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璐和贾乃亮的婚姻破裂暴露出一个真相:感情里爱得越卑微,越不会被在乎!

/1/

昨天晚上,贾乃亮和李小璐双方工作室同时对外发布联合声明,宣布两人已签署离婚协议并办理完离婚登记,双方原拟于当日公布消息,但基于考量一直未予公开。

为避免事件对双方持续性侵害和考虑到孩子的健康成长,经慎重考虑特向公众发布离婚信息,未来双方将肩负起责任抚育并陪伴成长。

并称这是双方在尊重彼此的基础上做出的慎重决定,所以两人七年的婚姻正式画下句点。

不过有点意外的是,原本按照明星情侣的流量热度,还有吃瓜网友们的好奇八卦心理,一旦有明星情侣宣布“离婚”或“分手”这种新闻,一般都会因为点击过多直接爆了,冲向热搜榜第一,但是这次看评论转发什么,好像热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

这估计从他们俩最近爆出新闻还有互动中看来,可能大家都猜到这个结局,所以才没有那么惊讶!

毕竟,从两年前事发到如今,李小璐夫妇已经很久没有明面上的互动了。

李小璐上一次提起贾乃亮,还是那次忘记切换账号怒怼网友:你又看见贾乃亮给过她(李小璐)什么?

好像对贾乃亮很不满。

再联想到几天前的视频事件,也让看客心里有数了,这个宣告大概很早的时候就已埋下伏笔。

/2/

还记得当初,李小璐在PG_ONE家过夜、疑似出轨的新闻席卷了整个网络。

很多媒体新闻在事件被曝出的第一时间发文,从各个角度解读这一八卦。但请大家注意,凡是靠谱的自媒体,它们在发文的时候,标题以及正文中,都强调了“疑似”二字。

也就是说,虽然从卓伟放出的视频上看,李小璐的的确确在PG_ONE家过夜了,但并不知道他们在当晚有没有实际做出令人不齿的行为。

卓伟的视频中,只有两人在户外的身影,没有一张是室内、或者车内的镜头。

所以,PG_ONE、贾乃亮、李小璐,甚至马苏都可以一一跳出来大方澄清——虽然这些澄清漏洞百出,明显说谎。

稍微有点智商的人,仔细看了诸多疑点和李、皮二人各种暧昧调戏的蛛丝马迹之后,都能断定,李小璐就是出轨了,这是显而易见的。

但“显而易见”还是不能代替“证据”,所以,李小璐出轨一事始终没有“实锤”。

很多网友留言:“看吧,这事很快就会过去了,过不久,李贾二人又可以手牵手出来秀恩爱、秀和好,大肆圈钱了,娱乐圈的事都这样,何况没实锤,谁会较真。”

我们也是很赞同这种说法,何况李小璐妈妈都出来说话了:“二人夫妻恩爱着呢,正准备要二胎。”

她敢这样说,就基于女儿出轨那件事没有实锤。

本来,我们以为,接下来,出轨心虚的李小璐会保持安静,“信任小璐的为人”的贾乃亮,要么也保持安静,要么再次发个新的微博,顺着岳母的意思,暗示两人感情还好,或者一家三口不会轻易放弃。

然后,这事也就渐渐平息了——经过这件事,李小璐的人设会有下滑,但有贾乃亮的力挺,“浪女回头金不换’,也就还好。

/3/

可后来我们看到就在6号晚上,事件正好喧嚣了一周的时刻,“老实人”贾乃亮发声了,也是对这件事做出反击了。

他发了一篇长微博,痛陈这一周来的痛苦和烦恼。

其实从事件爆出后,只是短短一周时间,于贾乃亮而言,“仿佛过了半个世纪” ——他是这样来形容自己的,足可见这件事对他的打击之大,他内心之煎熬。

写得很隐忍也很让人心疼,整篇文章总共才短短的1026个字,他却说三次对不起。

他说他对不起甜馨:“我对不起甜馨,爸爸让你在这么小的童真年纪无辜的承受这些!”

他说他对不起家里的两对长辈:“我对不起岳父岳母和爸妈,让你们在该享福的年纪又为儿女操碎了心!”

他说他对不起李小璐:“我对不起璐璐,也许,还是我做的不够好,我想努力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你,可我用尽所有的能量最终却完成不了对家庭的陪伴与拼命工作之间的平衡。”

说实话,看到这的时候,真的很生气又心疼,这说得不就是李小璐出轨我有错,都是因为我还不够好还不够爱她,才会导致她出轨,难道这就是李小璐出轨的借口吗?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不能接受吧,在婚姻或爱情里,一方出轨通通都是另一方的过错,都是因为另一方不够好不够优秀不够爱她,才让别人有机可乘,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所以才会使对方出轨。

可你别忘了,这种事一开始错的就是出轨那方,即使ta有一万个说辞都推脱不了。

/4/

回顾贾乃亮和李小璐他们俩相识相爱的一路情史,最后会得到这个结局好像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张爱玲说: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贾乃亮对李小璐就是这种低到尘埃的爱。

贾乃亮曾表示初见李小璐便对她一见钟情,之后便卯足劲追她,给她买花、约她出来吃饭,甚至为了和李小璐能有共同话题,跑去打了13个耳洞,看到李小璐喜欢一件3万块的东西,眼睛不眨一下就买下了。

要知道,那时候的李小璐已经凭借《天浴》,身披“最年轻金马影后”光环,而贾乃亮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3万可以说是他全部的家当。

就这样足足追了一年才追到李小璐,之后两个人相爱了,贾乃亮又盼着李小璐嫁给她,几次求婚未果,终于在一次颁奖典礼上,李小璐点头答应。

贾乃亮便在众人面前许下“小璐,遇见你是我一生最幸福的事。我会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你,让你不受任何的欺负,我会靠自己的努力,让你一辈子获得幸福”的承诺。"

婚后贾乃亮也为了这个承诺一直奋斗打拼事业,可他对李小璐的爱依旧没有懈怠,他不舍得她洗碗做家务,下雨天怕她湿鞋抱着她走,爬香山怕她累背她上去,还将自己的个人风格根据她喜好嘻哈风的改变而改变。

后来两人有了爱情的结晶“甜馨”,贾乃亮更是如此,努力赚钱养家,拍戏空余就会专门飞回家。

之后《爸爸回来了》的综艺开播,因为在节目里表现得过分搞笑逗比的甜馨,贾乃亮和李小璐他们这一家还圈了一大波粉,网友观众们纷纷感慨这小妞着实太可爱,这一家三口的搭配看着也挺乐呵的。

/5/

可惜好景不长,几年后便出了赫赫有名的“夜宿门”事件了,还有前段时间被流传出来3个视频,更加坐实“出轨”的事。

连当时替他们否认作证的“闺蜜”马苏也跳出来推翻之前的言论说:脸真疼,我活该!

也许很多人都会想不通了:贾乃亮又帅又有钱,对李小璐一往情深,怎么就比不上一个刚认识不久的PGone呢?

想想也是,论样貌,贾乃亮比他高比他帅,论财力,贾乃亮塑造过多部影视剧男一号,早已身价不菲,而PGone还是个初出茅庐、前途不明的娱乐圈新人。

所以,在这次婚变事件中还有一种说法,说PGone才是李小璐的真爱?

李小璐之所以会出轨,是因为她本身就不爱贾乃亮,就像一个人想要苹果,你不断给她桃子,给再多个也没有用。

可能他们俩的婚姻更多是“感动”成分居多,贾乃亮对她的好,还有李小璐父母的撮合,再加上有了甜馨不得不将就结婚。

……

但是拜托,早干嘛去了?孩子都好几岁了才发现不爱?这样的婚姻未免太儿戏了吧。

无论如何事已至此,我们身为局外人也不清楚个中缘由,而李小璐和贾乃亮也已经正式官宣离婚,就像贾乃亮姐姐发文所表示那样,“真心祝愿,各自安好”,从此二人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6/

但有些感悟还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一直都认为,好的恋爱、好的婚姻里面两个人的关系应该对等的,别要的太理所当然,也别给得太忘乎自我,讲究一个平衡的点,双方都懂得付出维护这段关系,也懂得珍惜感恩体谅对方不易,那样才能够长久啊。

不过纵观李小璐和贾乃亮这段婚姻的前后,一开始就处于“失衡”状态,在两人中的地位,贾乃亮一直是处于较低的那个。而李小璐一直高高在上,凡事都以自己的感受为先,依然一个被宠坏公主。

就像陈奕迅那首《红玫瑰》唱得那样:“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李小璐就是那个被偏爱,所以总是占着贾乃亮爱她,占着他宠她,占着他不会放手,有恃无恐做着一些对不起他、伤害他的事。

人一贯如此,越是容易得到的东西越不会珍惜,越是得不到的反而念念不忘。我们生活这种例子,也是比比皆是。

记得上学的时候,寝室里有一个女孩谈恋爱了,两个人就是经常聊着聊着,然后好像男生开玩笑说“我们这么合拍干脆就在一起算了”,女孩点头了就这么便开始。

我们都劝过她是不是太草率了,可那时女孩已经在爱情迷失了,爱到低眉顺眼却不自知。

男生天生就是有一种征服欲,对于轻易到手的东西往往不会放在心上,所以,之后她们两个人的相处模式,经常是女孩主动联系他,主动约他出来,主动找话题……

不用想,都知道,主动这种东西,久了之后对方没有回应便不值钱,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她变成了男生眼中的“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之后男生又认识一个大我们一届的师姐,发现更有趣的对象立马甩了女孩,转而去追逐那个爱而不得的人。

你看,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人性就是这么不堪!

所以,永远不要失去自我地去爱一个人,更不要轻易让某一些人成了你生活的全部。

很多时候毫不保留的付出,只会换来毫不留情的伤害。结果到头来,那个付出最多是你,伤得最重也是你。

看看李小璐和贾乃亮的婚姻就知道,贾乃亮有多爱她,从恋爱到至今对李小璐,亲身演绎了“喜欢一个人就努力去变成ta喜欢的样子”,这是为之令多少女孩所羡慕所向往的爱情。

可偏偏最后还是落得如此下场,深陷爱情游戏的人,爱的越深总是越容易受伤害 。

/7/

最后我想对爱情里每一个男男女女说:

好的爱情从来都是两个人的共同付出共同经营,若永远只有一方热情,而一方无动于衷,爱情天枰会慢慢倾斜直至有一天那一方再也承受不住伤害了,那你们所苦苦建立起来的爱情城堡就会全部坍塌。

婚姻也是一样的,婚姻的前提是平等和尊重,好的婚姻应该是互相尊敬彼此欣赏,而不是一方苦苦仰视。不平等的婚姻又怎么能稳呢?摇摇晃晃最后不是淡了,就是散了。

归根到底,感情还是应该对等的,单独只靠一方苦苦支撑和维系的婚姻(爱情),真的很难顺利地牵手到人生终点,一起白头偕老。

在感情里,爱得较深付出较多那一方,别只会一味付出偶尔也要学会索取,无论如何请记得要留点爱给自己。

而另外被偏爱,付出较少那一方,别只会理所当然享受ta对你的爱,偶尔也要懂得付出和回报,没有谁就该天经地义对谁好,还有永远懂得心怀感恩。

只有双方都在真心付出真心守护,这段关系才能保持长久且幸福。

望周知!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