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因为爱情 -

我以为我再也不会遇到所谓的爱情了,但是你,还是来了。

01

2016年7月7日,我告别了上一段感情,故事的结局总是那么催人泪下,我的爱情像小说里的校园爱情一样,如期夭折了。虽然看惯了那种分别,但轮到我亲身体验了,事实告诉我:傻逼啊,你就是承受不了。分手的原因至今让我想不通,但我懂一点,就是只要一方不想继续,另一方就被判了死刑。挺好的,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以后再也不为谁流泪,一个人潇洒的活着。然而并没有,回忆像赶不走的雾霾时常侵蚀我的内心,常在寂静深夜里想起,枕头便湿了,我是了解自己的,始终释怀不了,大道理我都懂,就是不愿意去做。于是就这样拖着,拖到不愿意接触任何人,将自己与这世界隔离开来。

02

整个大一说起来是孤独的,没有要好的伴,对生活也没多大激情,尤其认为自己受了天大的伤,越想越消极,越想越难过,平时空闲的时候我就喜欢一个人,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晒太阳,一个人逛操场,一个人吃饭,偶尔看见情侣秀恩爱,眼泪就掉下来了,我是太孤独了,才不能忍受别人,其实在别人看来并没有多大的事,但时间越长我就越走不出来,是我委屈了自己这么长时间。我记得我坐公交不敢打瞌睡,迷路了不知道找谁的无助,开心的事不知和谁分享,感冒了只能硬扛,太多太多的话我都藏在心里,因为没有那个人。我就愈发拼命的打球,不断的想要变强,累了接着来,受伤了也没事,因为我是一个人。后来这种感觉就淡淡然了,可能我的内心深处有意隐藏,将它和往事全部尘封,不向任何人透露。我一直觉得如果我就这样默默无闻生活着,大学四年应该会过得平平淡淡,无风波也无悲情,可后来,一切还是脱离了我预定的轨迹,我不知道它要带领我去往什么样的远方,只知道我渐渐地改变了。

03

2017年10月13日,那是我和W先生的第一次相遇,邂逅很草率,甚至我连他长什么样都不知道,那天一个学长让我去体育馆做兼职,带小朋友打球,他也正好和球队一起去打球,我平时就属于那种走路不看人的那种,所以除了主动和我说话的,其他的我都自动屏蔽。W先生说他看我的第一眼就被我的某种气质吸引了,我当时内心暗自嘲讽他,这明摆着是撩妹的普遍招数,在我这种历经世事的老人面前,简直太可笑了,但是我低估他的厚脸皮了,随后每天他都能找很多话题和我聊天,从兴趣爱好,天气三观到家庭背景,企图将我摸个透彻,谁知道我根本没耐心理他,就敷衍了事,以为他能明白我已经不耐烦了,可以知难而退,放我一条生路,事实证明我想多了。他会来找我打球然后故意放水,会找我出去见面,极力表现自己让我了解他,后来我确实了解了。W先生除了打球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吹口琴,我忽然想起有一次在食堂听见一个男生吹天空之城,而我当时就被迷住了,竟不自觉的凑过去偷听,那声音真美妙,我没有看清那男生的脸,只看见他旁边有支球拍,现在那支球拍就在我手上。在外人看来,口琴是撩妹神器,一个男生不管长得怎么样,但会吹口琴就已经给他加分了,所以经常会有女生闻声而来,但我会躲在远处静静的听,不去打扰。后来我就开始去了解,发现我们看的书听的音乐都很相似,甚至对生活的感悟和对旅行的向往都是一样的,所以我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勇敢试一次。

04

我和他的第一次正式见面是我上体育课,他在楼下等我一起上课,他给我带了芒果味的牛奶,我们在操场上简略的聊了几句,虽然我始终不敢看他眼睛,但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能这样平静的和陌生人聊天。我偷偷的看了他几眼,清爽的短发,五官端正,尤其是一双大眼睛,很是让人羡慕,再配上干净利落的休闲装,整体感觉还不错,另外他的鞋一尘不染,让我作为一个女生都羞愧,好感上升,因为干净。第二次是在晚上,地点还是操场,他说有很重要的事要和我说,让我做好心理准备。故事大概是这样,他在公交车上为一女孩让座,以至于后来那女孩对他一见倾心,他因为将就选择妥协,一段时间过后两人不欢而散,他跟我说的原因是不想让我以后知道他骗我,所以抱着必死的决心向我坦诚了一切,我并没有因此对他产生反感,反而有点想笑,这怕是个傻子吧!W先生的青春里也曾停留过一个女孩,那是他高中的美好记忆,一段不是恋爱胜似恋爱的感情,他跟我说的的时候,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他对那个女孩的深情,其实每个人的的心中都有一段难以割舍的感情,不管它如今是否存在,至少它曾经让你为之努力和奋斗过。这点我们是相似的,都有一段爱而不得的感情,也许在车站的那次痛哭,让W先生幡然醒悟,只有放手过去才能拥抱现在和未来,所以他勇敢追求他喜欢的一切,包括我。

05

我们之间可以用离奇来形容吧,从排斥到好感上升再到现在的互相依赖,可以说真的在很短的时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彼此都需要一个人来寄托感情,我不得不承认他的出现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我曾经说过我喜欢古镇那种平静恬然,于是他就带我去了宏村和呈坎,一路上他都牵着我的手,无论是向往已久的美景还是爱情,此刻我都感受到了,我不知道为何自己这次每一步都走的很踏实,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有很多顾虑,我也不确定眼前的这个人能陪我走多长的路,但他却尽力的帮我逃离那片苦海,带我走向明媚。曾经听人说过,要看一个女孩是否遇见了一个好男孩,就要看恋爱后女孩是否还像以前那样有着自己的个性,而我现在一直没被束缚,我很自由。W先生曾经和我说过他的爱情观,相对自由,绝对占有,他渴望早上起来两人一起刷牙,没事可以一起打球约会,抽空可以去共同想去的地方,共同努力,共同进步。W先生说在能陪我的时候一定要暖化我,我很想体验被人捧在手心的感觉,他说的爱情我很想要,所以我很坚定的和他在一起,他问我如果那个男生回来找我怎么办,他还有没有被选择的余地,当时我愣了一下,原来我一直忽略了他内心深处最大的顾虑,我心里想真是个傻男孩,我既然选择了和你在一起,就一定不会反悔啊!为了给他一个交代,我宣布了自己脱离单身,得到了很多人的祝福,有人祝福我终于走出来了,也有人说我终于等到了,我想一切猝不及防的东西都有它的安排吧,就像W先生的出现,从没想过他成了我暖暖的依靠,日夜牵念的人。

06

故事还在继续,我与W先生的爱情正在路上,它是带着光的。我很享受我们十指相扣慢悠悠的走路,心有灵犀的相视一笑,互相嫌弃又互相喜欢。真的很感谢你,无法当面和你说出,只能依靠这单薄的文字来表达,你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深深的打动了我,我会永远记着你看着我时的眼神,公交车上给我依靠的肩膀,我无法给你什么,但你想要的爱情,我会参与其中,并一起努力实现,你说过我们的日子还长,你还有好多事没和我一起做,我答应你,你只要牵着我,我就跟着你。

和你在一起后,我又对爱情充满希望,每一天我都很开心很开心,谢谢你,来的刚刚好!

                                2017年11月6日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