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精致的有心的姑娘

   女孩子们有个通病,就是对喜欢的化妆品总想收入囊中,即使那并不是她现阶段所需要的!所以花了很多冤枉钱买了许多华而不实的化妆品。

     要不就是看见网红,微博,广告,或者身边人有用什么品牌的化妆品自己也会零零散散的买回来。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别人用着好用我们却一点作用也没有,钱也花了不少,遇到合适的化妆品,或者别人推荐的品牌,想买又觉得囊中羞涩,或者觉得根本没必要花那么多钱,那是虚荣。

     认识一个姑娘叫丫儿,长相一般,气质颇佳,做事有条理有目的,有规划。偶然一次,大家坐下来聊天,女孩子们聚到一起讨论的无非就是化妆品,衣服,爱情,家庭,旅游这些话题。话匣子打开后,大家都问你用什么牌子的化妆品啊,功能怎么样啊,价位如何啊,你怎么买啊之类的问题。

     丫儿说她会每年采购两次化妆品每次大概一万多快,平时也会采购一些看着不错或者打折的化妆品。

      听到这里,吃瓜群众不淡定了,啊?是吗?你真有钱,难怪这么漂亮。

       那你都用什么牌子啊?丫儿说了一些品牌的化妆品,包括哪个品牌做的某个系列不错。

      对于普通的上班族来说相对觉得奢侈,不可思议。可是我们真的有算过我们的购物清单吗?有总结过这一年我们的消费曲线吗?可能很多人觉得我就买个气垫,隔离霜,面霜,水乳怎么会花那么多钱。我喜欢素颜。

      事实确实如此吗?

     丫儿说她买化妆品从不跟风,只买针对自己肤质的,品牌口碑不错的化妆品。并且每个化妆品用多久主要功能她都心里有数。丫儿也问了大家都用什么化妆品,大家都是一些日常的化妆品,但是不专一,多,功能重复,没有针对性。丫儿说,你们好奢侈好浪费啊!

    大家觉得好委屈,我们用的都不是大牌,贵妇线化妆品,哪里浪费?丫儿说,你们乱买的这些,足够我买一套品牌的套装了!比如卸妆,好用的有芭妮兰,江原道,贝德玛,evelom,omorovicza,这些最贵的是五百多,可是你们买了那么多卸妆真的好用吗?真的用完了吗?

    还有一个姑娘,叫波妹,开化的比较晚,小时候喜欢游泳,海边天气也比较温暖,也不知道涂防晒。所以脸蛋儿就变成了一亩试验田。晒斑,干,敏感。

     意识到需要护肤化妆的时候已经二十五六了,那会春天一来皮肤就干涩发紧,起皮,冒痘。偶尔擦个大宝还会觉得莎得慌,火辣辣的。

       日韩妆比较火的时候,她在网上找了一个韩日必败的100条购物清单,然后挑了一些让在韩国定居的同学给买。每次经过化妆品店也会在柜姐的推荐下买一瓶两瓶的战利品回来。然并卵,人家用的水嫩嫩的,到她脸上,完全就是两回事。家里半瓶半瓶的没用完的水乳一大堆。

        其实仔细一算,这些钱也并不少啊!但是真有用的没几个啊!

      说了这么多,只想告诉那些爱美的姑娘们,下手之前一定要做好种草清单和功课。钱要花在刀刃上!

       如何花在刀刃上?

    第一步,做皮肤测评,了解自己的色号,肤质。对症下药。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第二步,对自己有了全面的了解后,看一些订阅号或者专业美妆的化妆品使用测评。做功课,了解针对自己肤质有哪些适合的化妆品,这些化妆品主打功能是什么?品牌化妆品的成分自己用了是否过敏,还有某些购买者的使用心得。当然有的网红或者美妆博主可能会涉及品牌的赞助或者广告,不能客观的评价,所以还是需要大家自己带着眼睛做功课,不要被蒙蔽了。

     第三步,列清单,做计划。不是上纲上线,而是姑娘们要清楚自己要什么,价位是多少,大概预算是多少。能用多久,真的是必需品吗?都要想明白。做出取舍。所有人都知道物有所值,贵的东西必然有贵的道理,但是我们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用上。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取舍,也可以对比找出同样功能价位更实惠的产品。如果有能力再尝试当时喜欢却又不能买的东西。切勿挣八千花一万,饥一顿饱一顿,细水长流。      

       第四步,选择购买渠道。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总结一点就是找靠谱的人。现在大环境不好,就业形势也不景气,所以很多人都在做第二职业第三职业,代购无疑是最好的切入点。卖假货的不是没有,但是真货也不是没有。贪便宜一定买不到真货。为什么一百多块钱的东西别人家卖的超级便宜?不是要过保质期了,就是过期重新打码。任何事情都是有理由的。信任的缺失和高额的税让大家对国内的东西没有信心,选择国外代购,切勿在因为那几十块钱的差价让自己掉到坑里。

      对了,还有一个辨别真假的方法,就是,正常专卖店和免税店得价位都买不到的东西,却能半价或者更低价位买到。正常专卖店限购的东西,或者只放很少量的东西,却在卖家那里大批量买到。那一定是有问题的。

       第五步,挣钱。会花钱就等于省钱,每分钱都用在值得的地方。但是想要让欲望得到满足就必须要勤勤恳恳的去赚钱,经济独立。还有不浮于表面,沉不下去。画的再美,依然不忘初心,关爱家人。

         啰嗦这么多,其实也是自己的经验所得。自己常买一些东西,又不是单一的某个牌子或者某个国家,所以就会让好朋友帮忙在国外买,买的多了周围的人也会跟着拼单,慢慢的自己要买什么就会问问周围的人买不买,周围的人也会让我帮忙买些东西,或者找些东西。

     总结起来就是缺钱不缺德,只做真货,不做假货,毕竟主业是工作。希望所有的姑娘们都做一个有心的女孩儿!有需要买东西的可以找我,每个月朋友都会从韩国回来两趟,本人在韩国定居,回国时到免税店采购,日韩欧美都可以买。大家想买的可以问我,平时能买到的东西,一般都有,就是有时候会有限购。日本的是另一位姐姐采购,因为在资生堂做翻译,比较靠谱,日常就在专卖店和商场采购,至少都是我用过的正品!

       大家有需要可以找我,也可以日常交流护肤心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有来生,蒲公英会是什么颜色;如果有来生,好想尝尝云彩的味道;如果有来生,还能遇见我最亲爱的人吗;如果有...
    凉音半晓阅读 440评论 5 9
  • 最近两天脑袋里拥挤了一团乱麻想抒发出来,落在纸上却发现只余一声叹息。不是矫情,更多的是落寞。 三天两夜的团体,带给...
    紫琳秋阅读 327评论 0 0
  • 本文章,原创 若泽数据 ,禁止所有阅读,转载,分享及评论 spark on yarn 执行流程前置 构建Spark...
    hoose阅读 1,774评论 2 0
  • 知道吗? 我从未踏出北方这片热土。一步都不曾有过。 课本里有好多文章描绘着南方的模样,诗句说:“日出江花红...
    鲸在沙滩上阅读 1,238评论 7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