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付子诞生记

        小付子于2018年6月8号晚上7点59分出生啦!重2900克。是个不胖也不算瘦的小子。体重跟我孕期预想跟想要控制的差不多。当助产士将小付子抱给还在产床上的我看时,永远都忘不了当时心里那种特别又形容不出来的情愫,那么可爱却又温暖的一小只,忍不住轻轻的吻了下他的额头,唤了句围绕整个孕期的声音:小付子。他的出生,预示着我的身份另种转换,也使得我的人生接近圆满。

      今天是产后第十三天,每每看到小付子安静的躺在我的身边,睡得那么香甜跟安静,偶尔梦中的浅笑,顿时有种心都化了,全世界都很美好的感觉,唯愿岁月静好,我们陪你长大,你陪我们慢慢变老,宝贝。

      虽是第十三天了,但生产那天的经历却历历在目,一个字总结:痛,两个字:很痛,三个字:很很痛。。。。

      预产期是 6月6号,前一个礼拜去做常规产检的时候,被告知如果预产期还没发动就要住院催产(有妊娠糖尿病),一路忐忑的终于等到了预产期那天,可小付子还是一点出来的迹象都没有,这就忧伤了,我不想催产啊,听说催产可是比宝宝自己发动的要痛很多倍啊(只是听说,暂时还没有足够的经验来验证)。6月7号那天也就是预产期第二天,刚好有个熟人在医院产科,于是下午吃完饭,跟F还有妈妈一起去医院做产检,当时真的只是打算去做产检的,什么都没带,打算只做个胎监什么的,排除宝宝有没有宫内窘迫。我们仨吃完中午饭就慢悠悠的散步去了医院。到了医院一检查,还是被医生马上开了张住院单,因为妊娠糖尿病,必须得催产。我记得那天下午差不多是三点到的医院,然后办了住院各种手续做了很多检查,然后五点开始挂催产针。在挂催产针之前,我跟F被叫进了医生办公室,医生跟我们详细说了平产以及妊娠糖尿病生产的各种风险的可能性,当时我自己心态倒是挺好的,跟医生说,我在网上自己查资料都查的差不多了,各种风险的可能性也理解跟接受,然后就跟F签了各种产前同意书。在签的时候,我弱弱的问了句医生催产多久后可以生产,医生答这要看个人,有些催产几个小时就可以生产,有些多达几天的也有,至于我,她先给我挂普通的催产素,不行就再换另种催产方式。当时听的心慌慌的,祈祷小付子一定要好好配合,快点出来,不想遭很多的罪。

      五点在待产室开始挂催产素了。时间一点点过去了,期间时不时有护士过来问我情况,给我测胎心跟做胎监。问我肚子痛不痛,宫缩几分钟一次,我的回答都是不痛,是我现目前能忍受的痛。每次护士都调快点滴的速度,然后笑而不语的走了。一直挂到八点的时候,护士内检说宫口仍未开。并对我们说,如果挂到十点还没开那就拔针不挂了,晚上回病房好好休息,积累体力明早再挂,不然一直挂下去也是后半夜才能生产,那时没力气也不利于平产,我们同意了。期间差不多七点的时候,爸妈来医院送了饭,送来了待产包,我还差不多吃了半碗饭,爸妈F一个劲的叫我多吃,说待会要是生产了没力气,现在想想那会他们真的多虑了。。。饭后爸妈回去了,F静静的在待产室里面陪着我。期间他找了各种话题跟我聊天,分散我的注意力,但我真的很紧张,压根理他的心思都没有,只顾着拿手机专注的记着每次宫缩时间跟间隔。差不多十点的时候,护士再次过来内检,宫口仍然未开!拔掉针,护士跟我们说,回病房休息吧,明早继续战斗!那会,心里挺复杂的,一方面想小付子快点出来,另方面又害怕阵痛的到来。十点半的时候,被F搀着回了病房。洗了个澡,躺床上休息。F就搬个根凳子一直守在我的床边。

          差不多十二点的时候,宫缩感越来越频繁,阵痛的直冒汗,但仍然是那种不规律的宫缩,F一直问我能不能忍受,要不要叫医生过来检查,但我在预产期前不久就向几个刚生产的朋友讨了点经验,知道这离生产时间还早的很,于是告诉他我不痛,我还能忍!期间模模糊糊睡了几次,宫缩痛醒了,不痛又继续睡。直到凌晨三点的时候,F看我疼的觉得我受不了,(其实我还是可以忍受的)直接去找了医生。然后被第二次叫进了待产室,做了内检,宫口仍然没开,好在测胎心做胎监小付子一直挺乖的。于是被护士留在待产室里面休息。

      期间一直都是宫缩醒,不痛了继续睡的状态,直到第二天也就是八号早晨六点多,护士来待产室问我情况,我就郁闷了,现在连宫缩感都没有了,肚子点都不痛。护士直接来了句:等医生查房了开药你继续挂催产素吧。顿时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然后吃了早餐一碗白粥,半个馒头,静静的躺在待产室里等着。

          差不多九点五十的时候,开始挂催产针了,并一起吸氧,护士说今天的剂量是昨天的一倍。挂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候,明显感觉到阵痛,但都是能忍受,直到差不多十一点的时候,痛的我直接在床上翻来覆去,整个人都冒汗,刚好碰见医生来查房,建议我去外面多走动,利于产程的缩短。但是那会我已经痛的下不了床了,点都不夸张的。那个时候陪在我身边的只有F跟家婆。每次阵痛的时候,他们也只能默默的看着我,这种痛谁也替代不了,当时越想越委屈,然后眼泪啊噼里啪啦的往下掉,但我那会并没有大喊大叫。

      当时才十一点多,其实那会自己是逼着没办法了,如果一直躺在床上只能使整个产程延长,而我也要一直遭受这种痛,狠下心,叫F扶着我慢慢下床去外面走走。走了差不多几分钟,妈妈来送饭了,我去,一看到我妈,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流,直到后面忍不住的嗷嗷大哭,那个委屈啊那个心酸啊。。。。

      回到待产室,勉强吃了几口饭,F跟妈妈一人扶我一边,在待产室外面慢走,那个时候宫缩已经是几分钟一次了,每次宫缩阵痛的时候,就扑在F的怀里,妈妈则在使劲的揉着我的腰。期间,有护士说帮我内检,但我拒绝了,内检那酸爽只有体会过的人才懂,最主要是我怕又被告知宫口仍未开。那种绝望,真的不想再次体会。

      一点半的时候,自我感觉疼痛已经超过我能忍受的范围时,我自己主动要求内检。这次没让我失望,内检宫口已开差不多一指半。这好歹也给了我一点希望啊。一直这样的宫缩跟阵痛,妈妈跟F一直陪着我,从慢走到床上,床上到慢走。有人说,红牛跟巧克力是生娃必备神器,但我感觉对我来说什么用都没有。三点半的时候,护士再次来内检,我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这次内检上面,希望能告诉我可以进产房了。可是事与愿违,内检后,被告知,两个小时过去了,宫口还是只开一指半,也就是说这两个小时我白疼了!当时所有的情绪都接近崩溃,我直接哭着喊着,我不生了,给我剖了吧!我受不了!痛了两个小时,宫口仍然没有开多的那种绝望,以至于我现在都找不到任何词语来形容。

      我只记得当时哭的撕心裂肺,现在想想那天最后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不生了,我受不了了,给我剖了吧。之前有看到新闻说有产妇因阵痛跳楼的,当时很不理解那种行为,可那会我的情绪接近那种极端,要不是有F跟妈妈陪在我身边,期间有很多护士跟助产士甚至护士长都来到待产室,鼓励我顺产,告诉我各种呼吸法。但我仍然一句我不生了,帮我剖了吧回复他们。现在想想,挺感谢当时那些天使们的鼓励,哪怕对于当时的我并没什么用。至少他们尽职尽责。期间,我记得有次应该是我疼的晕过去了,然后F一个劲的叫我,我没有回答他,他急了,慌了,马上对我妈说,叫我妈去喊医生,剖了吧,不生了。我妈一直没松口,她觉得既然我都痛了这么久了,现在都已经开指了,忍忍就过去了,平产好过剖腹产对身体的伤害。之前我一直接近苦苦哀求F对他说我不生了,我感觉我自己快要死了,他一直抓着我的手叫我坚持,并每次宫缩时告诉我怎么呼吸(阵痛起来真的会连呼吸都忘记)。

      看我实在痛的厉害,有护士给我带来了个导乐,然后导乐一直教我带着我坐各种瑜伽球,瑜伽操,宫缩时教我怎么呼吸,其实说真的,导乐最多的还是一种心理上的安慰,其实该痛的还是得自己痛,她最主要教的还是怎样缩短产程。

          五点半的时候,被带进了产房人工破水,护士长亲自上阵,然后又做了各种检查,好在小付子一直都挺棒。就是胎位不是很正,然后导乐一直在帮我调整胎位,而那会我已经是接近麻木的状态,感觉身体早就被掏空,随便她怎么摆弄自己的身体。破水后,护士长内检说开差不多六指了,但那种痛真的早已经是我的极限了,以至于到了产房了,我还在喊着对F说,我不生了,给我剖了吧。

      因为是产房,所以陪我进来的只有F跟导乐了。我一手抓着F一手抓着导乐,开六指后的宫缩阵痛真的找不到词来形容,我明显感觉到小付子在我肚子里面动来动去,F看我难受,对助产士说你们想办法帮我老婆快点生了吧,她受不了了。助产士一脸的无奈。。。

    应该是差不多七点钟的时候,助产士对我说,换个产床吧,你现在可以用力了,不用憋着,宫缩就用力,没宫缩就赶紧休息。因为可以开始生产了,F被叫出去了产房,助产士跟护士们在做着各种准备,而我那会真的是二十多个小时以来感觉最舒心的时候,因为我就快要解脱了。

      生产的过程,其实也就那样,痛就不用说了,一切听助产士跟导乐的就行了,她们教你怎么呼吸就怎么呼吸,什么时候该用力什么时候休息他们都会提醒。其实也挺感谢导乐的,虽然都是双方利益的交易,但是整个产程她都是细心的陪在我身边,一对一的服务于我。之前有听说在产房如果产妇痛的大喊大叫的话,会被助产士跟护士各种“嫌弃”,但我不知道是因为朋友打了招呼还是怎么的,我感觉每个人都对我挺好,对我各种关照跟鼓励。所以很感激她们在我最需要关心的时候给了我温暖。

        当听到助产士说,再用两次力,宝宝快出来了,顿时犹如大力水手吃了菠菜,精神抖擞,没多久感觉肚子一下就空了,还真的如大家说的那样,宝宝一出来,肚子立马不痛,感觉整个世界又变得多姿多彩。紧接着是小付子被抱去各种检查,我一直在等护士告诉我小付子是男孩还是女孩,不知是我太着急还是怎么的,过了好久等不到他们的信息后,我主动问他们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就这样,这辈子这个世界上我第三个最爱的男人出生啦!

          之后,在产房休息观察了两个小时,期间导乐一直陪着我并嘱咐我产后注意事项。推出产房是接近十点钟,一出产房看到爸爸妈妈姨妈F他们都在,顿时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想哭却又觉得幸福感倍增。

      第二天,医院的那个朋友过来上班来病房看我,对我说,护士长对她说,你那个朋友,昨天那个小姑娘挺厉害的,痛成那个样子了,居然还拒绝无痛。其实之所以选择这家医院生产正是看中了这家医院可以无痛分娩。但生产那天下午他们给我推荐的是镇痛贴,而我想要的是椎管内镇痛,所以当时才拒绝。。

        生产后,很多家人朋友关心地问我痛不痛,顺产而又没打无痛,答案肯定是痛的,而且很痛,超级痛。但每当看到小付子乖乖的躺在我身边时,感觉一切痛都值得罢了。正所谓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大概就是这么个理。

      小付子,欢迎你的加入,以后我们会好好将你守护,对于F, 愿爱如初,温暖如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时,就不会再畏惧,反而无比期盼事情的发生,一心想要赶快完结,哪怕你之前有多么多么的害怕和惶恐...
    清源0329阅读 1,039评论 2 1
  • 2015年6月14日,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天。在经历了6个半小时之后,20:58我亲爱的宝贝终于降临在这个世上,我...
    释放自我阅读 949评论 0 2
  • 一直想尽快记下来贝贝出生的细节,一来怕连着孕傻的我忘记了,二来提醒下老李从现在开始更加要好好待我,三来让自己记下曾...
    小妖丁儿阅读 921评论 0 1
  • 诗人说,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可人生没有如果,我们也不是树,不能与城市风雨相守,因为人...
    荀多多阅读 1,012评论 0 4
  • 初三(7)班 臧孝丽 世界春暖花开的景象是怎样的?是一朵美丽花儿竟相开放,暖暖的微风吹过脸庞的惬意?还是因为一件事...
    叶上初阳哦阅读 29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