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早上的营销课》―如何从营销的角度看写作

文/江湖人小二

图片来自江湖人小二

在图书馆找来一本书《周一早上的营销课》,作者是英国籍人安杰拉·哈顿。看到书名我就直接拿过来,翻了翻目录,哇,发现这正是我要找的书。之前也曾读过基本关于营销类的书籍,很多的要不看完目录就看不下去,要不就是翻了内容太过枯燥,或许是讲的太过专业吧,就没了兴味。这本书通俗易懂,还有很多图表,引经据典的将营销讲的很透彻,下面是自己的一些小心得。

1.从新认识营销

很多人会觉得营销人员的最终目的,不过是为了增加产品的销量罢了,可是书中却告诉我们营销人员的真正任务是在任何时候都保有足够的顾客来购买你们这个组织的产品。是的,我们工作的使命就是完成我们在企业的任务,让顾客任何时候都相信我们的产品。把我们的产品打造成别人心中的品牌,那么顾客自然就找上门了。

正如我们写作,我们也要着重的去打造属于自己的个人品牌。你问什么是品牌,我说你的品牌就是你平时提供给别人的内容的形象,让别人相信能从你这边能够获利。这种利益要么是功能的,要么是形象上的,要么是娱乐性的。总之你的内容一定要有价值,价值就是王道,否则别人凭什么花时间在你身上,游戏不好玩么?

2.为7p指定计划

上面我们讲到了价值,对于不同的人,价值的定义是千差万别的。我们从营销心理看写作的话,是要讲究策略的,策略实施前我们得先指定计划,把自己的目标明确。营销人员讲究7p原则,我们也从这七点来入手

产品(product)

促销(promotion)

渠道(place)

人员(people)

有形展示(physical evidence)

过程(processes)

价格(price)

产品

如果把我们的写作内容当做一个产品的话,前面我们已经讲过了,首先它得有一定的价值,能够让顾客获益,那么咱们就不能只顾着自己写,自己自嗨。你不能一边自嗨着还在抱怨为什么我写的东西总是无人问津。这能怨谁呢?还不是自己产品本身的问题,自己定位定错了,客户群自然跟不上咯。

促销

再就是促销,当然很多人都会说,商场里面的促销不过是假象罢了,最终还是他们自己获利,我们只不过是凑了个热闹罢了。这些道理应该一般人都懂啊,可是总是有些人会奔着这种噱头去的。拿我们的文章来说就是我们的标题,一个好的标题总是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围观。至于到底能不能留住它,那就得靠内容以及这是否是它所需要的罢了。

渠道和人员

至于渠道和人员我想把它们综合到一起,在我们这种开放式的时代,一般如果内容好,不担心没有平台去展示。所以关键看你会不会利用每个平台的优势,摸清每个平台的运作模式和管理人员的敏感点。当然如果这些你都不愿意去了解,那就等着有慧眼识珠的知音吧!

有形展示和过程

之前报过一些写作班,很多的老师都会布置作业,并要求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成果发到平台上让他看。开始还觉得自己内容不够好有些不好意思,有点抵触情绪,后来随着发的作业多了,知道自己也在慢慢的进步了,也有人知道自己的兴趣爱好挺好的。他们会提出他们的意见,鼓励,还收到了很多好朋友的好评,瞬间很有成就感。

尤其是通过自己的这些小爱好,认识了一大帮的大咖,带领着自己一步步往上爬。真的我特别喜欢自己现在的状态,每天都觉得自己在进步,不段的学习,不段的进步,让我看到了更广阔的天地。所以把自己的成果在各平台展示会让你有更多的信心,看到自己在一天天的成长,这难道不值得高兴么?

价格

最后就到价格上了,虽然目前我是没有在写作这条路上收到多少金钱,但是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也能有这个能力跟别人谈钱。对,谈钱会让人变俗,那也没办法,我就是这么个俗人罢了。套用罗胖的一句话,

我觉得通过自己的合法手段赚钱的人都是值得尊重的。毕竟我们是人,我们要生活,而有钱是让我们更好生活的必要条件。

当自己的产品有了一定品牌力,促销也搞得不错,渠道和人员都铺垫到位了,我想那时候你的价格会很容易的被别人接受。因为别人看到的不仅仅是你的产品本身,还有它的附加价值,这些价值会让他们油然生出一种自在感和满足感。

3.行动

说了这么多,至于能不能持续的挖掘到客户,当然少不了的要去开拓市场。让更多的人知道你,了解你,最后follow you!哈哈,对于一名码字员,说多无益,关键是要去做。因为“不去做,然并卵”

好,祝各位写作者书写畅快,读者大大阅读愉快!

获取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