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4)缺心眼是病

【连载】星座命运感情故事《星座恋爱研修课》目录

“懒虫起床,懒虫起床。”

一只略显苍白的手从被子里懒洋洋的伸出来,按停了蹦的正欢的兔子闹钟,窗帘的遮光效果太好,让人有些分不清是白天还是黑夜。

夏慕看了眼闹表,才七点半啊。

刚躺下准备睡个回笼觉的某人,又忽的坐起来,一脸纠结地拨开挡在眼前的长发,差点忘记了,自己已经是挤公交大军的一员了。

她揉揉有些痛的太阳穴,摘下腕带关闭仪器,洗漱穿衣出门。

到公司的时候,时间尚早,急急忙忙出门的夏慕只来得及从冰箱顺两盒酸奶,秦铮这家伙还算有良心,知道给她补给些存货。

“夏慕,早啊。”

“早。”

看着眼前活力十足的少女,夏慕犹豫了下,还是递过去一盒酸奶。

“大早上的不要喝酸奶,对胃不好的,呐,我多买了一份粥,还热着呢。”

林小然笑眯眯的将手里的鸡蛋和小米粥放到夏慕的桌子上。

“今天卖粥的阿姨说她儿子考上大学了,所以多送了我一个鸡蛋,我不好意思要就又多买了一份粥。”

夏慕喝了口热气腾腾的粥,抬头看到对面眼睛亮晶晶盯着自己的林小然,难得的露出了八颗牙齿,“很好喝。”原本冰凉的胃也变暖了许多。

林小然笑的酒窝深深,美滋滋的修改着昨天被打回来的设计图。

同事们陆陆续续的到公司,周围的声音也多了起来,夏慕坐在自己的格子间里,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也许是一个人呆久了,她偶尔会有一种不确定感,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存在,毕竟她的身边一直只有秦铮,而对与陌生人接触这种事,她始终有排斥感。

当然,这个叫林小然的姑娘除外,也许是昨天她的过分热情,又或者是她笑起来的酒窝让她想到了秦铮,总之,她是除秦铮外最快让夏慕接受又不觉得尴尬的人。

今天的早会结束的有点仓促,给他们开会的人不是昨天见到的“老王”,而是一个有啤酒肚的中年男人。会开到一半他接个电话就急急忙忙的出去了,扔下一会议室的人大眼瞪小眼。电话里传来的痛骂声和哭声,隔得最远的夏慕都能清楚的听见,无非又是年老色衰的原配暴打小三儿的戏码。

周围的同事三两个聚在一起讨论剧情,夏慕笑笑,转身回了工位。

听完八卦蹭过来的林小然坐在夏慕旁边,笑得贼兮兮。

“慕慕,你是什么星座的啊?”

“我么?摩羯座。”

“我是射手座。”

“唔,是么。”

“我这么开朗,一看就是啦,不过关于这种八卦,你一点都不好奇么?”她指了指会议室的方向。

看着林小然挤眉弄眼的模样,夏慕破天荒的主动伸手捏了捏她的脸,手感不错。

“不好奇。”

“慕慕,你真的是人类么?作为人类必备的好奇心在你身上可真是一点没体现出来。”

看着林小然呆萌的表情,夏慕莫名的感觉有些好笑,“是啊,我不像你,体内住了一个八卦之神,方圆五百里之内只要是有八卦,你都能嗅到,话说......你的图改完了?”

“糟了,老王说他一会要看的。”

看着急急忙忙跑回座位的女孩,夏慕笑着摇摇头,继续跟文字作斗争。

日子过得没有什么波澜,老王也不知道有什么事,最近都没有来公司。其他同事对夏慕有些好奇,又不敢太靠近,所以她跟大家始终保持着点头微笑,你好再见的模式,当然,这些人里不包括林小然。

从第一次被她拉着一起吃午饭,到现在已经半个多月了,原本当做午餐的酸奶,硬生生被挤成饭后甜点,每天被鸡腿小排滋养着,夏慕照镜子感觉自己脸色都红润了许多,也圆润了许多。

中午吃饭的时候,林小然又开启了单方面的聊天模式,夏慕偶尔会应两句,不过大多数时间,都是微笑听着。这样的相处模式好像也不错,起码对面坐着的姑娘看着还挺下饭的。

“慕慕,你在听我说话吧?”

夏慕回过神看见眼前来回挥动的小手,夹了块自己碗里的排骨给她,“在听,你不是说老王准备增加一个星象学专栏么,怎么了?”

“你知道他请的星象大师是谁么?”

夏慕摇摇头,吃了口红油笋丝,唔,这个菜味道不错,下次让秦峥也学着做。

“是苏琦。”林小然特意压低的声音差点淹没在旁边收拾盘子的哗啦声中。

直到收盘子的阿姨走开,也没能等到夏慕的惊呼回应,林小然疑惑的抬头看了眼对面,对上同样一脸疑惑的夏慕,嘴角抽了抽。

“你该不会没听说过苏琦这个名字吧?”

夏慕略思索了下,然后坚定的点了点头。

“苏琦诶,被誉为星象届的黑马,出身神秘,为人低调,多少狗仔想挖她的私料都挖不到,你居然没听说过。”

看着林小然一脸痛心疾首的样子,夏慕笑眯眯的喝了口温水,“她这么低调,我不知道不是很正常么,说明她的保密工作做得十分成功,比那些个打着低调的旗号,却分分钟上头条的人强多了。”

林小然觉得夏慕的话没问题,但是仔细想想又有哪里不大对,“这是继老王那么刻板的男人都能当杂志社主编后,第二件让我震惊的事儿。”

夏慕想起来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到老王的时候,统共说了不到三句话,好像确实有点刻板。

“不过还好,他没有负责时尚专栏,我可以不用见识直男癌的审美,总觉得老王会喜欢那种豹纹或者粉色蝴蝶结的类型,哈哈哈哈哈。”

夏慕挪了挪自己身前的餐盘,生怕林小然的口水喷过来,再抬头就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站在林小然身后。

“哦?你怎么这么肯定?”

“不是说每个直男癌的内心都住了个小公举么?看他那个发型就...诶,你踢我干嘛?”林小然顺着夏慕的视线回头,当她看到深灰色西装的时候,刚刚还活蹦乱跳的八卦之心瞬间就凉了半截儿。

“hi,主编,真是巧......呵呵呵呵。”

老王看了眼夏慕,又看了眼举着爪子满脸僵笑的林小然,低低嗯了一声转身走开。

“慕慕,他是什么时候在我身后的,你怎么不提醒我一声?”林小然哀嚎着抓了抓头发。

夏慕无奈的耸耸肩,“我就见过他一次,看的还是头顶,怎么可能记住长什么样,而且刚刚关键时刻还是我一脚救了你好嘛。”

刚刚回话的时候不是挺欢快的么,居然没听出来问话的是个男人?还有,她轻微脸盲这个事儿是绝对不会告诉林小然的。

“背后不要说人坏话,吃一堑长一智。”

老王怎么早不回来,晚不回来,偏偏说他坏话的时候回来,林小然捧着脸纠结要不要请假逃跑算了。

“小然啊,有句老话说得好,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你要真想躲开老王,只能辞职不干了。”

想到这个月要交的房租和即将袭来的一大波红色炸弹,林小然又开始纠结,是跟老王主动道歉呢,还是干脆作装没这回事儿,夹着尾巴做人。

“我看老王应该不是个小气的人,只要你做好本职工作,他应该没什么理由找你的茬。”

林小然一脸震惊的看着夏慕“你,你会读心术么?”

夏慕擦了擦手上沾到的油渍,有些无语的看着她,“是你自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

缺心眼是病,得治。

这一下午林小然过得战战兢兢,有个人从门口进来或者从她身边经过,她就会下意识的埋着头死命敲键盘,假装自己很忙的样子。

不过事实上...自从老王中午出去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林小然的心也终于从嗓子眼慢慢滑回胸腔。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看字看的头昏脑涨的夏慕被林小然推着挤进电梯,直到走出大门,呼吸到新鲜空气的一瞬间,才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

“慕慕你没事吧?”

林小然有点担心,夏慕本来脸色就有些苍白,看了一下午电脑感觉都有点发青了。

夏慕扯扯嘴角,“没事,就是有点累。”

难为这孩子自己提心吊胆了一下午,还有空关心她。

“对了,隔壁那条街新开了一家川菜馆,要不要一起去尝尝啊,我跟朋友定好了位子呢。”

“不了,我想早点回家休息。”

“这样啊,那下次再一起去吧,我先去帮你尝尝味道。”

林小然这样说着又开心起来,坚持送她上了车才欢快的跑去跟朋友会合。

夏慕站在靠窗边,看着林小然的背影,有些哭笑不得,这孩子的心真不是一般的大。(未完待续)

下一章 【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5)心里的一根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