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有些人,就是因为太过重要,让你独自走过了期盼,希望,遗忘和失望,才会让你感到莫名的惊讶和不确定。

三月中旬的一个下午,我接到妖月五年来的第一个电话。

熟悉的声音从我耳边传过来,当时的我愣了足足十秒才反应过来。

“喂,许怡,你不记得我啦?”妖月的语气一贯使用上扬的腔调,嘴里还露出笑容,我都能想象出他一脸得瑟的样子。

我有些不太确定地回答道:“林烈?妖月?”

电话里他有些不大高兴了,似乎在撅着嘴跟我说话:“原来你记得林烈多一点啊?”

“您这五年来,只给我打了这一个电话,您好意思啊?”我据理力争。

他停顿了好几秒,嘴里吞吞吐吐地吐出几个矫情而又做作的话:“我以为你结婚了呢?没想到你还在等我啊?”

“噗!”他的话一落,我差点没吐出来。

其实我是兴奋的,天知道,这个电话我等了多久,因为从来没想过他还会主动给我打电话,所以心里才会犹疑万分。

“你过得还好吗?”他突然一本正经起来,语气中带着一丝温柔。

“还好。”我不太确定地回答。脑海里却闪过曾经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情景。

那时候我们坐在操场上,他拍着胸脯跟我说:“我吴昊,以后一定要娶你许怡!“

想到这里,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滑落。只听见电话那头他一直在诉说着这些年他如何如何的生活和奋斗。

他的人生就像是一支从来不被人看好的股票,在灰暗漫长的低潮期过后,突然间给你来了一个九十度的大逆转。

最后我听见那句:“许怡,我现在有钱了,我也能给你更好的生活了,你可以跟我在一起了吗?”

我抑制不住地哭了起来,电话那头传来他一阵阵地关心,然后又说:“好,我们不说这个了,我会去找你。”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哭,我只知道我像一口井,时光就像是一个挖井人,而他是井水,早就满满溢出了无数次。

他是我整个青春时光里唯一的泪点,无论以什么方式,我都会泪崩。

那天打完电话后,我的心情久久未平,一直沉浸在关于他的所有事迹里。

妖月是我给他取的小名,因为他很帅,不食人间烟火一般,而且喜欢夜晚坐在操场看月亮。

高中毕业以后,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便各奔东西,曾经的沧海桑田和承诺只不过是青春岁月里轻描淡写的一句谎言而已。

他走了,我也走了。

我们彼此从未联系过。

虽然我曾在无数个夜里默默的流泪,但从未想过这辈子他还会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

就像在这个偌大的城市里,每天都会遇到不同的那些人,也许一辈子仅仅只会遇到那么一次而已。

我越想,心里越慌乱不堪。

因为他带给我的,不仅仅只是一句空话那么简单。

他说:“许怡,我有钱了,性格也变好了,长得也不错,可是我只想你陪我一起简简单单地过日子,却是那么难?”

“因为在你一个人艰苦奋斗的时候,你没有让我加入你的生活。”我依旧淡淡的回答。

我不配。我在心里说这句话,我狠狠地鄙视了自己,其实这也是事实。

他果然来找我了,西装革履的,而我则还是那个乡下小姑娘。

他点了我曾经最喜欢喝的奶茶,他还记得我的口味。

熟悉而又陌生的他就坐在我的对面,他还是那样的帅气和温柔,眼里透着期待地目光,那目光就很我曾经在无数个夜里期待他音讯的目光一模一样。

我喝着奶茶,眼神呆滞地望着窗外,这个城市被雪渲染成了白色,就像这五年的记忆里的那抹透透的白,除了白,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

“你看起来过得不怎么好?一点精神都没有呢?”他的手在我额头上停留了几秒,又缩了回去。

“不!我很好。因为你也很好,不是吗?”

他笑着点了点头,拿出手机,给我看相册里面他拍的照片,照片里都是他生活中值得炫耀的部分,车子,房子,美女,还有超过六位数的消费报表。

“奥,这些女孩,都是奔着我的钱来的!你别在意!玩玩而已!”他连忙解释道。

“呵呵。”我有些苍白地笑着,心里对他所有的期盼似乎瞬间落空,就像一直漂浮在空中的自己,突然间找到了重心一般,稳稳地落在了地面,了无牵挂。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客气道。

看着他的样子,我突然间意识到,我所在乎他身上的一切,如今一点都看不到了,他早就不是那个喜欢看月亮的男孩。

他的眼里闪过一丝失落,但是很快又平复地说:“许怡,我以为有了这些,你就可以回到我身边,可是很显然,你要的并不是这些,对吗?”

我其实是期待这一刻的,但是时间总是会给你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令你很容易就怀疑当时的初衷,也许你并不是想要得到一件东西,而只是享受那个想要得到的过程而已。

妖月就像是一个影子,他永远跟着我,但却永远只能观望,如同回忆一样。

“祝你找个懂你的人,而我早就不是那个人,再见。”

我拿着包走出餐厅,呼着气,突然间感觉身轻如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跑步没有带耳机,所以整个跑步的过程中会觉得特别无聊,注意力是散的,而且会特别关注跑步距离和时间,“怎么还没有跑...
    余渔鱼愚呗阅读 170评论 0 0
  • 妈妈,我想跟靓亮玩,我想去大理了,我们什么时候又去那里啊? 是啊,你想靓亮姐姐了?我也想大理了,好的,我们找时间再...
    薇薇董阅读 76评论 0 0
  • 看了辛凡的那篇关于异地恋的文章,心里蛮难过的,五味杂陈。 没有共同的经历,各自讲述自己的事情,没法感同身受,没法设...
    黑骑士_路西法_丸子阅读 342评论 0 0
  • 窗外阳光明媚,在这个春天。我为什么写字呢,因为心情不好。文字依旧是能让我平静下来的方法。其实用笔写字效果更好,但是...
    黑曼木木阅读 3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