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历的租客

打开房门,发现那鸟人果然搬走了,欠了两个多月物业管理费,以及水电费,签的一年租房合同,就交了两个月房租,没礼貌的东西,招呼不打,钥匙没留下,悄悄搬走了!

此租客是一年轻帅哥,年龄23,说在深圳某学校读研究生。某房产中介带来看房子时,价也没还,很爽快的就签下一年的租房合同,交了租房押金。当时我就纳闷,他在深圳读书,怎么会在惠州租房子?我以为他是有女朋友在惠州,或者本来就是一富二代,有钱任性。没想到,只租了一个月,第二个月都超过快一个星期了,我催缴房租时,他说他人不在惠州,可能不租了,问能不能不租了。我说,不租就按合同办,还有一个办法是他可以转租,但是,这个月的租金要交来,因为已经超过交租的时间了,并且转租需要时间。于是,勉勉强强,他又交了一个月房租。

期间有房产中介打电话我,问我这套房子是否租出去了,我说租是租出去了,但是现在租客想转租,并且向房产中介推荐了租客的微信号,中介联系租客后,告诉我租客人现在在湖南,看房子只能我去开门。于是,百忙之中,抽空过去开门给房产中介的人开门看房子。房产中介带的是一个三十左右的男租客,我打开房门时发现,没多久前我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一尘不染的房子,帅哥的东西随意摆在地上,整箱买的矿泉水散乱扔在一边,我的电视机放进了衣柜,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稍微小巧一点的电视,估计帅哥是用来联通网络玩游戏吧。他的鞋子袜子摆在地上乱七八糟;阳台上,洗衣机水龙头有点松动往外冒着水。房产中介的人过去帮忙关了水龙头;看房子的租客说考虑一下;我发现,我一个月前刚铺在客厅布艺沙发上的一个灰白格子的很文艺范的沙发罩不见了——这个沙发罩,是我以前的裁缝表弟亲手缝制的,布料是纯棉帆布,是我和他曾经一起开裁缝店时,把一片用来做沙发套的布料多余的布料做成的一个沙发罩。

与表弟有关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珍藏。我有几分心疼,但也懒得问了。房产中介的人看完房子走了,租客说考虑一下没下文了。

第三个月到来时,我问他还租不租,如果租,就要交租了。他回复说,我总共才住了28天,早就说不租了,不存在租不租了。我说,那你东西搬了吗?钥匙还我了吗?他说,没搬,钥匙在一个房产中介那儿。

我说,你东西没搬,钥匙没还给我,我就当你一直租着,你住没住那是你的事情。我房子租给你了,到时候你就要按时交租,我是按合同办事。

他说,你不早说,我以为没找到下一个租客转租出去就得一直租,不然我也不会浪费多一个月房租。

我说,你不想租了可以提前搬啊,但你要办好交接,就是退租前结清物业管理费、水电费之类,东西搬走,钥匙还我。

他说,那押金能不能退呢?

我说,我们签的合同没到期,你提前搬算违约,押金就变成违约金了,是没有退的。

他说,你不早告诉我,不然我也不会交多一个月房租啊?

我说,这还用我说啊,合同里有注明,请你仔细看一下合同。

然后他说,真是自私,我租你的房子,想转租一直没转租出去,房产中介打电话一直是打给我,烦死我了。

我说,没良心的东西,我百忙之中抽空去开门给别人看房子,是想帮你转租,并且房产中介是直接找我的,并不是你联系的房产中介,你不知道感恩还说我自私。

他说,你就知道说感恩,你就是这素质?你就是这素质?

他连问两句,大概是因为我说他是没良心的东西,看来这小子在家里太受宠从没被父母骂过吧。

我说,你作为当代的知识分子,请你在网上查一下,或者多问几个房产中介,我这个房东有没有做错什么?

最后,他语气一变,说,好好好,我周一过来跟你办理退租,都按照你说的办,好吗?

然后,周一过了,他没联系我,周二我发微信问他到惠州没有,没回信息,周三再发信息,还是没回。

于是,周三中午(就是昨天中午)直接带师傅去换锁了,开门发现文章开头一幕。

这就是所谓的当代知识分子,严重怀疑他这个研究生是冒牌货,还研究生,研究个P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