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不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像,我们相遇也是在那年的七八月份吧。
记得,那晚,我摆着地摊,没卖出去一件首饰 ,旁边的你和你的兄弟姐妹在卖龟人的盒子里,有的在凝神静气,有的在东张西望,还有的,就是你这类型的啦,不安分的爬来爬去的。我固执的相信,你绝对是当时最活跃的那一只,要不,才不会选上你呢,因为我记得我挑的是一只最不安分的,感觉活泼些,好养吧。就这样,你属于我啦,你的未来,得归大爷我支配了。
把你提回我的住处,你变得安静了,是因为离别,还是新环境不习惯,还是.......?反正龟的世界我不懂,随你去吧,我开始忙活自己的了。赶紧上网查你的属性,原来你是那么的普通啊,巴西红耳龟,最喜欢的水温16-26摄氏度,16 摄氏度以下半休眠,4摄氏度以下有挂的危险,口味很杂,小鱼小虾,昆虫瘦肉啥的都吃,没相到你大爷的居然还吃水果,那没办法了,我没有买水果的习惯,你就将就点吧。
不知道你是在生气,还是在抗议,前几天一直不吃我买的龟粮,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气的我恨不得把你提溜回去还了,但百度告诉我说,刚开始这种情况很正常,因为对新环境还不适应。那好吧,我就等你开口。
当你伸出头嗅嗅菜籽般大小的龟粮,然后那么象征性的吃了一粒时,我当时的兴奋是不能用言语表达的,因为,我知道你不会挂了,你不知道,我一直在担心着你呢,虽然我们才相处几天,但你的命运却是因为我而改变的啊。我可不想因为一只龟愧疚纠结。
以后的待遇你自己清楚哈,知道你喜欢晒太阳,由于我当时房间光线不好,每天还把你放阳台让你享受一会儿,吃的嘛,也就龟粮,特意为你买得肉丝和小鱼,但你自己不吃,我就纳闷了,人家的都吃,莫非你还是个素食主义者,也许是你太小了,忘了,你才比一元硬币大一点点,肯定还不到开荤的年龄嘛。而且,每天给你勤换水,后来才知道,换太勤了对你身体不好,对不起哦,毕竟我没经验,而且,你也没提醒我嘛,哈哈,开玩笑啦,知道龟不语嘛。
时间过很快,转眼就是冬季,那年冬季还特别冷,看着你那体格,想着你的营养补给,我不禁暗暗担心,知道你要冬眠,而且气温太低,就干脆休眠了,我特意去河边装了细沙回来。你冬眠后,怕有动静,因为那样很危险,所以,我也就几乎不理你了 。由于过年我要回老家,开始想把你托付给朋友,但看你睡的那么香,而且我很快会回来,就放弃了。
睡吧,蒲小龟,来年见!
新年第一眼看你一动不动,我的直觉告诉我你还没见阎王。渐渐的,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虽然我没感觉到春,但是,气温是一点点上来了,你小子也醒了。由于去年的龟粮失效了,我就切了一点点瘦肉喂你,天,你居然吃荤了。呵呵,吃肉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吧,现在的你,不但比去年吃的好,也比去年吃的多了,我还专门去小区的鱼池给你舀了一些小鱼回来。但你还是太嫩了,那么小一个盒子,你却就是咬不住,鄙视你啊。转眼间,你就火柴盒那么大了哦。
有一天,我在菜市买菜的时候,看见花鸟市场有玻璃缸,想着你的居住环境太差了,人都想住大别墅,我买不起,但我可以对你好一点啊,于是,给你买了一个大房子回来哦,快说谢谢吧,小样。为了好看,同时还买了几条金鱼回来,那时候,我觉得你应该是最惬意的吧,有休息的小石台,有小鱼给你追逐果腹,还有水葫芦给你爬上爬下的.........你喜欢跑到最高处休息,有一点动静,就快速潜到水底,看不出来,你还是个胆小害羞的家伙啊。可是,要我怎么说你好,你居然,你居然把我买的金鱼一个个给我弄死了,明明吃不下,也要把它们咬死,你大爷的,还蛮聪明,居然知道先咬掉它们的鱼鳍。对不起了,死去的金鱼。哎,以后你就一个人过吧,蒲小龟,谁让你不懂和睦相处。
其实,你的名字不是我给你取的哦,我们相处一年多的时候,她来了,于是你也有了名字,蒲小龟。
开始,她很讨厌你,你知道吗,她说你看着那么丑,就和我一样,点都不喜欢你。因为我喜欢你,也爱她,所以,我好想她也喜欢你哦。可是,谁让你长的那么丑呢,女人啊,就是这样,咱不介意,对吧?没想到,慢慢,她转变对你的看法了,也开始逗你,给你喂食,换水啦。我就知道,相处久了会有感情,而且,细心的看,你还是蛮不错的,因为,即使你再帅,再怎么整容,也整不出个潘安,对吧?

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你的智商也有提高吧,现在居然会在我们回来时给我们撒欢了,看着你在里面手舞足蹈,爬上爬下的那个激动样子,怎么不对你怜爱呢,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想起,哦,蒲小龟又饿了。你喜欢晒太阳,而且样子还是那么的欠揍,那个脖子啊,伸的老长,头望的高高的,还把脚掌翻过来,看你那么享受,真的好羡慕你。可我就不一样了,每天要上班,为了生活奔波,也就疏忽了对你的照顾,很久没吃鱼肉了吧?忍忍吧,我还好久没领高工资了呢,我们要有难同当哈。欠揍说有空带你去沙滩玩,看来至少今年又告吹了。还有啊,以后你要学会区分肉和我们的手指哦,虽然你还小,咬不痛,可是还是很吓人的。我知道你也很委屈啦,明明自己很饿,主人还把自己的手指伸来故意勾引你,不被你咬才怪。我们是想你再聪明些哈,即使再饿,也要学会区别哦,因为,我们想你成为一只最懂事的蒲小龟嘛。
好啦,主人在这写这么多,再看你,居然在水底练习起龟息大法了,音响里那么美妙的音乐居然都不能打动你,看来,你小子比我有定力。不错,有作息规律,明天给你买点肉回来发福利哈。
蒲小龟,知道你不懂我,就像我也不懂你一样,但我们相处的还不错吧,我知道对你而言,主动权全掌握在我手里。不过,你放心啦,我会好好待你的,你也要学会原谅和理解哈,因为我的生活中还有很多事要去做,还有很多人要去照顾。欠揍就老吃醋呢,哈哈,你不知道吧?
晚安,蒲小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类的一个作用就是实现一类具有通用功能的事物的抽象描述并进行封装,所以就可以像以前导入某个模块的某种功能一样...
    sinkpink阅读 214评论 0 0
  • 我有在蜘蛛网上 行走的妙法 我有生活在一个永遠不死的 神的睫毛下的妙法 懷着愛,我住在我的脸和声音里 我有在我死后...
    东丰林波阅读 208评论 0 0
  • 学习Xcodeproj可以从最简单的项目开始着手。 新建一个SingleViewController Projec...
    观星阅读 7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