一定会和老杨结婚。

3.

之前有人说,其实每个女孩儿潜意识里都有同性恋倾向,只是看那个能掰弯她的人有没有出现。

幸福小姐遇见老张是在大学一年级。聊到老张之前,我正在给幸福小姐剧透《阿黛尔的生活》的结局。幸福小姐说,可能没勇气继续看下去了。

老张是一个集女生的细致和男生的冲动于一身的人,细致到除了刷牙洗脸这种没办法代劳的事情之外,其他的事情全部都帮幸福小姐搞定。幸福小姐开始纠结要怎么把老张介绍给爸妈认识。直到发现每个周末老张都会到前任那儿住。这段并不长的爱情坚持了一个月,结束在幸福小姐和老张的争吵。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幸福小姐总是找不见那些被老张打理的很好的东西。

4.

幸福小姐和下雨先生认识是在大学二年级。和幸福小姐在一起之前,下雨先生是他们学校的老大。

下雨先生是学散打的,顺了幸福小姐的眼光,350斤的下雨先生当时是他们学校最胖的人。学校老大只做了不到一年就为了兄弟转了校,这样才遇见了幸福小姐。在一起一个月,幸福小姐要外出实习半年时间。

下雨先生的生活很丰富,你能想到的所有的疯狂的事他都做过。他喜欢骑摩托飙车,认识幸福小姐之前下雨先生在该回家的时间都几乎不着家。自从幸福小姐外出实习,下雨先生每晚八点前一定会进家门,然后和幸福小姐开着视频,自己做着自己的事不说话也很好。每天晚上幸福小姐都会在听到下雨先生的呼噜声后挂断视频,有时候下雨先生已经打起了小呼噜,幸福小姐刚准备挂断视频,就会看见下雨先生努力睁开眼睛确认幸福小姐还在,然后安心的一觉到天亮。幸福小姐说,那段时间虽然没有见过面,但可以感受到彼此的感情越来越深。

下雨先生为幸福小姐改变了太多,但是圈子没有变。两个圈子完全不一样的人,还是开始有了分歧然后是争吵。下雨先生不经常和幸福小姐吃饭了,然后下雨先生不和幸福小姐一块儿散步了,最后下雨先生提了分手。那天幸福小姐还在想着300天纪念日要怎么过。

之后下雨先生每天都忙着泡吧,幸福小姐每天都忙着难过。

再后来,下雨先生酒醒时会找到幸福小姐和好,酒醉时又和幸福小姐分手。

最后幸福小姐和下雨先生再也没回到晴日共剪窗的日子。

5.

小李先生再联系上幸福小姐是今年年初。打个招呼的契机,小李先生在幸福小姐面前话还是那么多。想见却还在等的人,真的不太多。好在,兜兜转转最后你还是我的。小李先生说,像你这么好的姑娘,怎么舍得不要。如果时光倒流,可以不挽回家里的破产,但是真的不能够说分手。时隔五年,幸福小姐才知道小李先生经历了什么。

小李先生给幸福小姐的爱情不是刻骨铭心,不是花前月下,是平淡中的细微知著。幸福小姐受不了成群结队的大爷大妈在人行广场大声唱着歌,阻碍了行人也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那天晚上小李先生正在参加宴会。幸福小姐一个人去找大爷大妈讲道理。幸福小姐刚到人行广场就收到小李先生的定位消息。怕幸福小姐出事儿,小李先生算着时间从宴会过来人行广场。整个一天,小李先生都瞒的很好。为了陪幸福小姐去做想做的事儿。

明年幸福小姐和小李先生要订婚了。绕了一个圈,即使路途遥远并且曲折,还好你等到了。小李先生不善言辞,有幸福小姐懂。幸福小姐爱笑爱闹,有小李先生宠。有人说,如果三十岁我们都没结婚,就在一起。很多人为之感动,因为她是和初恋在一起了。时间也许会把激情抹去,但也会让默契达到极致。一个磨合的过程有撕心裂肺的争吵也有甜蜜感动,你的过去与未来我都有参与,互相见证对方的成长,等到开花结果之后回过头原来已经经历了那么多美好。幸福小姐,愿你幸福。

2017,我们一起:http://www.jianshu.com/c/1efe0f9cb3b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晨醒来看见幸福小姐昨晚发来的微信消息,问我睡了么。和幸福小姐已经有两年没怎么联系了,还没等清醒就赶紧回她询问怎么...
    梧恩雨阅读 1,404评论 2 4
  • 大二的日子比我想象的要无味,生活的重心偏移得无法校准。 四人寝室不过十几平米,却空荡得令人呆滞。我决...
    石五阅读 643评论 3 11
  • 日精进,字面理解就是,每日精细的进步。 为什么要记录每日精细的进步呢?因为胸膛里永远燃烧着一颗坚决要不昨天的自己更...
    Curtis2019阅读 8,0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