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很牛吗?我有一部Iphone 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天炒的沸沸扬扬的Iphone X 真的很牛吗?除了无线充电、防水、像素增大等以外,最大的亮点也只不过是一个人脸识别技术和一个AR技术。

人脸识别用来干嘛?可以解锁和支付。

AR技术是什么?除了打游戏更加入戏外,只要我们拍摄前面的路,iPhone X可以结合地图自动为我们导航;只要说出手机识别的景物,iPhone就能为我们做一个景物介绍,这是为路痴的量身定做。

在大家都在惊呼Iphone X黑科技要逆天的时候,我是来泼冷水的,好想说,Iphone X真的很Low好嘛!居然还能卖到近万大洋,哎!

别急,别急,听我说。拉一把仇恨,我有一部Iphone π,不知要比Iphone X有趣多少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女儿用她大学兼职收入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我的这部Iphone π和以往的苹果手机不同,它是圆形的,类似一个UFO的圆顶形状。

除了那些小打小闹的技术外,它还拥有以下三大科技:虚拟现实技术、光场投射技术及非洲元素的加入,即,我能用整个身体和所有感官与Iphone π进行互动和交流。

Iphone π的虚拟技术水平处于3D模式IMAX电影和终极全息甲板模拟之间。 我的Iphone π可以带领我的意识,自由自在地,在比弗利山庄一个亿万富翁的豪宅里穿行。我看到每个房间里都塞着满满的物品,感觉就像我真的在那里一样,而实际上我不过是手捧一杯茶,待在1万公里以外的中国家中的书房里。这是我刚刚体验过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我用Iphone π看电影,会马上进入到一个虚拟但真实的世界里,如果有独角兽在奔腾,我就会真实地感觉到自己在飞翔,连头皮都要飞起来了的感觉,好过瘾!

当我用我的Iphone π听故事的时候,这种虚拟现实技术的体验更是达到了极致效果。当书里讲到主人公在沼泽地里艰难跋涉时,我的Iphone π会发射出一种能量波让我感受到我是真的在沼泽地里越陷越深,我的整个身体就快要被沼泽所掩埋了,天哪,连呼吸都逐步困难,我极力地挣扎着,扑腾着,其实是我的意识在挣扎,可我的手和脚仍然抑制不住地,不停地在床上攀抓。

这有点像我们在迪斯尼动感剧院里体验到的场景一样。对了,还有新加坡的环球影城里的海市蜃楼。可现在,我的Iphone π就可以帮我实现这完美刺激的体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Iphone π还具备眼动追踪技术,每当我浏览网页时或者想打开某个APP,Iphone π上面的那双小眼睛就可以准确地了解我在看向屏幕的哪个位置,根本不用手动去触碰屏幕,只需根据眼球注视的方向再加上一个慵懒的“嗯”即可确认开启啦。

我在手机上看东西时,Iphone π上的那双小眼睛会一直紧盯着我,它可以准确地判断出我在阅读一段难懂的文字时,是否感到困惑,又或者是否在认真阅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在看一段较长的视频时,他可以区分出我是否走神了,Iphone π感知我的过程超级实时,比如我在看一本书时皱眉了,说明我对一个术语存在困难,这时屏幕就会展开一个定义解释,或者当这双小眼睛发现我在重读同一段落时,它可以为那个段落补充一些注释,同样的如果它发现我对于一个视频中的某个场景厌倦了,它可以跳过这个场景或者快进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把我的Iphone π贴着我的脑袋的时候,其内部大量的传感器触电光波,就会瞬间趴在我的头皮上,传感器会立即获得我的大脑电波,而我经过一些生物反馈训练后,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产生信号了,意思是我可以通过我的意识,传导给Iphone π替我做一些事情,比如,开启冰箱、打开微波炉,转动洗衣机、开启房间照明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Iphone π的虚拟现实设备则会依靠一种新研发的光场,它的投射技术已取代屏幕呈现,这种技术设计的虚拟现实设备,直接将影像投射到了机主的眼睛里,我只要手持着我的Iphone π,就可以站在我的卧室里看到我的专属机器人儿(比如真人版的小冰,非常可爱),她陪我说话,和我互动,有时很调皮,有时又思想深刻到令我膜拜不已。我所处的地方沐浴在淡蓝色的散漫光束里,是亲身,对!而不是在脑海中,强烈的感觉到自己并不是在家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隔三差五的,我在大洋彼岸的闺蜜也同时开启了Iphone π这个功能,一个任意她想要变幻成为的化身形象就进入到了我的世界里,比如她有时变为一个曼妙的少女,有时又是一个很man的男子,亦或是一只螳螂、一个小兔兔,她都尝试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凭借这个美妙的功能,我们彼此都可以将自己的化身形象,设计成任意我们想要的样子,同时进入双方共同的梦幻空间里。而我仍然不抛弃自己的芭比情节,我最常做的就是把自己幻化为一个金发碧眼的可爱芭比娃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项技术也完美地解决了苹果公司的百年努力——实现虚拟性爱的梦想。

还记得曾经看过的布鲁斯威利的那部电影吗?

在未来,每个人都有个高度仿真的机器人替身,人们每天都宅在家里,通过VR器具遥控替身,让机器人去替自己上班,抓捕罪犯,甚至是替自己与伴侣共眠——当然,上床的时候身下动作的那位只是你的化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可爱的Iphone π还配置了各种感官功能,比如视觉听觉和触觉。就像电影《钢琴侠》里,主角托尼达克也会使用他的手臂来指挥电子设备投射出的虚拟3D化数据影像一样,就是刚刚说到的化身,我不仅可以与这个化身对话、拥抱、触摸、甚至有更亲密行为,并同时清晰地感受到来自它的触碰。这是因为Iphone π内置的动作传感器,可以直接追踪到头部、手部以及身体各部位的极其细微的动作变化和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度以为这是遥远的未来,但是,现在,我的Iphone π,让梦想提前照进了现实,虽然它还不能代替我去上班,但是,在我和我的伴侣分居异地的时候,已经能代替我本人去和伴侣共度良宵啦,而且是以各种他想要的、或我想扮演的化身陪他曼妙一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化身的意识受我大脑的支配,那不过是我的化身而已啊,不过,可以认为,它就是我,我就是它。

而我们彼此触碰的所有动作和力度,都会通过双方的化身传递并得到全部回馈,天啊,这是怎么实现的?!

原来,Iphone π内置有超级精密的感应装置,能够将双方的力道和速度通过无线互联网传到对方的Iphone π所辐射出来的蓝波里,从而一一再现!

是的,从此之后,“千里之外良辰美景”再也不是虚幻的武侠想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Iphone π中内嵌的迷你摄像机还会追踪我们彼此真实的眼睛,并且将眼光注视的准确方向转移到我们的身上,我对着我伴侣的化身说话,化身的眼睛就会盯着我的眼睛,我的也会盯着它的,即使我在来回走动,需要化身转动它的脑袋时,它的眼睛也会继续锁定在我的眼睛上。

另外,我说一下我的Iphone π是如何影响我的工作的吧,我在一家跨国公司上班,当我坐在开放的办公室里,只要开启我的Iphone π,就可以看到四周墙面上的各种虚拟屏幕,我只需把他们轻轻一点,这些屏幕上所呈现出的我事先准备好的文档,就会被传送到一个3D会议室里,居住在不同城市和国家的几十名同事共同看着这些来讨论议题,又或者我们点击进入会议室,马上就可以开会或培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种增强现实会议和培训的效果远远优于通过电话、视频沟通的效果。

我和我的Iphone π在生活中一直是在互动的状态,如果哪天,它无法实现和我的密切互动了,我想我会立即把它当作一件坏掉的东西瞬间丢掉。

我的Iphone π,得于2024年夏。

亲们,未来已经到来,只是尚未流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简介:非凡的希瑞,佛学素食倡导者,博士,英语零基础百天学会法发明人,曾服务于世界500强美资企业多年,现任国内某教育集团副总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天炒的沸沸扬扬的Iphone X 真的很牛吗?除了无线充电、防水、像素增大等以外,最大的亮点也只不过是一个人脸...
    非凡的希瑞阅读 812评论 4 9
  • 剧本简述: 地狱是平行宇宙中的一个地球,人过世后,被认定是怪客的灵魂便会被“牛头马面”送到地狱,被送到地狱的怪客便...
    罗乙刀阅读 1,631评论 0 2
  • 2017年9月12日,苹果发布了新一代的 iPhone 8 和 iPhone X,iPhone 手机已在不知不觉中...
    40c0490e5268阅读 3,469评论 6 34
  • 夏乙 千平 发自 凹非寺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苹果又悄悄收购了一家AI公司。 这家名为Regai...
    萌丸1014阅读 143评论 0 0
  • 文/顾尘寰心是一栋有很多窗,却只有一扇门的屋子。屋里的人每天都能从不同的窗户看到不同的风景。屋外精彩纷呈,每天都在...
    顾尘寰阅读 30,373评论 15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