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的资产配置品种选择(一)

资产配置 听起来多高大上的名词,不少人都会说~你有几个钱就要做资产配置呢?

实则不然,正是因为我们都是用血汗钱拿来做投资,更加要小心呵护自己的宝贵资产。

大家有听说过一句股市名言:一赢二平七亏,也有大量的数据证明此为事实

既然大部分人亏损是事实,我只能实事求是的认为~自己并不会比其他几千万股民更聪明,也完全无法与大型机构里的专业人士相提并论。

面对残酷的现实,我在追求财务自由之路上依然要前行。

我寻寻觅觅各种学习,也算能习得一些小小法门。

选择合适的资产种类做资产配置就是其中比较适合的方法

那第一步:选择资产品种

我寻思着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能有那些投资品种呢?

现金、不动产、权益类股票、债券、固收类、大宗商品、数字货币

我逐一根据各个资产的特性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看如何搭配

1、现金类:货币基金、

国家要发展经济首当其冲就需要拉动投资,拉动投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印RMB、放水到市场上,一旦放水就会造成货币增多就有会有通货膨胀,也就是说钱会越来越不值钱,现金的购买力会逐步降低。

这件事不用找大量的数据就能明显感知到

十几年前在上海吃一碗兰州拉面只要几块钱、可是现在最起码十几二十块钱。

十几年前的房子如果是十几万几十万的,现在也早已涨幅十倍有余了。

虽然大家可以说是资产增值了,实际上背后通货膨胀的因素占比巨大

所以,如果十年前有十万块现金,放着什么也不动,实际上每年的购买力将不停的缩水。

如果单纯的存定期或者活期,也改变不了缩水的事实。

既然如此客观的说~持有现金的风险甚至大于其他资产,所以在我的配置中现金比重一直较低,主要是作用是留作做平日消费。一般都会放到货币基金这些流动性比较好的品种作为日常花销、定投资金的存在。

重要的事说三遍

少拿现金~少拿现金~少拿现金~

2、不动产

房地产总归是老百姓绕不开的大类资产

买房、买学区房、买好房、买商铺始终作为老百姓的一个重大目标出现

客观的说如果作为投资标的房地产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存在,毕竟一次性投入过大,而且流动性较差,一旦出现系统性风险,你想要立刻卖出的可能性几乎为0。

如果一般老百姓把房地产作为投资,因为单一资产比重过大,风险敞口较大并不适合。

如果已经有资产基础的人,房产投资占总资产的20%还是可以的,毕竟中国依然是全世界发展较快的国家。

作为我身处上海的小老百姓来说,确实刚需结婚买房,后续宝宝的学区房改善房。也是绕不开的问题。

房地产实质上还是广大人民对该地区未来发展预期的提前折现,如果一个地区始终是人口净流入,未来发展前景不错,各种产业机会又逐步在集聚,那这个地方的房地产从长远来看还是看涨的。

就算放在美国日本,说很便宜的实际上都是郊区,真的去看看纽约市区、东京市区哪里的房子依然是全世界最贵的。

总的来说,只要该地区进口持续聚集,买该地区最中心的位置,依然是一个可期的投资,毕竟通货膨胀十年之后,回头看现在的房价可能还是便宜的。

说到房地产就要用最土的词来强调了

~ 买地段~买地段~买地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