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聚云天渡 奇观玻璃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钟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零一七年六月二十四日,是我们东岳观中学高二十八班同学聚会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次聚会是第二次。

分开三十六年以后,通过微信平台及互联网,由微信群主卓家猛夫妇、班长胡长品、学习委员秦忠灵,还有同学魏芳芳、黎永忠、刘登荣、吴阳喜、王中神、谭宗华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五十多位同学终于聚集到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学之情难舍难分,恰似风筝舞天。风起,是我绵绵的牵挂;云涌,是我柔柔的思念;雨来,是我细细的倾诉;阳光,是我暖暖的微笑。我们同学一同追逐梦想,让时光转为旋律,让时钟嘀嗒出圆舞曲。每张笑脸都落在我心坎上,同学呀同学,你是我一生中的牵挂!

此次同学聚会,还唱出了我们的班歌:“青年胸怀凌云志……啊!不觉青丝染秋霜,频频举杯同祝福,但愿人人都健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班委会决定,全班集合于胜汉步行街。在西西里餐厅吃了一顿丰盛的中餐后,乘两辆客车直奔张家界大峡谷,观看云天渡玻璃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空下着不大不小的雨,雨点滴滴答答好像在为我们的出行伴奏,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诱惑。客车行驶在山路十八弯,途经十里长潭、莫家河、高峰以及熊家庄等地。一路风景如画,漫山云雾缭绕,风雨泼翠滴绿。圆溜溜的雨点打在树叶上,像滑落的碎玉,零零散散,断断续续。车厢里歌声不断,欢歌笑语。而我的思绪早已飞到张家界大峡谷云天渡玻璃桥去了。去年开业那天,我领孙女朵儿来过那里,没有购到票,只在售票处看了一眼。我看着孙女朵儿满脸不高兴的样子,既心疼,又无奈,只好怏怏而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不觉之中,客车开入云天渡玻璃桥停车场。只见偌大的停车场停着各式各样的汽车,几乎排得满满当当。汽车的反光镜对影在高山上,反射出居住在这里的土家人的幸福生活。我从客车的反光境中,看到伴着青山有一栋漂亮的小洋楼,上空飘着袅袅炊烟,好似一个身穿白纱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寻空中家园,和白雾联手,和青山接吻。

同学们排着长队,走进风雨长廊。当排到第一站,才知道不能带金属物品,也不能穿高跟鞋。有几位同学只好将金属茶杯及高跟鞋存放起来,购买了平底鞋。然后,一起来到购票大厅。

圆型宽敞的购票大厅,装修得非常漂亮,里边分布着数十盏装饰灯,中间是一圈售票窗口。这个建筑物设计很具人性化,设有购票人休息的地方,可以在那里喝茶聊天,吃东西。站在售票的地方,上下电梯可以看到云天渡玻璃桥的大模型。大厅里黄发与黑发,国人与洋人,男人与女人,老人与小孩,人头攒动,高矮胖瘦,纷纷繁繁,热闹异常。

胡长品是旅游局长,我们的票由他负责购买。由于他忘带工作证了,人家不认识他,所以只好按规矩排在购票长龙尾部。我们就在原地休息,同学们也就乘机交头接耳,牵手拉话。那场面真是情似雨,爱如金;深谷流水,芳魂联袂结知音。此情此景,心中有感,遂吟诗一首:


历史长河感叹间,

同学已过三十年。

书声朗朗学习乐,

鼓点冬冬运动玩。

两载同窗情谊厚,

双优共获路途宽。

如今聚会同回首,

尽赏云天渡上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同学聊着笑着,足足等了有四十分钟,票来了,可因为胡德林是外地身份证,只有他一个人的票没有办好。

为了减少绝大多数同学的无效等待,先让有票的同学进去看。久在心中透明的云天渡玻璃桥,终于呈现在同学们眼前了。她那娇美的身姿,太漂亮了。站在观景台上望去,两端分立的两根挚天柱,直指苍芎。两根擎天柱扯起无数条白色的斜拉线,呈三角型,恰似抛出一张网,将桥身拉起。无数小小的雨珠从那排排斜线上飘落下来,加上山风裹挟着云团也来凑热闹,形成白白的,轻轻的雾,漫过桥面,打破了夏日的宁静。一桥飞架山谷,真是美不胜收。张家界似有神灵,我们便成了仙女与神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的同学都被眼前的美景陶醉了,每一位同学都希望胡德林尽快将票办好,与大家一路同行,同学们纷纷在左顾右盼中,他终于赶上了我们的队伍。

这座桥总投资为二亿六千万元,打造成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创下世界最高最长最宽玻璃桥记录。主跨四百三十米,宽六米,桥面与谷底相对高度达三百米。张家界的山是鬼釜神工,我到真佩服起这个云天渡玻璃桥的策划者和设计师了,更佩服那些从事实际工作的建设者。给美丽的慈利——张家界的东大门,用大手笔画出了一幅不可想象的神画。

边说边笑,当我们真正踩上这个高山峡谷云天渡玻璃桥的时候,脚下是万丈峡谷,眼下是仙境般的美景,谷底由于雨天涨水,恰似黄龙在粟树垭和吴王坡两山之间奔腾,真正的享受到“薄如蝉翼,却十分震撼”,让我的第六感官得到了一次超乎寻常的体验。胆小的女同学紧紧地抓住男同学的手不放,有的搭着同学的肩,有的笑脸如花。蒙蒙细雨,漂亮的云天渡,根根白色的斜拉线,拉起了老同学们的款款深情。云天渡的相聚,诠释了人生,让人们更能直面沧桑与辛酸。

手机和相机,“咔嚓、咔嚓”忙个不停。尽管天下着小雨,也没半点影响。照相机闪光灯打过来的一瞬间,记录下同学们最纯真的笑脸。一张张美女图,一个比一个帅的帅哥们,牵手的,搀扶的,激情满满,相邀全部都收进了手机或相机里,定格在云天渡玻璃桥上。

我和向国辉与肖锋翠同学都是好朋友,又同在畜牧战线上工作过,当然不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咔咔嚓嚓”来了好多张,始终快乐欢笑。我们都穿得非常时尚,红白相间的裙衫,勾画出了我们美好的生活。我们共打一把伞,在微风细雨中,美丽的瞬间授予了你,也授予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学谭雪春是我们全班的开心果。假如我是男人,一定娶她为妻。可惜二十八班的男人不识“君”,来,我们合一张,让我们定格在风雨云天渡。

唐治媛和我是同村,我们从小学到中学情同手足,共玩一个球,跳房子是我们的专长,思绪一下子把我带到对儿时的回忆中。

此时此刻,我心情特别激动。同学之情,道不完,说不尽。我们这次相聚是啥滋味,我们是六零后,重情义,勤字当头,俭字藏心中。云天渡做证。

壮美的云天渡呀,透明的玻璃桥!你联谊了我们五世修得的同窗读,结下了终生难忘的同学情。三十七年,真是弹指一挥间。镶进时光的骨髄,此情此景正是:


玻璃桥跨两山间,

峡谷黄龙跃山川。

学友相拥情不尽,

携云伴雾欲成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