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少女的成长病 04

乔家齐拎着箱子往门的方向离开,门关上了。方橙迈着步子走进房间,她想看看他离开的时候会带走什么东西。

那杯水还保持着原位,一动不动。她拿过,一口气喝光。然后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

这就是八年的全部。人们对感觉的形容有句很有名的谚语,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乔家齐对于方橙来说就像这杯水一样。倒了一杯温度适宜的温水,可是现在喝起来已经凉掉了。

他真的喜欢喝温水吗,还是她觉得他喜欢。所以一味的给他温水。

方橙也不会想到,乔家齐竟然会以这种结局离开她。也找不出他们的感情中究竟是那个位置出了差错。

人是无论遇到多大伤痛,最终都要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上各司其职。因为谁都明白,地球依旧保持着它的公转自转,明天还是会有太阳继续升起,该来的流星雨下起来一点都不吝啬。

云北市没有流星雨,倒是有一场雷阵雨笼罩着上空。

这场雨下得很突然,从刷着街道,污泥也向排水沟汇集流去。方橙正在商场门口躲着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

正愁无聊的时候从包里翻出手机发微信抱怨天气影响了自己工作。

赵子清看到微信消息后摁下语言,“我是听错了吗?方橙你居然去上班,真是新时代的女性遇到死男朋友这么大的变故。还可镇定自若的发消息吐槽天气而不是哀悼词。”

这种有事不为朋友两肋插刀,没事插朋友两刀的事赵子清干得淋漓尽致。

慢慢地在和赵子清的聊天中雨也停了下来。

大雨冲刷过后,空气里开始混杂着泥土的清香。

那头,周沈然正对这摄影机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摄像大哥满意的对周沈然竖起大拇指。

往椅子上一靠,周沈然就对着拍摄导演喊委屈,“导演,我已经吃了四家了,一个早餐我都要吃成满汉全席了。这拍摄结束了没?”

机器后面的女导演拿着工作表对椅子上的周沈然晃了晃,认真的回答,“不行,下面还有三家。这是早餐的对比,这一期要一次拍完。”

得到答复的周沈然打起了隔,一旁的工作人员递上了矿泉水,一边喝水周沈然拉过导演的手。

“导演,你也是女人你也需要维持身材对不对,你不觉得这几期屏幕越来越宽了吗?不然你给我弄个搭档来,我强烈谴责你的行为,我需要一个搭档。”

导演拍了拍周沈然的手背,“台里会考虑你的提议的。”这句话结束后导演又带着整个团队往下一家店进军。

湿漉漉的地面溅了些泥水在周沈然鞋子上。下一个拍摄点距离这里只是一条马路,吃得太多的她慢慢步行过去。

环城公交车上有一两个穿着校服的学生,周沈然看了看手表,他们果然迟到了。

过斑马线时刚好是红色的小人指示灯。拧开瓶盖喝了口水又拧紧。看着指示灯模仿相亲节目,“男嘉宾,我妈妈说小人没有奔跑的时候我不能过马路。”赵子清尊重她的习惯,嘲笑周沈然过马路的时候像头鹅,车距离她非常远的程度依旧觉得安全。

这是周沈然一直谨遵的教诲。她妈妈为了让她区别识别过马路的灯时告诉她。小绿人跑你才能跑。

小人如果不跑周沈然真的会站在路边等它跑起来再走,按照周沈然的话这是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

连续多日罢工的方橙惹毛了主编,上交的短篇稿子很快就被退了下来。同事连琪放了一杯咖啡在方橙桌面。

垂头丧气的方橙拿起来正准备一饮而尽。连琪立马打断,指了指主编办公室的大门。“女魔头让你端进去的。”又用手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周围的同事纷纷投来了同情的目光。方橙只好端起杯子往地狱去。

女魔头是出了名的恐怖,就是这样高温压榨下方橙居然敢逃班。一进门就看见主编沉着脸。办公桌上躺着方橙的长篇稿子。

方橙怯怯的把杯子放下,“主编,你找我。”干巴巴的露了一个笑脸。

主编竖了一个指头左右摇晃,微闭眼睛从红色的的嘴唇里幽幽吐出,“工作名字伊丽莎白。”

“是,伊丽莎白。”方橙屏住呼吸,抿着嘴唇继续保持刚才的笑容。

伊丽莎白从桌上拿起稿子开始翻动,“你的名字是?”名字明明就以二号楷体稳稳妥妥的打印在了A4纸的封面。

“我的名字在封面上就有,我叫方橙。方方正正的方,橙子的橙。”方橙的双手不安的背在身后。

伊丽莎白翻过封面,微笑的看着方橙,然后,把稿纸一页一页的送入脚边的碎纸机中。

那些夜以继日赶出来的血泪,就这么尖叫着变成了碎片。方橙连挽救的机会都没有。

“我知道你叫方橙,可是我希望你有一个英文的名字,这样叫起来比较顺口,就像你叫我伊丽莎白一样心情愉快。这种垃圾文章,最终的归宿是垃圾桶。告诉我你的英文名?”

方橙的眼神还死死盯着被绞碎的稿子,却又不得不回答,“orange。”这名字两位姐们吐槽她找工作还不如去路边榨果汁。

“来帮我把这堆垃圾倒出去。”女魔头把垃圾给方橙递了过去。

刚出主编办公室连琪就和同事一起围了过来。

“没事吧,方橙。”开口的是连琪。

一把递过垃圾到连琪怀里,“我的孩子受到了女魔头的绞刑。你让我端进去的怎么不是孟婆汤啊?我还没怎么开口我的孩子就死在我面前了。”

面对女魔头的恶劣势力,方橙不解气的把四肢在空气中舞动。“王贵菊她得瑟个什么劲啊,不就是个主编吗?还让我叫她伊丽莎白,等我当上了主编我就让她天天喊我玛丽莲梦露。真是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那个banana。”女魔头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一干人等立马回到原来的位置装作工作。

方橙也在最快速度转身回头,双手合十,点头哈腰的看着半个身子站在门外的女魔头。“伊丽莎白,我是orange。”

“我希望你尽快交一个短篇稿子给我。”关上了主编办公室的门。方橙回到位置上准备写稿。

又听见伊丽莎白的声音,“不要再送废纸麻烦我粉碎。Apple。”

指间刚敲上键盘,方橙的心头就涌上一口老血,她确信刚才端进去的是孟婆汤没错。

职场新人让上司记不住自己的名字,接连的不顺小说写不出来还会挨骂,被处以绞刑就算了。方橙在电脑面前任就一个字写不出来。

连琪推了下椅子过来,“你知道最近公司在合作网剧吗?”

方橙完全处于断片的状态,为了赚钱变得积极努力。

“我知道,反正也不会选到我。”拿起桌上的水杯发现没有水。不是方橙自暴自弃,是自己知道自己在什么水平,上头还压着几个老编辑,要是把作品改成剧本这个大饼砸不到自己的头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气候的变化,医院里幼儿患者增多。赵子清的工作变得忙碌起来。面对看见针管就大哭的孩子,赵子清眼睛也不眨的把针扎了...
    少女唐辛子阅读 232评论 0 2
  • 平时都是人来疯的方橙一反常态的消失于各类社交网络朋友圈。从随机宅直接满血升级到技术宅。消失的第七天,周沈然带着赵子...
    少女唐辛子阅读 316评论 0 2
  • 事情回到几天前,失恋的方橙靠着沙发看电视,面前的电脑打开一个字都写不进去。 周沈然的笑容出现在屏幕上,面对桌上可口...
    少女唐辛子阅读 197评论 0 1
  • 上集:李木子的剑 文/青年太白 十四 王二麻子临死前对李木子说过,如果真的想学武功,可以去找一个人。 李木子知道,...
    青年太白阅读 794评论 6 7
  • 火锅在桌上冒着泡,慢慢向上送着白色的热气,满桌菜肴释放着它们所有的热情。 “我们原来吃个火锅都是周六下午才能去,现...
    少女唐辛子阅读 1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