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这件小事

昨晚,很开心有机会在群里跟小伙伴们进行了一次分享活动。在这次分享活动前,我就认真地去思考,我究竟能跟大家分享点什么?

我有许多的爱好,但都不是特长,尤其是在读书写作的方面,我实在没有勇气在那么多牛人大咖面前班门弄斧。

幸福来源于生活,我想,只有自己真情实意、实实在在的分享,才能够引起别人的共鸣,对别人有所帮助和启发,这样的分享才有意义。

所以,思考许久,我决定来跟大家分享一个特别的主题,关于“爱情保鲜”的秘诀。其实,算不上是什么秘诀,只是我个人的一些心得体会,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和启发。

我和我家杰哥相恋了26个月,在两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去领了结婚证,正式成为合法夫妻。我们是大学同班同学,在大三下半学期在一起的。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大家都很惊讶,毕竟大学快结束了才在一起,而毕业分手也不是罕见的现象。但只有我们俩自己才清楚,我们决定在一起是经过了非常慎重的考虑,我们是认真且有责任的决定要在一起,而不是为了谈一场“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的恋爱。

一直到现在,我们的许多朋友都会说羡慕我们俩的感情,羡慕我们之间的相处方式。其实,说真的,现在的我们感觉还处在热恋期,彼此之间还是十分的亲密无间和无话不说。

所以,很多人都会问我们是如何做到“久处不厌”的。在这个问题上,我和杰哥很早之前就已经讨论过了。

俗话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们想要耍流氓,而是不可避免的耍了流氓。所以,要知道爱情和婚姻都是需要经营的。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重要性,都有心去让我们的爱情保鲜。

下面,我就说说我个人认为的“爱情保鲜”的方法。


第一个关键词是“沟通”。我的父母常说,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了,最重要的就是凡事要有商有量。这里的有商有量就是指沟通,并且指的是有效的沟通。而有效的沟通首先需要的就是一个心平气和的状态,所以切不可以把吵架当作沟通。

我和杰哥从来没有红过脸、吵过架,当然不是说我们就没有矛盾冲突,我们也会有生气和不开心的时候。这个时候,通常我们的做法就是彼此冷静下来,不说话,类似于“冷战”。但冷战时长通常不超过1个小时,也就不会过夜,当天问题当天解决

因为杰哥是一个十分包容的人,大多时候都是他主动来找我说话,抱抱我、哄哄我,然后我们就会把这个矛盾进行沟通,说出彼此的想法和解决办法,接着我们就能心平气和地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了,也就和好了。当然,有的时候我也会主动去向他认错啦哈哈哈~~

能沟通就尽可能不要吵架。有人说“吵吵更健康”,但我和杰哥都是不赞同这种说法的。在我们看来,吵架终究会伤害了彼此的心,伤害了大家的感情。

第二个关键词是“信任”。两个人在一起,互相信任是基础;而要想长久地走下去,信任也是不可或缺的。信任就好比大海中航行的一艘小船,船底的窟窿就好比信任危机,一旦出现信任危机,信任这艘小船就随时会被淹没甚至消失。

我们常说要信任对方,首先要这个对方确实值得信任,他会自觉地去避免任何可能让你产生怀疑和信任危机的事情。

在和异性交往的时候,很多情侣都会出现信任危机。涂磊老师说得好:“如果你和别的异性在接触的时候,你心里是坦荡的,没有别的想法,那你就不会质疑她,跟别的男生在一起会发生什么事。”既然你选择了相信这个人,那你就选择继续相信,除非他有了越轨行为,那他就已经不值得你信任了。

我经常开玩笑说希望杰哥能吃吃醋,这样会让我觉得他更加在乎我。但他几乎从来不吃醋,即使我和异性朋友出去玩。因为他说我是一个十分有分寸的人,他对我十分的信任和放心。同时,他不会做任何让我误会和不相信的事情。信任的前提是坦诚,所以说我们之间几乎是无话不说,什么事情都会进行沟通和交流。

第三个关键词是“有趣”。我们都知道,再轰烈的爱情也终归会归于平淡。细水长流、平平淡淡才是最美好也是最长久的相处之道。如何让平淡的生活也充满激情和欢笑,我和杰哥都一致认为是“有趣”!

“有趣”是我们认为最好的爱情保鲜剂。而有趣的人生也是积极向上的人生,所以它不但守卫了我们的爱情,也给我们的生活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能量。

我和杰哥之间有趣的事也就是一些平凡普通的事,一些会让我们都很开心的事情。例如去寻找好吃的东西,因为我们都是吃货;去看美丽的风景,我们都喜欢旅行;还有去做好玩的游戏,去参加有益的活动等等。杰哥说我是一个开心果,总能让他开怀大笑,也许是因为我有自娱自乐的逗逼精神,还常常会自言自语,“疯起来我自己都怕”哈哈哈~~


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我想说,所有美好爱情的发生,都离不开一个大前提,那就是和你相爱的这个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择偶的标准和条件,当然也会有人说感觉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只是谈恋爱,可以凭感觉;但如果是要相处一辈子的话,这个人怎么样是不可以不考虑的!

我就说说我认为最重要的两个品质吧,一是人品,二是上进心。

一个人的人品是重中之重的,他是否善良,是否诚实,是否可靠等等这些都会决定了你们以后家庭的幸福感和稳定性。当然,人无完人,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每个人都会有缺点,相信大家都有自己考核人品的标准。旁观者清,如果你无法判断一个人的人品如何,那就可以参考一下他周围朋友对他的评价。

上进心决定了你们以后生活的质量。一个人有上进心,他就会积极地去面对工作和生活,会努力地提升自己。当然,上进心不等同于就是把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到工作中去,而忽略了家庭。真正有上进心的男人是有责任心的男人,他会努力的工作,也会兼顾到家庭。那些口口声声说忙于工作而忽略家庭的人是最应该远离的,他真的爱你、爱这个家的话,他就能找到好的方法去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


爱错了人不可怕,只要能迷途知返就好。一段经历能让你成长,那这段经历就值得感恩。

在还没遇到爱的人的时候,那就好好提升自己。“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有时候缘分往往就发生在你在看书或者运动的路上。

美好的爱情会让你感觉如沐春风,最好的爱情是让彼此成为了更好的人。在你对别人有要求的时候,也想想对自己的要求吧!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谁都不是一帆风顺,没有烦恼的。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我们坚强勇敢地走下去!知足常乐,不需要和别人攀比,每个人想要的人生都不一样,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足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一个人需要理由么? 不需要么? 需要么? 不需要么? 我只是随便说说,何必那么认真? 不,关于爱情,我们必须认真...
    八月日记本阅读 1,982评论 0 1
  • 恩,我要讲的是我自己的故事,或许会有人嗤之以鼻,或许会有人感受到我们之间那种细碎的幸福感。 我们在网络中相识,恩,...
    陌路花归阅读 357评论 0 1
  • A主角是小清新女一枚,大二,土木工程系,人称土木工程系“女神”,不过,丢在其他文科系女生堆里顶多算可爱、不丑。自诩...
    月亮的小小兔阅读 212评论 0 1
  • 是否还记得第一次张开口,对那住在我们心里的人儿,说出“我爱你”时紧张、忐忑、激动又有些害羞的心情。或许,你还记得...
    奂村阅读 553评论 3 10
  • 水加多了,有水印,而且水彩干了后颜色会变淡。 这一遍好多了 人物过度的不好,发愣。 这一遍又有点脏了。 背景颜色不...
    丹阳world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