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理财产品销售的12个客户开发渠道

金融理财产品的销售渠道合集:

首先,给我们的客户定位,以ABCD类来定位客户:

A类:有钱有意向

B类:有钱无意向

C类:有意向没钱

D类:没钱没意向

那么我们的拓客渠道有哪些呢?

1、最简单粗暴的方法,直接在同行业公司抢客户,操作办法上智联招聘罗列出一批在行业做的非常好的公司的分布情况,比如,A大厦里可能会有10家P2P公司,收集一些这些家公司的宣传单子,打电话问问情况。

通常这时候,业务员会主动告诉我们他们周几下午有理财沙龙会可以参加。恩,我们可以去听听他们的理财沙龙。

好处有很多:

1)学习他们的产品和话术;

2)在过程中,哪个是有意向的客户,基本可以判断出来;

3)记得有机会就跟客户互相换个联系方式;

4)没有机会会议结束早借口闪人,嘿嘿,到公司楼下转悠就可以啦,在一楼前台,会有人问某某公司怎么走,这些便是他们公司邀请的客户。

在这样的金融大厦楼下转悠,每天都会遇到潜力客户,这里得到的客户至少是B类,A类也很多,不过很多已经在该公司成交了。但咱们不怕被拒绝,先挤进他们的采购序列再说,充当甲方的价格磨刀石呗。保险公司经常说一句话,家庭资产配比,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对于这些在其他公司投资的客户也是一样,配比,分散风险!呵呵,这类话术哥们你还轻车熟路吧……

当然,还可以利用营销的会议去开发客户。很多公司为促单,都会在酒店开营销会议,我们在其散会时进行派单,让客户自己做比较。这类的客户意向度会高一些。

2、银行咨询的理财客户:去银行办业务时,或者有事没事就去各银行办业务,办业务不是主要目的,目的是观察,有些客户是去找银行理财经理的,他们咨询完,你追出去。一般选择银行理财的客户会比较谨慎,还是先挤进客户的采购序列。这里的客户都是A类或者B类客户。另外,每个月10日、15日、18日是我们的客户群的叔叔阿姨们开工资的日子,他们早上8点多就在银行门口排队啦,咱们就不动心吗?

3、批发市场:搞批发的个体老板,一般早上4点开始忙活的中午,下午两点就下班了。就在中午到2点这段时候,很多人坐着没事,拿着我们的公司宣传彩页,一般闲着没事都会看的,嘿嘿,很多人的摊位上有咱们的名片或电话什么的,今后再沟通就好办啦。这类客户的接受能力还是蛮快的,做好这个渠道,成单量应该不止翻1-2倍吧,而且我们知道客户是做什么的,地址在哪,嗯,这些客户统统定位为B类客户。

建材市场是中小老板云集地。这些老板有个共同点,就是要有充足的现金流。他们的资金在短期内的使用占比大,所以针对这部分人群,可以推荐短期投资,比如:1个月,3个月,6个月的居多,避免了短期资金的闲置,而且又比较灵活,不会耽误三五个月后的使用,回报率比银行高,收益可观。

短期公司出问题的几率很小,容易信任。当然,拜访这类人群的时机最好选择在下大雨或雨雪天气。因为他们不能干活,也没有顾客上门,有时间听你唠叨。而且老板在店的几率很大。最近全国大范围降温下雪,你冒着大雪去拜访人家,敬业精神人家是不是看在眼里?还有就是,这样的天气人家不会赶你出去,还会被你的精神感动,印象分就会很好。为自己挣得机会。

4、上海拆迁户有很多哦,很多就在周边,如果多的话,每家有很大一笔拆迁款的,这个时候银行的客户经理都扎堆去拜访那些拆迁户啦……这些人蛮好搞定,只要他们信任你,就不会反悔!

5、二手车市场:这些人做短期投资比较多。做二手车的,捣腾夏利的要比捣腾路虎的更容易成交。嘿嘿,路虎不好出手,有钱人买二手路虎?开玩笑!对啊,找车主去……

6、打电话:如果是公司发的电话,从同业搞来的是最好的客户名单。如果想自己搞来的电话名单,百姓、58去收集一些老板电话,二手车的电话也能收集到。这些客户的最大好处就是你可以知道客户是做什么行业的,跟他们聊他们的生意,客户跟我们聊理财,或者去停车场搞定看车大叔,让他帮你弄些挪车电话,拿到这样的电话,定位还算精准吧。

7、还有一个办法,去找主任级的医生嘛,有句话叫什么来着,马不吃夜草不肥,人不得外快不富裕,你秒懂啊……

8、跟做保险的大妈大姐合作,有一些同行业高手擅长此道,一打一个准,呵呵,看到这条你开心吗?

9、紧盯放生之人,嘿嘿,那些放生的人挺有钱的哦,不过拿下这样的客户,不是高手就别想了,最好你还懂点佛学,否则没有什么交流基础。每座大城市都有相对集中的放生地段,河流啊,水库啊,山林啊,你在周末常往这些地方跑,或许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玩命干吧……

10、本城有大型房展,你该出动了,快去豪宅展位蹲守吧,或许在会上能认识豪客哦,当地的门户网,报纸有很多这方面的消息。这样的客户一般身边都有一些投资的朋友,做好了,很有想象空间。

11、如果公司支持的话,做些商超活动,社区活动,模糊一下我们的销售主张。比如,我们可以在社区做各种比赛,出些奖品。恩,有些理财公司做过广场舞,文艺演出等项目。做法简单,先是精彩的表演,中间讲产品,但身份是我们公司是赞助这台晚会的。嘿嘿,台上表演,咱们下面搜罗客户,了解下客户需求,把有投资需求意向的客户罗列出来,最后是电话拜访,对了,记得拍照,下次拜访客户,咱还要送客户活动照片哦,先给客户一个意外惊喜再说。

做社区活动,可以专注于老人年群体。上海地区老年人的退休工资普遍不低,常驻人口的质量普遍较高。老年人容易在情感上被打动,容易攻破,是重点的对象。

开拓这部分人群,可以分两步走:

第一,通过市调在相对质量好一点,规模大一点,公司附近或者是有公交线路直达公司的小区附近摆台派单(方便老人来公司参观),做一些免费的量血压送小礼品的活动。

当然时间一定要早,因为老年人起的比较早,他们或者锻炼或者去菜市场买菜。我们天天早上在固定的时间点、固定的地点,固化我们活动的时间(每天早上六点准时摆台,干2—3个小时就走)。坚持在这一个小区干三个月一定会有效果。

①老人天天看到你们,就成了“熟悉的陌生人”,登门槛就成功了;

②这么早就出来工作,看来是非常的努力,老人大多会联想到他们的子女或者孙子孙女。老年人看了都会心疼。印象分有了。

第二,和第一步有些类似,但是做法不一样,就是融入到跳广场舞的大妈人群当中,和他们一起跳,然后为他们提供增值服务,跑跑腿,放放音乐的事情咱就包了。之前看过一篇新闻报道,一个银行的小伙就是利用这个方法拉了千万的存款。咱们只要心诚一点一定能成功。

12、利用公司的资源在各大的超市、菜市场安排驻点。放置公司的宣传单页、海报,条件好点的有放置壁挂的电视机,反复播放公司的宣传视频(该方法几乎所有的理财类公司都有去做,在行业内部不是秘密。而且效果比较好),甚至在一些车展货期大型展览的地方都能看到这类理财公司的身影。

还要提醒一点,心态方面也非常的重要。哥们你是行业小白,你相信公司不能要求客户和你一样马上去相信咱们的公司。客户的拒绝是太正常了,没有人因为你发一张宣传单页就来相信你。即使你发了一个礼拜一个人不搭理你也正常,但是这个动作的数量级一定是要有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