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阆中古城

          8月中旬我们全家计划去贵州自驾游,谁知8月12日出发当天,我们的车被一辆小型货车横着撞了一下,就这样,贵州自驾游搁浅,把车子送到4S店后,我们重新规划旅游计划,决定去阆中古城看看。

          当即在网上订了动车票,重庆到阆中2小时05分的车程,票价88元/张,动车很快就把我们一行六人送到了阆中。

阆中站

          到达时已是傍晚时分,8月的阆中,气候还是比较炎热。走出火车站,不远处就是公交车站,乘坐5路、10路公交车均可到达阆中古城。下了公交车后,我们找到在网上预定的客栈,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就出门觅食啦!

        客栈紧挨古城东门入口状元坊,快晚上8点了,游古城的人还是很多。从网上攻略查到一家名为“李家厨房”的菜还不错,就寻了去。

          菜端上来后,光顾着品尝了,都忘了拍照。除了阆苑三绝,其他几道菜跟我们渝系菜味道和做法很接近,而阆苑三绝完全是阆中本土的发明创造,当地著名的特产张飞牛肉、白糖蒸馍、保宁醋,便是这道菜的主料,黑糊糊的汤,里面有牛肉粒、颗粒状炸过的白糖蒸馍,汤里加了醋,所以吃起来酸酸的,我们第一次吃确实有些不习惯。

          吃完饭逛逛古城,感受一下夜晚的古城的味道。走在石板路上,两旁的门市灯火辉煌,售卖的商品包括服装、鞋子、各类小吃、饰品,有别于其他地方古镇的是很多商家售卖醋(保宁醋和阆中醋)、张飞牛肉、白糖蒸馍。

老醋坊


石磨与醋

          时候不早了,商家开始打烊了,我们也回客栈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向客栈老板娘打听哪家牛肉面正宗,她给我们推荐了银仙牛肉面,距离客栈也就不到10分钟的路程,到了那里发现生意爆好,座无虚席。

银仙牛肉面馆
          这里的牛肉面跟我们在重庆吃的不一样,面汤黏黏的,价格比较便宜,小碗的5元,中碗的6元(相当于二两),面条的口感一般,糊糊味道还好,女儿竟然还喜欢吃。
特色牛肉面

          吃面时,听一位美女的介绍,河对面的南津关古镇值得去看看,于是我们计划第一站就去南津关古镇,打出租车差不多十分钟就到了。

          南津关古镇坐落于阆中古城南边,背倚风景秀丽的锦屏山山麓,枕山面江,狭长的古街,古风古貌,古韵悠远,与阆中古城隔江相望。

          这就是南津关古镇。

南津关古镇大门
摄于南津关古镇

          后来得知,现在的南津关古镇是2010年新建的,原来的古镇已被整体拆除。古镇的面积不大,几下就逛完了,在这里可以看到嘉陵江。

嘉陵江和对面的古城


摄于南津关古镇

乘渡船回古城

渡船
          我们坐船回到了江对面,游阆中古城。这时候游人如织,天气还是比较热,很多摊位是卖牛肉、卖醋的,就像一个热闹的集市,不过确实很有古韵。
热闹的古城街道

          除了售卖牛肉、醋的摊位,还有经营醋泡脚的店,我们去体验了一下醋泡脚,10元/人,坐上20分钟,缓解疲劳,放松身心。

          古城标志性建筑-中天楼

中天楼


中天楼底部的太极八卦图


中天楼

          中天楼,楼高25米,是阆中古城的风水坐标和穴位所在,古城的街道就是以它为轴心呈东西南北向。走在古城,以它为坐标就很容易辨识自己的方位,不会走错路。

中天楼夜景

          中天楼北街这家卤菜店生意不错 :

排队购买


梁家卤肉店

          我们此行的第二家客栈-侯家大院客栈:

侯家大院客栈

这里很安静,特别适合读书、发呆。

摄于古城侯家大院

          遗憾的是此行我们没有去张飞庙,据说三国时期蜀国将领张飞曾镇守阆中七年且葬身于此(其头颅葬于云阳县),阆中古城因为张飞与三国结缘,无数游客为了体验三国情节来到阆中,拜访汉桓侯祠,听一代猛将张飞的故事,穿越古今,去感受三国文化。这次留下的遗憾下次来再弥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