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告白

(002)

我的名字叫李鸿,鸿鹄之志的鸿。爸爸给我起名字的时候告诉我妈,咱儿子以后是要有大出息的,绝非普通人。

我觉得我爸说得很对,我从小品学兼优,小学里拿奖拿到手软,初中代表全校获得各种荣耀,我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后来我进入了我们这里最好的高中。我是爸妈的心里的骄傲。

可是高三这一年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如果说我原来的心思有10分,那是全部放在学习上的,可现在我觉得我的那个10分仅仅剩下下了1分。

她坐在第一排,我在第三排,我看书的时候,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她令我眩晕的背影。我学习时无法全神贯注,晚上也睡不好,失眠的时候都是在想她。我想我该做点什么来改变这件事。

喜欢上一个人是一件令我开心的事,但同时也令我苦恼。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我的爸妈,我觉得我自己可以解决这件事情。

我要表白了。我的班是全校最好的班级。这件事要是让同学知道了肯定会引起轩然大波。大家平时都在埋头学习,明里暗里竞争激烈。这样的事发生我们这个优秀班级是史无前例的。而且如果让班主任知道了,我肯定会被请去喝茶。

但我依然决定向她告白。我那颗躁动不安的心让我坚持着这个决定。Today is a good day,晴空万里,从窗外洒进和煦的阳光和风里沁人心脾的清香,让我的心怦怦直跳,我的大脑不由自主地让我决定放学后就跟她告白。

我一直望着那道令我眩晕的背影,等待着激动人心的下课铃声。我的眼前突然一颤,她的肩膀突然剧烈地颤抖着,安静的教室里突兀地响起一阵剧烈的咳嗽声,每一声都震动着我的心房,从侧面望去,她那因剧烈咳嗽而潮红的脸颊看起来楚楚可怜。

教室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安静,大家埋着头专注于课本和笔尖的沙沙声,仿佛刚才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再普通不过了,这样的季节,班里总会出现这样的声音。只有我仍在她的背后关注着,我看到她从桌洞里偷偷拿出一瓶药。

我迫切表白的心情顿时化作了万般关心,我不得不停止我的计划。回到家后我的心情极差,满脑子都是那阵剧烈的咳嗽声。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我当着全班的面向我的这位女孩告白。

以后的日子是难熬的,她的咳嗽声每一声都深深撞击着我的心脏。我心不在焉地伏在课本上,心思却飞到了万里之外,飞向了遥不可及的她。

有一天上课,班主任宣布有位同学转走了。我慌张焦急地抬起头,那令我眩晕的背影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让我的紧张的心情平息了下来。到底是谁走了,我没有去打听,我的心思全部扑在了她的身上。只是听身边的人不断提起,有的说那个同学转到省里的重点高中了,有的说他生病住院了,有的说他得了非常严重的病。

一天晚上,我实在受不了这样的折磨,我明天就要告诉她,我喜欢她,关心她,我要告诉她你的病很快就好,那时我们就在一起,一起努力学习,一起考上我们心仪的大学。破天荒的一夜无眠,第二天我早早来到学校,我第一个踏入教室,连最勤奋的学生也没有我来得这么早。坐在位置上,静静等着她来,我就要告诉她我的心声了。

我望着教室金属的门框陆陆续续进来了我的同学,教室里人越来越满,等到所有人都到齐了,唯独她没有来。今天班主任宣布,她休学了。这个消息像一张巨大无边的黑布铺天盖地向我砸来,一瞬间我忘记了思考,只是不厌其烦地望向前排的座位。可那空着的位置像一记又一记的耳光瞬间把我打醒,我才知道她已经走了。

我试图打听她的下落,借着交班级作业,我来到班主任的办公室。我装作很随意地问了她的去处,班主任瞥了我一眼,这一眼让我觉得我的意图赤裸裸暴露在他的眼前。“生病了吧,医生让她多注意休息,学是没法上了。”“她不就只是咳嗽吗!”脱口而出我才发觉有些失态,在班主任怀疑的目光下我立即退出了办公室。

班里的气氛有些异样,失去了她的教室我把注意力慢慢关注到其他同学。班里此起彼伏的咳嗽声让人心生怀疑,流感的季节早已过去,这不正常的现象令我有种莫名的恐慌。

她走了两个月了,班里一如既往,只是除了笔尖的沙沙声,咳嗽声就像锯木头的声音,撕扯着大家的心。有一天,我突然咳嗽了一下,这一声让我惊慌不已。我抬头望了一下第一排,座位依然是空的。

班里已经走了不少人,突然一下休学了六位同学,让大家感到不安。下课后大家不再像从前一样埋头学习,而是聚在一起,讨论着这些休学的学生的去向。某某的同桌前天在医院看到了他在病房里,某某的邻居周末时发现他的妈妈也总是去医院拿药。某某得了肺结核。这些毫无根据却让人不得不信以为真的言论敲打在我们的脑子上,让我们震惊不已。可班主任、老师一如既往认真地给我们讲着课让如坐针毡的我们又稍微安下心来 。

我咳嗽的越来越厉害,一次剧烈的咳嗽让我感到肺都要咳出来了。回到家我强烈要求父母周末带我去医院检查,父母惊讶于我的执着,于是答应了我。周末我们一家来到省里的医院,挂号,检查,没用多长时间。望着医院来来往往的病人,一股不安的情绪涌上心头。“空洞性肺结核”,看着检查结果,父母不可思议的张大了嘴,我的心也坠入了山谷。

学校宣布放假十天,却只有我们班。即使没有放假我也回不去了。在得到检查结果后,我住进了省中心医院,在隔离病房。学校后来发生了许多事情,我无暇顾及,也无从得知。走进病房,一股悲凉的心情涌入心头,不止为我自己,我想起了她从桌洞里拿出那瓶药时的那份小心翼翼,当我得知她也经历着和我一样的遭遇,这份痛苦便放大成了双倍。

我住进了病房,妈妈把我的日常用品搬了进来。这以后的20多天,我就要在这个病房里进行治疗观察。不愿妈妈伤心,在她走时我强打欢笑说,一定会好的。肺结核很可怕,但医生说发现得早,及时治疗便可痊愈。

病房里只有我一个人,隔壁许多房间住着其他的患者。在这里我无聊空虚,平时爱看的书索然无味,我知道高考肯定无法参加。不知道其他的同学怎么样了,在这个狭小的病房里,我突然对未来感到了无限绝望,那本该属于我和她的美好大学生活,像泡沫一样还没形成就坠落到泥尘里。

我迅速逃离了这个地狱般的病房,走廊上几乎没什么人。走廊的挡道上结实的栅栏令我窒息,我沿着密不透风的栅栏往前走,踩着路的鞋子沉重无比。

这时我听到一段歌声,这首熟悉又美妙的歌声在过去的每一堂音乐课上响起,那是我每周最幸福的时刻,这段天籁的声音来自于她那夜莺般的歌喉。

我惊讶地抬起头,那道令我眩晕的背影渐渐清晰起来。我脚突然变得很轻很轻,仿佛隔在我与她之间的千山万水也化成了一条大道铺展开来。我朝着那道令我朝思暮想的背影大步奔去,带着我的希望,带着我和她美好的未来,带着那份迟到的告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我与你竟相识了二十年了,在这几十年里你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全力保护我,呵护我……而我却一直没有...
    efhhhh阅读 232评论 0 0
  • 昨天是教师节,是你的节日,以后就成了我们的节日。从昨天开始到我一生走完,你都会是我的妻子,我孩子的妈妈。 从二...
    木南月生阅读 152评论 0 2
  • 直到今天,才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原来,我已经喜欢你,喜欢了那么久。 一年前我们相识,我迷恋你的声音,我们聊天,说笑,...
    轻柔的嘴角眉间阅读 391评论 0 1
  • 文/然雪婵 他眼睛里有星辰。那时候,我并不知道,那一片的星辉斑斓,会照亮了我一整个的青春。 1 初见 初三的那个...
    然雪婵阅读 719评论 3 6
  • 4 致敬最美的逆行者 我们在过年,他们却在过关,在这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里,他们一路上披荆斩棘,无所畏惧。 在新型冠...
    飘雪的天堂阅读 4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