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好》:一直想逃离的高中生活,却是日后美好的回忆

我们一生之中会有过很多的老师。他们教我们知识,教我们如何做人。

在我们心中,总有一个老师,让我们难以忘怀。他就是我们人生的指路灯一样,照耀着我们,指引着我们。

《老师.好》这部电影,众多的明星大咖参与其中。于谦饰演的老师苗宛秋,与同学们斗智斗勇,用真情感动着学生,学生从一开始的反抗到最后与老师有着浓浓的师生情,让人感动。

01

苗宛秋是新调过来的高中班主任。他推着地区奖励的新的自行车,在其他老师的羡慕中走向学校。

苗宛秋的到来,改变了高一(3)班学生的命运。

在第一堂课,苗宛秋与学生们斗智斗勇。他有着摩尔斯的侦探能力,他没收了学生关婷婷的口红,男生的香烟,王海的课外书。

他让违规的同学在讲台边上罚站,第一节课就给同学们下马威。

洛小乙是闯社会的小混混,上课的时候拿着一把斧头。

洛小乙上课迟到,没经过苗宛秋的同意进教室。

苗宛秋毫不惧怕,让他出去喊报告,直到他同意为止。

这个班级无论以前什么样他都不管,从今天起,这个班级姓苗。

02

老师对优秀的学生格外的偏爱与信任。

安静是新转来的学生,学习成绩非常优异,苗宛秋十分满意。

他有这样的学生感到自豪和开心,晚上回家,掩饰不住的喜悦,喝酒助兴。

关婷婷想当班长,主动替苗宛秋分担班级里的事情。

关婷婷本以为选为班长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苗宛秋推荐的是品德兼优的安静。

关婷婷不服气,推荐成绩差的洛小乙为班长。洛小乙为了能当团员,不介意当班长,他的想法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可。

苗宛秋违背同学们的意愿,还是指定安静为班长。

苗宛秋的做法,让关婷婷一帮人心生不满,怀恨在心,想着法子报复他。

他们几个人联合起来,把苗宛秋自行车的防水盖卸了,弄得他后背都是泥巴。

苗宛秋认定是洛小乙干的,他最有嫌疑。

洛小乙无辜受冤,恨得牙痒痒,拳头紧握,差点跟他打起来。

安静帮他澄清,那天下午帮他补习功课,一触即发的战争才有幸避免。

苗宛秋十分信任安静,对她的话深信不疑。

苗宛秋是非常爱才,他愿意相信品学兼优的学生。

安静唱歌跑调,关婷婷对安静当上班长的事情耿耿于怀,不想让她参加。

苗宛秋帮安静说好话,活动是为了团结班集体的凝聚力。不能因为一个同学唱得不好就放弃她。

安静有保送的名额,苗宛秋给她建议让她人生的路好好走。保送是顺风顺水,参加高考更有利于安静走好人生的路。

高考在即,苗宛秋托人在上海帮她买了好多参考书。

安静晚上帮以前矿山的同学补习功课,苗宛秋为了节约安静的时间,把同学叫到家里来,义务帮他们补课。

03

苗宛秋是当之无愧的好老师。

刘昊脑中长了脑瘤,家里的亲戚都借遍了。

他为了挣钱给自己做手术,上学期间卖货。他被抓后,跟苗宛秋解释卖货的原因。

第二天,他组织同学给刘昊捐款,自己把一个月的工资也捐给他,帮他寄学习材料。

洛小乙自暴自弃,又跟社会的闲杂人员混在一起,打架斗殴。苗宛秋不放弃洛小乙,整条街道找他,劝他回归学校。

考试在即,苗宛秋为了缓解同学的考试压力,分发巧克力给同学吃。

洛小乙的爷爷摔了,苗宛秋骑着自行车带着洛小乙赶去医院。他忙得连自行车都忘记锁,被偷了。

他为了节约安静的时间,帮安静以前学校的同学免费补课。

苗宛秋的家里站满了补课的学生,他的做法让其他办补习班的老师恨之入骨,投诉到教育局。

04

老师对学生的好,学生们铭记在心,想着法子回报老师。

离高考还有51天,只要晚自习苗宛秋不在教室,安静组织同学一起找自行车。

大街小巷,居民区,同学们打着手电筒仔细寻找他的车。

他们想为老师做些什么,想报答他。

王海拿着大喇叭让苗宛秋来到操场,给他惊喜。苗宛秋不但不高兴,还把他们怒斥了一顿。

苗宛秋怪他们没把宝贵时间用在学习上,自行车没了可以花钱买,时间没了,再多的钱也挽不回来。

关婷婷因为手涂了指甲油,团体比赛第二名,心生惭愧。

下一年,她组织同学参加比赛,想赢得第一名给苗宛秋。

高考在即,苗宛秋发现他们在天台排练,让他们去学习。关婷婷一个人执意在天台山练习。

比赛的时候,其他队员都给关婷婷打气,一起参加。他们赢得了第一名,苗宛秋高兴坏了,请他们吃饭。

苗宛秋被停职。一向内向的安静,为了老师鼓足了勇气,跑到县里帮老师讨回公道。

回去的路上,安静遇到车祸,错失高考。

苗宛秋心怀愧疚,毕业那一天离开了爱他的学生们。

苗宛秋虽然离开了,但是他对学生的爱从未离开。

他写了这么一段话: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遇,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

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给了我这段最好的时光。

我是四月海豚,关于高中时期遇见哪些美好的事情,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