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这不是初恋(3)

一无戒365训练营极限挑战第67篇

上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扎心了,我的妈

跟着老妈上班,我当然知道后果,比上学还要累。可是也可能会有好处,老妈有时忙得根本忘了我。

她干过最不靠谱的事儿,就是连着做手术把我忘了。我曾经可怜巴巴地站在妇产科办公室门口等,等到上学,也没见老妈的影。亏得值班的护士姐姐给我吃了两个包子,要不我就只有饿着肚子上学去了。

晚上放学回来,我气呼呼地质问老妈,老妈给了一个很淡定地答案:“只顾做手术了,我忘啦。”我实在怀疑,她不是忘了让我吃饭,她是根本忘了还有一个儿子存在吧。

老妈说办公室太热闹,把我安排在值班室,然后变戏法似地拿出四份卷子给我做,相当于四节课啊。

“好,放心吧,你去忙吧,我一定做完。”我满口答应。

门外吵吵嚷嚷的人声,时不时还有女人的叫喊声。我有些搞不明白,生孩子是这么凄惨的事吗?不是把孩子出生比作太阳出世吗?怎么会有这么多痛苦呢?我真是搞不懂。

我脑子里胡思乱想着,手里写着语文卷子。然后有一个字不会写了,我就打开了桌子上的电脑,反正老妈问起来我也有话说。搜完了那个字,我的手有些痒痒了,又点开了一个放音乐的界面,想听听那首新学的歌《李白》:

你看我多乖多聪明多么听话 多奸诈

喝了几大碗米酒再离开是为了模仿

一出门不小心吐的那幅是谁的书画

你一天一口一个 亲爱的对方

多么不流行的模样

……

我要选李白

至少我还能写写诗来澎湃 逗逗女孩

嘴里跟着哼了几句,我不由顺便浏览了一下网页,正看得入神,后脑勺突然吃了一记猛拍,待要恼怒,回头见是竖眉立目的老妈。

“就知道你不会专心学习,我提醒你啊,卷子写不完,你中午没得饭吃啊。”

“你就不怕把我吓个神经错乱喽?这么搞突然袭击。”我心有余悸。

“你已经把我气得神经错乱了,我才打你。”老妈气极反笑了。

“林晓阳,你要想想两件事,第一,学习是你的事,与我无关,你如果需要我监督着才肯学习,那你连高中都考不上。第二,你已经初三了,如果不努力,将来考不上高中,那你只有复读或是打工去,你老妈既没有权也不是土豪,你的未来得靠你自己。”

“每次都拿这两条压我,你都没有新词么?”

“这两条管用么?”

“管用,我马上就学习。”我跟老妈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哈哈大笑起来。

老妈总打我七寸,我不服软不行啊。

我写完作业,已经十二点半了,老妈等着我收拾好才问:“你准备中午做什么饭?”

“啊?不会吧?还是我做饭啊?我这一晌不是老老实实写作业了吗?”

“没办法,早告诉你了这是代价啊。”

“咱能不能在外面吃点烩面,这么晚回去做饭,会饿死人的。”

“好吧。”老妈倒没有一意孤行。

坐下吃饭时,我突然很想上学去了:“妈,你跟老师咋说的啊?老师啥时候让我上课啊?我赔礼道歉还不行嘛?”

“我也不知道啊,下午我去问问老师吧。你这样闹一场,你老师也很没面子啊,他是新上任班主任,自然是要立些规矩的,你非要往枪口上撞,那就枪打你个出头鸟喽。”

“唉,我真是自讨苦吃。”我后悔了。

老妈怎么跟老师达成的协议,我不知道,反正最后的结果是:我和老妈一起当着全班同学给老学究赔礼道歉。

我站在讲桌上,面对着我朝夕相处了三年的这帮熟悉的同学,掏出了我的检讨书,用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和起伏的腔调念:“我最敬爱的邵老师,我最亲爱的同学们,我错了,我不该顶撞老师,我不该提意见,我不该说错话,我不该不尊重老师,我不该……”我一气念了十个我不该,导致那帮捉狭的同学从此叫我‘十不该’。

老妈却用气吞山河的气势,把我们都教训了一顿:“等将来你们走到社会上,才会明白,这个世界上对你们最好的人,除了父母就是老师了。没有功利目的,全心全意地对你们好的,也只有父母和老师,可你们没有学会尊重老师,尤其是林晓阳……”同学们都很震惊,说我老妈太能讲啦。

我苦笑着:“我听了十四年了,还用你们告诉我嘛?”

不管怎么说,我终于复课了。

孟雪莹很关心地问我需不需要补课,我当然需要啦。虽然我们不是同桌了,为了给我补落下的两天课程,孟雪莹每天放学后都要坐在我同桌的位置,帮我讲习题。

我很乐意享受这个过程,也似乎越来越喜欢多看她几眼,看她浓密的眉毛下那双透亮的眼睛,和干净的面庞上那些不易觉察的纤细绒毛。

我在课堂上也有意无意地多瞄她几眼。这种不由自主的行为带给我一些心理压力,倒不是怕影响学习,只是觉得这种情绪不可捉摸,我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应对了。

我决定跟老妈谈谈,虽然摸不准她会是什么态度,但我还是决定信任老妈,因为她好像考了心理咨询师。

“妈,你是可以做心理咨询的么?”

“对啊,我有心理咨询师的资格证。怎么了?”

“我能不能向你咨询个问题?”

“可以。”

“我总喜欢看我一个女同学,怎么办?”

“你这个年龄,对女孩有了一种朦胧的好感,很正常啊,想看就看呗,只要别搞什么递情书啊、表白啊就行。”

“你这么开通么?那你也喜欢过别人么?”

“喜欢过啊,我也是从青春期走过的啊。”

“可是为什么不能递情书或是表白?”

“因为没有用啊,你将来考上高中,就会遇见更多优秀的女孩,到了大学,你又会喜欢大学同学了。人只有和相同层次的人相处,才会有美好的感觉,到那时你早忘了现在喜欢这个小女孩了。”

“可是,初恋就是一个过程啊,过程也是美好的,我如果真的就递情书或是表白了呢?”

“哈哈哈,随便。”

“你是在嘲笑我么?”

“这不叫初恋的,你的初恋应该在大学里。你的表白就像是五六岁的孩子在过家家,过几天就没了意义。我敢说,你一旦初中毕业,很快会忘了你的初中同学,高中同学会有更大的吸引力。”

哦,扎心了,怎么可以这样?就算你们是过来人,也不能这样蔑示我的青春吧?

可是,我承认,老妈的理论是对的。我也相信,在短短的一年后,在我遇到更好的高中同学之后,我会忘了这些初中同学,就像当年我小学毕业后,就忘了小学同学一样。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