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倒是想对佟丽娅说两句

图片来自网络

文/韩大爷的杂货铺

首先跟几个铁杆读者道歉,因为我很早的时候在文章中承诺过,不写蹭热点的东西。那么这一篇,不是有人雇我写,就是自己想说说,是第一篇热点文,也是最后一篇。

接下来,我想对佟丽娅说几句话,完全是个人不成熟的想法,说完就算完。

佟丽娅女士:

您好。以下的所有言论,均在“如果流传中的陈思诚出轨事件是真的”这个大前提下,如果这事压根就是假的,那就权当我放屁。

我只是个普通人,兼某些文字的作者。你知道,如今网络很发达,信息与观点的输出渠道也是空前丰富,于是便带动起一个新的产业——互联网内容创业,也养出了一批“作者”,我便是其中之一。

这几天甚至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你都会看到网络上有无数个“意见领袖”率领无数个“意见群体”对你个人的事情品头论足,各抒己见,或是正襟危坐,亦或是歇斯底里。

我们这些写东西的,逮住类似于你所经历的事件,噼里啪啦凑出一些中文汉字,交到某个地方,会拿到几百几千的稿费,低一点的几十块也有。我们中的一部分人,拿这事儿创收,甚至是有一小部分人,专靠这事儿养家糊口,交房租吃饭。

而我们在写这类东西的时候,可能本身就经历着各自生活中的不如意,甚至是另一半的背叛;

我们在给你提“指导意见”的时候,甚至还没结婚,更有甚者,都没谈过恋爱。而某些比较大的平台在发布这种内容的时候,几乎不考虑稿件质量,专注时效性,指挥棒是流量与人民币。

说以上这些,并非想自清或自轻,只是想稍稍提示你:别太在意网上的言论,你看到的,许多都是business而非meaning. 你听到的许多声音,一部分确实是忠实粉丝的衷心关切,但同样存在着很大一部分,仅仅是换取利益的筹码,是一时之言,甚至都称不上一家之言。

所以第一:不要让自己已经承受到的痛苦因为过度曝光和越来越多的人围观而放大加倍,调试好心态和心情。

我虽然不是你的粉丝,平时也很少关注娱乐圈内的事,但起码你是地球上的生命个体,恰好我也是;

我听说小孩子在摔跟头以后,越是有许多大人围过来,煞有介事地嘘寒问暖或“好心关照”,孩子反而越觉得疼痛明显,他会陷入自我催眠中无法自拔,进而悲恸不堪。

我想对你说:你经历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中国夫妻之间,乃至是全世界的家庭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曾经历过亦或是将会经历过的事。

诚然,这不是什么好事,我更不想替你的另一半辩白,也没什么好辩白的,只想提醒你:你没有被隔离于尘世的幸福之外相反,你正与所有的人类,行走于80%的不开心与20%的高兴相互掺杂的烟火人间。

你并非在经历一个无可挽回的绝境,这仅仅是个过程,不要让自己的不开心经过旁人的消费和发酵后加一。

第二,不要让外界的声音干扰到你根植于内心的选择。

是选择原谅还是惩戒,坚守还是放弃,好好修补还是断舍离,顾及孩子还是潇洒抽离,等等等等,那都是你的选择,你的生活,你自己的决定,也相信你有自己的考虑。

我们都是外人,有权参与,但无权干预。

我听说你以前曾说过“我相信陈思诚”之类的言论,昨天我又在网上看到了一些人拿这话当由头,对你指摘批评,类似于这些乌七八糟的东西,就去他们的吧。

你瞧,我一个对爱情毫无成熟想法的人都能在这里言之凿凿,所以别人的话,你听听就好,甚至听都没必要听。

如果你想继续那就继续,不用考虑别人因此说你窝囊或没脾气,没经历过的人确实无法真正明白一些东西,即便有经历的人,也终归围绕着其他的考虑因素,他们不是你;

如果你想放弃那就放弃,更不用考虑别人给你提出的“再看看,再坚持一下”等站着说话不腰疼的鼓励。

更何况,当一个人自己的周遭是一大堆棘手的烂摊子,自己又处理的不顺心的时候,他就特别喜欢插手别人家的事,有时他自己都没想明白就抬手给你来条“建议”,如果你想继续过能让自己不留遗憾的生活,那就顺着自己的本心做出跟他人无关的决定。

第三,不要因为他人的错误而否定掉自己的存在价值,尊重有过的一切,包括自己的付出和给予。

我审美水平一般,但真的觉得你很漂亮,听说你是新疆的姑娘,嗯,新疆果然出美女。

我没看过你太多的作品,电视剧只看过一两部,外加一些颁奖典礼和活动什么的,但依个人视角,确实能在很多细节上看出你很好,且,对陈思诚真的真的是很上心。那种眼神是妻子专有的眼神,那种能感受到的爱比我看到的其他娱乐圈的夫妻真的要浓烈很多倍。

这也是我为什么破天荒地写热点文章的原因,因为我知道,你比旁人更容易让自己受伤。

你甚至可能在得知一些谣传时,第一反应不是责怪另一半,而是反思自己,反思自己哪里做的不好,是不是太粘人,反思自己是不是不配被爱,不不不,那太错了。

你很好,在爱情中付出更多的那一个,不错,更不蠢,只有内心强大的人才会选择给予更多的爱意给别人。

所以你并不渺小,做的一切也绝非无用功,一瞬间的荷尔蒙分泌无法抹掉扎扎实实每一分每一秒牵手走过的过去,不要失落,不要失望,无论是对错的人,还是自己。

咱们中国的婚姻世界里有个好玩的现象:男人发现女人出轨,男人的愤怒主要是因为“尊严和脸面”的问题,他们不会考虑自己好不好,会觉得对方傻不懂得欣赏,这种先天的自负来自于根植于思想中的大男子主义;

而女人一旦发现男人出轨,坏了,她会无法阻止地去想除了对方错没错,是不是自己哪里除了问题,她甚至会怀疑自己的存在价值。

你的昵称好像叫丫丫吧?丫丫,你不要掉进这个思维陷阱里,我在网上看过一段外国制作的关于“为什么另一半会出轨”的短视频,它给人们对待“出轨”这个通常我们不愿意直面的问题,提供了一个更加客观冷静和多维的视角。

另一半的出轨并不是都能简单粗暴地归为“他就是一点都不爱你”或者“你就是不行”的,非黑即白可不是我们生活的本色。如果你心情好一点时,不妨搜搜看看,自己能平和地对待自己,胜过我们千百万人无的放矢的劝你。

写了也不少了,点到为止吧。说好的只跟你说“两句”,为什么全文的核心句子是三句?

当当当当!春节大酬宾!买二赠一啊!!新年快乐!!!

时间在行走,一切都会过去。

(已完,不待续)


已出版书籍:《为你私人订制的烦恼药方》。新浪微博:@韩大爷的杂货铺

出版、书评、约稿、转载、开白等商务合作事宜请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bingo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