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人逃逸鬼夺命

jiaotongshigu.jpg

这里我要讲的故事很稀奇古怪,有个货车司机把人撞死了,神不知鬼不觉逃逸了,没有人追究他的刑事责任,他以为就这样逍遥法外而太平无事了,然而他万万想不到,被他撞死的人变成鬼来讨他的命,结果他的命还是被夺走了。

这个货车司机名叫张三,自从他买了货车搞运输以后才发了大财,我们那个地方所有废品回收站几乎都被他承包下来,各个站点回收的废品都通过张三用货车运送到造纸厂和钢铁厂。废品站老板个个都财大气粗,慷慨大方,一点也不亏待张三,运费钱不少给,而且还要请张三大鱼大肉大吃大喝。不是让他白吃白喝,主要是想让张三货车多装点货,所以张三货车每次都严重超载,而且多数是酒后驾车,为了躲避交警罚款而起大早,天刚蒙蒙亮就上路了,这个时候交警还没有上岗,路上行人稀少,张三可以大胆地开车。

这张三真不简单,前一天晚上老酒喝多了,睡不着觉又通宵看麻将,第二天他一点也不休息还要起大早开车送货。人毕竟是血肉之躯而不是机器人,总是要休息的,尤其是汽车驾驶员一定要休息好,必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车,好多车祸都是因为驾驶员精神状态不佳而造成的后果,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张三作为驾驶员犯了大忌还满不在乎,等到他闯下大祸再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一大清早,张三就把严重超载的一车废铁开上路了,他不好好开车就想睡觉,呵欠连天,而且昨晚喝多了酒,酒性还没有全部退掉,他现在想的不是把车开好,而是想喝醉酒在麻将桌上输了不少钱,不知什么时候还能赢回来。瞌睡虫在闹,酒性又发作,再加上心疼输掉的钱,张三胡思乱想,头昏脑涨,精神恍惚,思想一点也不集中,就好像不是在开车,而是在梦游。

平路开车还好说,上桥下坡就要注意控制车速,千万不能乱来,尤其是这个严重超载废铁的大货车,如果高速行驶,不减速慢行,下桥坡时车身就要失控。张三明知就要过桥了,还是我行我素,把货车开得那么快,他主要是想赶时间争速度尽快把超载废铁的货车开到钢铁厂。

这个桥架在城乡结合部一条很宽的大河上面,桥梁很高,引桥不是太长,所以桥坡显得很陡坡度很大,上桥坡难度大要花大力气,开车要加足油门加大档位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然而下桥坡时就不是这么回事了,张三昏头昏脑,头脑不当家做主,还是把档位油门加大加足。真是无巧不成书,就在这下桥坡的关键时刻,桥坡上有个行人在车前面走动,张三把车喇叭按得贼响,那个行人是个老太婆,一时被惊吓得慌不择路,不知朝哪里跑。因为车身太重速度大惯性也大,想一下子刹车是不可能的事情,人命关天,张三慌手慌脚,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听之任之眼看着货车闯祸,把老太婆撞倒在桥坡上,货车一时也停不下来,顺着桥坡滑下去,老太婆是死是活,张三一点也不知道。

当货车开到桥坡下面的大路上,才好把车刹停下来,但已经离撞人现场距离很远,这个桥上又没有路灯,大老远也看不清楚那个老太婆被撞得怎么样了,反正撞得很严重。这里毕竟是城乡结合部,这么大一座桥连一个路灯都没有,更不要说有什么电子警察和监控录像,而且一大清早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张三也不问那个老太婆死活了,一眼也不去看看,就上车把货车开走了,就这样不负责任地逃之夭夭。假如那个老太婆是他母亲被人撞了而不闻不问,他张三会怎么想呢?这个老太婆本想多活几年,每天早晨坚持早锻炼,跑步活动筋骨,习惯到这大桥上透透新鲜空气,生活当中意外多多,防不胜防,没想到迎面开来一辆货车,横冲直撞,老太婆被撞倒在桥坡上而不省人事,她被撞得头破血流,躺在血泊中纹丝不动。

过了好长时间才来一辆农用电动三轮车,开车的是一个老实巴交的菜农,用电动三轮车把塑料大棚里新鲜蔬菜运送到城里批发市场,想抢早市卖个好价钱,这个大桥是进城的必经之路。这个菜农叫李四,他儿子刚考上大学,想把大棚里蔬菜都变卖成现金,好为儿子筹备读大学的生活费和书学费。事有凑巧,躺在血泊中奄奄一息的老太婆刚好被李四看到,李四是个性情中人,听人说见死不救也是犯罪行为,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李四恻隐之心油然而生,不问三七二十一,就把老太婆抱上三轮车,向附近的医院急赶而去,想把老太婆从死亡线上抢救过来。

李四用电动三轮车拉着老太婆匆匆忙忙赶到医院,救人是生命攸关的大事,一车蔬菜能值几个钱,一个人命是金钱难买的。李四把老太婆背到急诊室,医生二话没说就让李四把人拉走,因为老太婆早就咽气了,医院怎么能给死人看病呢?人已经死了,再也抢救不过来。

李四左右为难,一个死人朝哪里送呢?他和这个老太婆素不相识,这个老太婆姓什么都不知道,家住哪里更不知道,死人头上有浆糊,现在已经黏在手上,想推也推不掉。李四实实在在想不出处理尸体的办法,老太婆是人,死猫死狗可以随便乱扔,死人绝对不可以当垃圾扔掉。

李四想请人帮忙把老太婆尸体一起运走,说什么也没人愿意做帮手,而且没有一个人相信李四说的是真话。这年头已经没有人学雷锋做好事,路上有老人跌倒,过路人几乎没人心甘情愿伸出援助之手拉上一把,个个都敬而远之,人心不古,社会风气恶化。如今李四自己认为是在救死扶伤,但是别人不是这样看法,都以为人是李四撞死的,不然不会亲自把被撞的伤员送到医院抢救,李四百口莫辩,因为死无对证,又没有活人活口证明他李四是清白之身,天降横祸,李四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真正罪魁祸首已经逃逸了,李四成了替罪羊,从救护者变成肇事者。

鬼.jpg

老太婆死了,医院不受理,医院也不可能为死者料理后事。老太婆是李四送来的,人死了按理说还是李四把尸体运回家安葬,解铃还须系铃人。老太婆和李四萍水相逢,又没亲没故,没有理由为老太婆处理后事,又不能把老太婆尸体扔在医院不闻不问,更不能把老太婆尸体运回家,搞得李四一头雾水,左右为难,束手无策。

医院管理人员怕李四逃走,把老太婆尸体扔在医院给医院添麻烦,所以就打了报警电话,请公安人员来处理。110警车很快就赶过来了,警察只能听李四一面之词,说老太婆是发生车祸被人撞死的,跟他李四没有任何关系,他李四是为了做好事才为老太婆救死扶伤。警察问李四有没有证据证明他是清白的。李四急得面红耳赤,既没有证据又没有证人,就连警察也不相信李四的话。

现在不管老太婆是谁撞死,当务之急是必须把老太婆尸体处理掉,因为尸体不能存放时间太长。警察也怕制造冤假错案,虽然没有证人证据证明李四是清白的,但也不能采取强制性措施。为了搞清老太婆身份,警察查看所有口袋,结果发现遗物中有老太婆身份证,身份证号码全国联网,根据身份证顺藤摸瓜,很快查明老太婆家庭住址,老太婆不是外地人,她家就住在那座桥附近,而且距离这个医院也不远,到底是警察,有的是办法,很快联系到老太婆的家人。

老太婆儿子赵大闻讯赶来,见母亲血肉模糊地躺在李四电动三轮车旁边的地上,并且车上有斑斑点点的血迹,听警察说他母亲已经死于车祸,不知道是谁撞死,李四用电动三轮车把他母亲送到医院。听警察那么一说,赵大怀疑李四就是撞死他母亲的凶手,他母亲和李四素昧平生非亲非故,如果不是他李四撞的人,他李四也不会多管闲事把她母亲送到医院,也许他母亲当时还没死,被李四撞得半死不活,不让李四逃跑,一定要求李四送医院抢救,所以一口咬定李四和他母亲之死有直接关系。赵大长的就像李逵,满脸凶相,看上去也像个大孝子,当他盲目断定母亲被李四撞死了,对李四恨之入骨,一时歇斯底里发疯似冲向李四,对李四大打出手。幸亏警察在场,及时制止赵大失去理智暴力行为,要不然李四就要被赵大活活打死。尽管如此,李四还是被赵大毒打了,打得鼻青脸肿而遍体鳞伤。赵大想用拳脚表达他对母亲的孝心,他哪里理解李四是什么心理感受,人家出于同情心,为了表达做人的良心,连自己车上新鲜蔬菜都不去卖,抛下自己手头一切私事,来为他母亲救死扶伤,到头来不但得不到一句感谢的话,反而遭到老太婆儿子穷凶极恶毒打。

赵大毒打了李四,他还没有善罢甘休,狮子大开口,要求李四倾家荡产赔偿。李四也真一大清早碰到倒霉鬼,他一心一意想做好事,想救死扶伤,结果不但救不活老太婆的命,差一点把自己的命给弄丢了。老太婆儿子赵大是个没文化没教养的粗野农民,对李四的话充耳不闻,根本不相信李四是个做好事的好人,再说当今社会他赵大见识多了,这年头老人倒在大街小巷也没人瞧一眼,世上已经没有雷锋做好事的好人了,他李四只是以做好人好事为借口蒙混过关,以达到逃避撞人的一切责任为目的。老太婆儿子赵大一口咬定李四就是撞死他母亲的肇事者,因为死无对证,又没有目击证人,李四就是说得天花乱坠也没有人相信他说的是真话,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最后,李四不得不自认倒霉,在派出所民警调解之下,拿出一笔数目不小的钱,作为老太婆家人精神损失费和老太婆安葬费。

李四没心情再去卖菜,把菜又全部运回家,想办法到处借钱筹款,他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这笔巨款拿出来,把好事做到底。要钱就等于要李四的命,李四在家越想越冤屈,儿子读大学的钱还没有准备好,现如今又要为老太婆忙钱,李四在家一筹莫展,急火攻心,一下子病倒住进了医院。

话说那货车司机张三把人给撞了,以为一逃了之,万事大吉,太平无事,他面不改色心不跳,沉着冷静不慌张。张三就像往常一样按部就班把货车开回家,到家已经是深夜了,随便吃口饭,冲了个热水澡,然后就上床开始睡觉了。

说来真奇怪,张三睡觉前必须关灯,刚一关灯,就见一个老太婆,头上流着血,披头散发站在床前。张三大惊失色,慌慌张张又去打开灯,明亮的灯光下床前什么也没有。张三感到莫名其妙,也许是因为开了一整天的车,特别是出了车祸以后,做贼心虚,神经过敏,精神紧张,胡思乱想。于是张三又重新躺下睡觉,不过他再也睡不着觉了,他刚躺下不久,他家客厅茶几上玻璃茶杯,就好像被摔在地上,发出刺耳而响亮的玻璃破碎声,从客厅传到卧室。张三惊慌失措,慌忙起床来到客厅,想看个究竟,他借着从窗口透进朦朦胧胧的月光一看,又见到那个老太婆,满脸血肉模糊,七窍流血,惨不忍睹的样子。那个老太婆的幽灵在张三眼前浮现而飘来飘去,张三被吓得大声喊道:“鬼呀!”。张三像着了魔似的魂不守舍,大声喊叫家里有鬼。

儿子和儿媳妇都被喊叫声吵醒了,他老婆回娘家去了,张三感觉家里被死去的老太婆闹得阴森恐怖。儿子问老爸发生了什么事?张三不敢实话实说,说谎自己做了可怕的噩梦。儿子又问茶几上茶杯怎么破碎在地?张三随口回答说,可能是邻居家大黑猫干的坏事。张三被惊吓得毛骨悚然,把家里所有的灯全部打开,可是再也找不到老太婆一个鬼影。

张三怕家里再闹鬼,一个人不敢独自睡觉,要求儿子陪着他一起睡。儿子看老爸神经兮兮的样子,哭笑不得,也就留下来了。有了儿子在身边,张三总算睡了一个安稳觉,那个老太婆孤魂野鬼没有再来闹。

第二天张三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他想把一车废铁卖的货款钱送给铁老板,顺便再看看其它废品回收站有没有新的生意。张三吃过早饭,带上货款,准备出发,儿子从屋里出来说道:“爸!你夜里没睡好觉,就在家休息一天吧。”张三回答道:“生意太忙,哪有休息时间呢?”不听儿子劝告,张三还是把货车开上路了。

张三补足了睡眠,又开始精神抖擞了。因为货车是空的,再加上张三心情愉快,货车在公路上快速奔驰,路过一个树林时,这个树林很大,树林里到处都是坟墓,而且前不靠庄后不靠店,行人稀少,人迹罕至。张三看到坟自然而然想到鬼,就在这个鬼地方突然张三看到那个老太婆,在车窗外神秘地探了一下披头散发的苦瓜脸。张三心里一惊,这下糟糕了,这回在树林里真的遇到鬼了。张三鼓足勇气,想看个究竟,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车窗外分明有一张老太婆古怪的脸,眼里鼻孔嘴角的血像下雨似的往下滴。

张三心里害怕极了,耳边还隐隐约约听到那个老太婆在愤怒地吼道:“拿钱来!拿命来!”张三听人说,破财能消灾,钱财是身外之物,生命最重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为了保全性命,张三不得不要破财,把那一包沉甸甸的货款钱全部扔到车窗外,那货款钱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他想破了这么多财,也该平安无事了。

张三继续把货车向前开,万万想不到破财也没有效果,那张血淋淋的老太婆头脸还在车窗前晃悠,看来这死鬼老太婆不是来讨钱,而是要讨他的命。张三对着车窗外苦苦哀求道:“您老人家大人有大量,请原谅我吧!我不是有意把您撞死,把您撞死我有罪,我更不该把您撞死后一逃了之,这场车祸我负全责,都怪我严重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思想不集中驾驶,我承认我犯了严重错误,现在我已经后悔了,我对不起您老人家,人都说破财消灾,我把身上所有钱都捐献出去了,您老人家就放我一条生路吧!我真的不想死。”

张三为了逃命,为了摆脱老太婆鬼魂,他想尽快离开这个鬼地方,把货车开到最大高速向前行驶,可是车窗外那个老太婆鬼头鬼脑怪模怪样还没有消失,心里一慌,想把车刹停下来,然而车刹又失灵了,就在这千钧一发关键时刻,迎面开来一辆满载货物的大卡车,眼看就要和张三货车相撞了,十万火急,张三猛打方向盘,货车刚好避过大卡车,逃过劫难,没有和大卡车相撞,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为车刹失灵,货车还是向路边横冲直撞,结果一头扎进路边一个很深的河塘里,连人带车全部被水吞没了。

张三自生自灭死有余辜,可是他抛下的一大包货款钱被谁捡到呢?捡钱的人刚好是李四的老婆。李四家就住在这个树林附近,李四住院了可把李四老婆忙坏了,又要到医院照看李四,又要回家料理家务事,医院和家两头来回跑,有时候一天能跑几遍,这个树林墓地是必经之路。李四吃了哑巴苦和谁都说不清,他回家干脆说他不小心把一个老太婆撞死了,双方私了要赔一大笔钱,老婆当然相信李四说的话,没想到李四到家就病倒了,家里被搞得一团糟,最关键的就是钱的问题,儿子读大学急要钱,老太婆儿子赵大急要钱,李四住院看病也急要钱,这么多钱从哪里来呢?总不能从天上掉下来。

乐极生悲,否极泰来。李四老婆正在为钱而发愁,财神爷向她招手了。李四老婆骑着电动车路过树林墓地时,她刚好着急解小便,看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就到路边草丛中蹲下来。一边解小便一边四处观看,怕从哪里冒出一个人来,结果人没看到,而看到一个鼓鼓囊囊的大布包,躺在她身边草丛中,她不知道布包里装的是什么。她慌慌忙忙解完小便,提起裤子就去捡那个神神秘秘的布包。打开一看,包里装得满满的全是百元大钞,这个农村妇女有生以来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钱,也不知道有多少钱,反正满满一包拿在手里沉甸甸,千万不能让别人知道,被人看到见者有份,李四老婆喜出望外,把这个钱包拿回家藏起来。

再说李四住在医院心急如焚,突然喜从天降,老婆从路边捡到一大包钱。李四家急需要钱,捡到钱包犹如久旱逢甘霖。李四老婆是个普普通通农村妇女,她不可能有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而且她正在为急需要用钱发愁,所以她不可能学雷锋做好事把钱还给失主,就是想还也没地方还,因为张三已经死了。那一大包钱被李四老婆占为己有,反正这钱不是偷的不是骗的也不是抢的,而是从路边捡来的,既不违法也不犯罪,失主自认倒霉,她不管这钱来龙去脉,只管把这笔巨款拿回家该怎么花就怎么花。

李四就是因为没钱而愁出病出来,现在有了一大笔雪中送炭救急的巨款,李四的病自然而然痊愈了。吉人天相,好人有好报,李四出院后首先把老太婆家人精神损失费和老太婆丧葬费如数赔偿,而且儿子读大学一学年的生活费和书本费也有了,这笔巨款还没用完,还剩下一些钱。

张三死了,老太婆也安葬了,李四遗留问题也解决了,本故事也该讲完了。为了提升悦读快感,还想继续往下讲,讲一些画龙点睛的题外话,讲得不好请吐槽,认为讲得好请赞赏,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按迷信的说法,张三撞人逃逸被鬼夺了命,其实不是这样,不能相信迷信,要相信科学,世上根本就不存在鬼魂。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一个人如果心中有鬼,那么生活中也就真的有鬼了;一个人如果心中没鬼,那么生活中什么鬼也没有。很多时候,不是鬼在吓人,而是心中有鬼的人在自己吓自己,而是心魔在作怪。张三撞死人逃逸,他心中有鬼,他生活中也就真的闹鬼了,这鬼也只有张三看到,别人看不到。

按科学的说法,张三撞死人逃逸后而患上臆想症,这是一种精神病,由不同病因作用于大脑,破坏了大脑在一定范围内相对稳定的功能状态,导致认识、情感、意志、言行等精神活动出现异常,异常的严重程度及持续时间均超出了正常精神活动波动的范围。患者常见症状,性格改变,神经兮兮,情感改变,行为改变,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敏感多疑,经常会产生视听幻觉。不言而喻,老太婆鬼魂夺命一幕幕惊心动魄的闹剧,全是张三视听幻觉而产生的虚幻假象,人死如灯灭,一死万事休,老太婆死了,什么都没有了。可以这样说,害死张三的不是老太婆鬼魂,而是张三心中的鬼夺命而亡。也许有人要问那个茶杯是怎么破碎呢?张三当时对儿子回答很正确,确实是邻居家大黑猫干的坏事,跟老太婆没有任何关系。
张三最主要死因就是车刹失灵,因为张三平时只忙于赚钱,大意失荆州,不注意货车维修和保养,等到关键时刻发生交通事故,再后悔已经为时已晚,当初车刹灵验也就不会人车都冲进河塘里。张三撞人逃逸鬼夺命,没有科学依据,纯属无稽之谈,倒是张三心中魔鬼夺走了性命,恶有恶报,他是自己害自己,跟任何人任何鬼魂都没有关系。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恶有恶报,善有善报。学雷锋做好人做好事,就像李四救死扶伤好心有好报。有些人认为,好人不长寿,坏人过千年。我认为,坏人不长寿,好人过千年。

好人比坏人寿命长是有科学依据,美国耶鲁大学和加州大学合作,经过长达九年跟踪调查,结果发现乐于助人且与人和睦相处的人,其健康状况和预期寿命,明显优于常怀恶意、心胸狭隘而损人利己的人,并且坏人死亡率比好人高出一到两倍。根据科学研究分析,因为好人纯洁善良积极向上光明正大正面精神状态和思想作风,能让人生命健康心情愉悦,而坏人邪气恶念会让人机体组织失去平衡而产生病变。神经化学研究成果表明,当人心怀善念、积极正面思考时,人体内会分泌出一种令细胞健康的神经传导物质,同时免疫细胞也变得活跃,人就不容易生病,善心常在,人的免疫系统就強健,反之而言,当人心怀恶意,满脑子都是邪念,发挥作用的是相反的神经系统,即负向系统被激活启动,而正向系统被抑制,甚至关闭,身体机能良性系统会被破坏。曾子曰:“人而好善,福虽未至,祸其远矣。”曾子是古人,谈不上懂得科学道理,但是科学本质无非就是揭示自然真象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

总而言之,人做事,天在看,不论科学还是迷信,所有古今中外的人都对坏人坏事深恶痛疾,我们正常人虽然不能与雷锋相比,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但是最起码要做个好人,善恶因果,终有报应,张三撞人鬼夺命,李四救人不吃亏。愿天下好心人幸福美满、平平安安、健康快乐、长命百岁!好人都有好报。认为我写得好,好心人请点赞,因为我也是好心人,希望所有好心人都有好的回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he internet’s address book: ICANN meets引用:The Economist ...
    演維阅读 251评论 1 2
  • 距离2016年还有不到30天的时间就要过去了,有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感叹,究竟时间都跑到了什么地方。 一个人究竟可以走...
    说书客阅读 126评论 2 0
  • 一朵云是山那边飘过来的 我在它投下的阴影里 看到一个人仰望它时 站过的一片草地 走过的一片林子 草地很宽广,那朵云...
    甘肃子溪阅读 237评论 0 0
  • 你是谁 发起脾气来判若两人 何止恐怖 比起打在心上的疼也不比身体的疼轻 至今还作痛
    ruby霓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