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轮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很美,银色圆盘似的月亮,镶嵌在仿佛深蓝幕布的天空,散发着柔和的光。

空气中,没有一丝风,仿佛风害怕吹散了圆盘,害怕吹皱了幕布,害怕破坏了美景。

没有风,空气中却有一些甜丝丝的味道,那是爱情的味道,这种味道不是闻见的,而是看见的,那是一对情侣互相依偎着在赏月。

情侣中那个帅小伙叫小武。

1、月下奔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武看着月亮,感受着旁边美女依偎过来的柔软身体,心里面很甜、很受用,好想这一刻就此定格,转过头轻轻地闻了闻女孩的头发,很香,那是神剑山庄出品的桂花头油的味道。

禁不住桂花香的诱惑,小武亲了亲身边女伴的头发……突然,小武脑中闪过无数画面,最后有一张图片定格,那是一张笑吟吟的脸。

想到这里,小武突然起身,美女差点被带倒,小武一把抓住了美女的手。

小武认真地看着对方,那是一张精美到极致的脸,远山眉,挺秀鼻,樱桃嘴,特别是那一双眼睛,充满着说不出的灵气。

“对不起,小莲,我,我,要走了,谢谢你留给我的一切美好!”说完话,小武果断转身向前走去。

“武哥哥,为什么?为什么?我要和你一起走。”流着泪的美女在后面追着。

看到小莲在后面追上来了,小武开始慢跑,小莲继续追,于是小武加快了奔跑的速度……

月光下,一个男人在前面跑,一个女人在后面追,形成了一副独特的画面。

本来是一个人在追,追着追着,成了两个人在追。

“姐,你怎么来了?”小莲问旁边的那位美妇。

“小莲,不要追了,强求无用。要不然我让你姐夫来抓住他。”美妇劝到。

“谢谢姐,不,不用了。”小莲边哭边说。

2、拦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武继续向自己的目标跑着,突然前面传出喧闹的声音,一支队伍出现了,前面一人身高七尺,仪表堂堂,威风凛凛,正是此地县令武植。

“本家兄弟,你这是要去哪里?为何跑得如此狼狈?”县令问道。

“大哥,一言难尽,我没办法给你说,说了你也不会信,你放我过去吧!再晚就来不及了。”小武哀求道。

“稍等片刻,我问问小莲再说。”武植县令说道。

说话间,小莲和她姐都已经赶到了。

“小莲,怎么回事?”武植问道。

“姐夫,这个我也不知道,本来好好的,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站起来,开始奔跑……”小莲说道。

“拜托了,不要追我了,好吧!让我走,我真有不得已的苦衷。”小武对小莲说道。

“本来是花好月圆的中秋之夜,本来是象征美好的团圆日子,你为什么要这样?难道你不喜欢我?”小莲幽怨地说着。

小武低头没有说话。

“你什么意思?占了我妹的便宜,又要弃她而去,好你个负心人,夫君,留下此人,打断他的腿。”小莲的姐姐有些恼火。

“小莲,你是希望我死吗?我再不走,就死路一条了。”小武满脸都是泪。

“死有什么可怕的?如果你死了,我会陪你一起死。”小莲咬着嘴唇说道。

“天哪!这是啥事啊!难道是天要灭我吗?”小武说着跪到了地上,仰天长啸,感觉非常痛苦。

小莲、姐姐、武植三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办?

看到三人犹豫的表情,小武知道不能再等了,于是快速起身,向右边没人拦的地方跑去。

3、投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武这次跑得很快,一开始就以拼命的架势往前跑,众人开始从后面追。

小武在一个古井前面停下了,往井里望去。

“停,大家不要靠近!逼狠了,这人会跳井的。”武植大声说道,同时拦住了众人。

“小武哥,不要做傻事!”小莲担心地喊到。

小武回头看了看大家,脸上满是失望和遗憾的表情,并且摇了摇头。

紧接着,小武继续狂奔,大家继续追。奔到下一口井,小武继续往里看了看,大家又有点担心,特别是小莲。小武再次转头,还是失望和遗憾的表情。

小武狂奔不停,大家继续猛追,到了第三口井前面时,小武仍然往井里看了看,这次转过头来,脸上却是笑容。

众人一下看呆了,怎么回事?

大家还没有想明白时,只见小武纵身一跃,跳进了井中,除了落水的声音,这块区域只留下小莲的叫声:“小武哥,不要——”

4、真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武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他是穿越者,他来自几百年后的中国,名字叫做武鸿英。

小武的出生地是清河县武家村,大学时喜欢上了同学潘爱莲,两人情投意合,私下订了终身。

本以为毕业后,两人结婚成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谁成想,这事遭到了两家大人非常激烈的反对,原因只是在于那个“武大郎和潘金莲”的传说,不仅让武大郎和潘金莲名声扫地,其后人也大受影响,清河武、潘两族几百年来基本上不再通婚。

两个相爱的人痛苦无比。特别是武鸿英,因为将潘爱莲痴爱到了骨子里,因此痛苦更甚。

一天,武鸿英捡到一本名叫《奇异录》的古书,上面有一段记载:

大千世界,奇事极多,时空穿越之事,并非空穴来风。
一东方国度,清河境内,有一井,可通过往。如有胆大之人,跳入其中,催动意念,便可到达想去的岁月。如若返回,需在最近的中秋月圆之夜,跳入对应的时空隧道井,便可返回,错过时间,会生死道消。

这事是真的吗?武鸿英问着自己,没有答案。但武鸿英的心思已经动了,他想去看看武大郎那个时代,看看武大郎是不是“三寸丁、古树皮”,他想看看潘金莲是不是淫荡之人,他也想看看西门庆此人是否有破坏别人的家庭。

最重要的是,他想通过亲身经历那段事,解开武家和潘家的矛盾,然后和潘爱莲在一起。

5、穿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某天下午,顺着书上地图,小武找到了那口井,很古老的一口井,往井里观望,小武发现那是一口枯井,小武笑了,真是一本扯淡的书。

在井边坐了一会,想了想自己的婚姻感情,小武心里很难受。

不觉间,天色已近傍晚,小武在井边抽了最后一根烟,准备离去时,很自然的往井口看了看,发现井里竟然水波粼粼了,小武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以为是眼花了,或者是天色太暗没看清。

于是,小武拿了一块小石头往井里一扔,很快传来了低沉的水声,看来有水而且不浅。

小武的大脑开始出现空白:我的天哪!那书好像是真的。

小武抽空约了爱莲,将不可思议的事情说了,爱莲嘴张得好大,半天才合上。听到小武想去投井,爱莲死活不同意。

“难道你愿意看着我们的感情就此夭折吗?难道你不愿意我们在一起吗?”小武激动地问着。

“我担心你回不来了,我不想你离开,我爱你!”潘爱莲哭了。

“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小武也流泪了。

两人抱头痛哭。

“相信我好吗?我一定会在中秋之夜回来的。”

“你一定要回来啊!我等你!”

“嗯!”小武坚定地说道。

五月十五之夜,月正圆。清河古井边,一男一女互相依偎,说不尽的情话,放不下的缠绵……

在不舍中,那个年轻的男子纵深跃入了井中。

此地,只留下一个声音回荡着“武哥,你一定要回来,中秋之夜,我在这里等你……”

6、这个老虎好对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古书是可以信赖的,古井是可以信任的。

小武真地穿越了,在那个月圆之夜,小武想到刚分别的爱人,有些伤感。

伤感之余,小武发现身上衣服已经不是跳井前穿的衣服了,分明是一套古装,而且随身行囊里多了些金银,手边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棒子,往前走走看吧!

巧的是,走了一会的路,前方刚好有个酒馆,小武伤感之下,要了一盘熟牛肉,要了两碗酒,不知道是酒的度数太低,还是小武酒量太大,两碗喝下去,毫无感觉。

那就继续喝,这一喝,不打紧,店家的一大坛酒被喝了个精光,整整喝了十八碗。

这次真喝到位了,摇摇晃晃出门,才发现眼前不爽利。走进前面松林,过了约莫二个时辰后,小武一不小心跌倒,然后就地睡着了,好在五月的天已经热了,林中睡一觉,也是不打紧的。

不知道睡了多长时间,小武酒醒了。刚站起来,突然发现,前面有个大家伙看着自己,呲牙咧嘴的。

小武使劲揉了揉眼睛,发现前面是个大老虎,只在刹那间,小武酒醒了一大半,冷汗开始下来了。

跑,还是继续互相看着?

显然,跑是跑不掉的,那就应战吧!

老虎有些犹豫了,这人还不跑,奇怪了,难道不怕我吃?

一人一虎没看多长时间,就动手了,老虎一扑,小武闪过;老虎尾巴一扫,小武一跃,又躲过了。

老虎气坏了,直接转身又是一扑,速度快了好几倍,但是小武的棍子一头顶着树,一头扎向了老虎的胸。

老虎受不了疼痛,在地上滚了好几圈,刚要站起,被小武当头一棒,紧接着小武骑上了老虎的身体,一只手抓着老虎的耳朵,一只手使劲地击打老虎脑袋,也不知道打了多长时间,老虎终于不动了。

累及了的小武,躺在了老虎身边,一会的功夫,鼾声如雷。

7、情愫暗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武再次睁开眼时,发现有很多猎户,一个个对他拱手施礼“敬佩,真是英雄。”

“敢问英雄尊姓大名?”一个中年猎户问道。看样子是个小头目。

小武不想告诉真名,看了看身边的松树,随口说道“姓武,单名一个松字。”

“原来是武松壮士!敬佩敬佩!”中年头目拱手。

小武一听,坏了,本想随便说个名字,没想到“撞名”了,如果此地真有武松这人,那该如何是好?

算了,不管了,撞就撞了吧,连老虎都打了,还怕个鸟啊!

在猎户们的簇拥下,小武来到了清河县城,县令很高兴,赏了金银,并约了武松晚间一起用餐。

小武没有拒绝,也没法拒绝。进了酒楼,才发现县令请的人不止他一个,还有另外两个人。

一个是三十多岁的中年人,长得仪表堂堂,鼻直口方,满脸正气。一个是如花似玉的美妇,用绝色来形容绝不为过。

“这位是打虎英雄武松,这位是阳谷县令武植。”清河县令介绍到。

“失敬失敬!”阳谷县令拱了拱手。

小武还了礼。

“这是贱内!”武植介绍到。

“嫂子好!”小武也拱了拱手,美妇回了个礼。

酒过三巡,武植说话了:“武松兄弟,我们很投缘啊!又是本家,不如我们结为兄弟?”

这种情况能拒绝吗?拒绝不了,那么就结拜吧!多个当县令的哥哥绝不是坏事。

那一晚,大家都喝高了。

两天后,武植回阳谷,小武也被邀一路同行。聊了半天,并经过了观察,得知武植是家中老大,考中过进士,因此被朝廷派来阳谷当了个县令,娶妻潘金莲,人美且贤惠。

小武心到:“这不就是武大郎和潘金莲吗?武大郎怎地如此高大帅气,富有才华;而潘金莲是这么美丽无比,而且贤惠。难道历史错了?为什么会流传那个对他们不利的故事?”

带着疑问,小武到了武植家里。一到武植家,小武傻眼了,因为这里还有一个美女,容貌不比潘金莲差,关键是和自己的女友潘爱莲太像了。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两人足足对望了一分钟,仿佛认识了许久许久。最后,那美女害羞地低下了头。小武也红了脸,暗怪自己失态。

“哧!”潘金莲笑了,边笑边摇头。

小武在武植介绍下,暂时在清河谋了个职务,每周回阳谷两三次,来看结拜兄长。

一来二去,那个美女也和小武混得熟了,原来她是潘金莲的妹子,名叫潘小莲。

年轻人的情愫就像快速生长的植物,一旦播下种子,浇了水,就会快速发芽、生长。

8、这才是真实历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武对小莲有些动心,他心里总感觉这个潘小莲,就是自己在那个世界的女友潘爱莲的上辈子,要么为何这般相像?

武大郎武植看到小武和小莲互生情愫,和潘金莲商量能不能促成这两个人?

潘金莲自然是同意的,小莲更不用说,只是一个人不同意,那就是小武。因为小武知道,他会很快离开的。

小武和小莲还没成事,结果武大郎这里出事了,因为出现了一个人。这个人不叫西门庆,而是叫黄堂。

黄堂曾经帮助过武植武大郎,所以武植一直惦记在心。当黄堂家失火后,黄堂无处可去,于是来投奔武植。武植是个懂得报恩的人,因此果断地收留了黄堂。

黄堂住了一段时间,武大郎好吃好喝管着。尽管如此,黄堂还是生气了,因为武大郎没有给他一官半职,没有提携他。

于是,一颗恨的种子埋下了。黄堂恨恨地离开后,开始编造谣言,说武大郎个矮人丑,说潘金莲淫荡无比。当地恶少西门庆也是与黄堂坑壑一气,添油加醋。

俗话说得好: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没几天,这个谣言在清河、阳谷两县流传了个遍。

回到家的黄堂,发现自己家的房屋竟然焕然一新,这时才知道错怪了武大郎,但为时已晚。

小武亲眼目睹、倾耳倾听了这件事后,才知道了事实的真相,才明白谣言的可怕,可怕到几百年都不消散,连自己的感情婚姻都受了影响。

小武敬重武大郎,也敬重潘金莲,也有点喜欢潘小莲。但事情已经清楚,中秋之夜是该回去了……

中秋月圆之夜,小武有万种舍不得,但很无奈,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在八月十五跳井的一刹那,站在井边的小武有过犹豫,看着潘小莲、潘金莲和武大郎等追他的人,心里感慨万千……

9、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9月24日晚,一个姑娘焦急地在一口古井旁站着,一看就是在等人。

一个小时过去了,二个小时过去了,眼看快到八月十六了,姑娘百般焦急,难道过不来了吗?他还健在吗?

看了看手机,已经23点58分了,姑娘失望了,瘪着嘴,像要哭了,准备就要放弃了……

突然,一阵很大的水声从井底传了出来,姑娘一阵欣喜。

“拉我一把!”井下传出那个自己思念已久的男人声音。

“好,好的!”姑娘喜极而泣……

月光下,小伙子搂着姑娘轻轻地说:“这番经历,一切都弄清楚了。”
“嗯!”姑娘并不在意这个答案,在她的心里“人能回来”是最重要的事。
小伙子轻轻地闻了闻姑娘的秀发,好香,“这里也有神剑山庄的桂花头油吗?”
“是啊!”
小伙子轻轻地吻向了自己心爱的姑娘,心中暗到: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作者:神剑山庄    无情剑客  春晓

谢绝转载,违者必究。

祝所有读者,中秋节快乐!也祝愿神剑山庄的剑客们节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