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孝昌县一名下乡基层精准扶贫干部快乐而平凡的一天!

时间: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晴

        一大清早,村里叽叽喳喳的小鸟声吵醒了我。躺在床上浏览了一下“花园战区扶贫微信群”及“县综治委成员单位交流群”等工作群内容后,便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美好的一天犹如我的这位美女朋友一样,让人充满希望!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起床啦!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看手机工作微信群内容再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洗漱完毕后已到7:30,到村马路边吃点早点,嗯!味道还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8:20分左右,到苗圃村办公室整理、完善今天下午准备送到鸦雀李村去的户档及农户家中填写新的帮扶措施后的“扶贫手册”。

图片发自简书App

9:10分,到花园镇政府找陈主任到镇扶贫办拿苗圃村贫困户各种镇、村公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陈主任好忙啊!

10:00左右,核对、填写各镇、村公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38分,开始贴第一张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10左右,准备在此处张贴12张当中的最后一张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20左右,在苗圃村农户家吃“派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20分,骑车去十六华里外的鸦雀李村,但进村道路被阻,过不去啦!只有从田埂边将车硬搬过去啦!

车掉田坎里啦!图片发自简书App

15:00左右,与花园镇黄副镇长、该村大学生村官、村支书等商讨、沟通相关扶贫事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20分左右,准备入户送填写新帮扶内容后的“扶贫手册”及“孝昌县精准扶贫工作政策汇编(二)”给结对帮扶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30分左右,将要送的“扶贫册”、“政策汇编(二)”等资料首先送给鸦雀李村上湾5组李响华地母亲,并询问了老人的健康情况和他儿子家的“湖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收费”的退补款情况以及响华地两个小孩子2017年秋季教育扶贫补助款项的落实情况等等。

李响华母亲说响华他家人都不在家里,都在外打工去了,所以只有等下次他们回来才能找他们签字啦!图片发自简书App

15:47分,送资料等到鸦雀李村下湾3组残疾人李军芳家中,因其母亲生病,他这几天刚从外地赶了回来。

农户在核对、确认新帮扶内容及成绩!图片发自简书App


贫困户在确认新帮扶内容后签字!图片发自简书App

16:20分,在鸦雀李村南湾小湾刘4组李木舟家中工作!

贫困户在核对、确认相关帮助内容、成效!图片发自简书App

村民们听了帮扶干部讲解的政策内容后,大家直夸党的政策好,都笑的像个弥勒佛!图片发自简书App

16:49分来到鸦雀李村后湾下赵8组李卫舟家中,因其家没人,好不容易找回其母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老人的老伴因病去世,她很伤心!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想十几天以前,还专程过来看望过这个老人,当时他还说胸闷,我当时还跟其儿子李卫舟打过电话,叫他从襄阳赶回来,送其爸爸去看病,那防这么快就过世了!哎,世事无常啊!

十几天前去看望李卫舟父亲时与他的生前合影!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慰完老人后讲解了发放的政策资料,询问农合补、教育补款项落实情况后顺便补充完善户档要的资料!图片发自简书App

17:50分来到鸦雀李村后湾下赵7组李四文家中,因其家人这段时间都在外打工,找到其父母向其转达了相关情况并致电李四文夫妇说明相关扶贫事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29分返回到鸦雀李村上湾5组李金林家中,刚才到他家中时,他家人都出外做事去了,这时他们刚刚才回来一会!

其子李望华在确认新的帮扶内容、成绩后在签字!图片发自简书App

19:01分到鸦雀李村上湾5组李厚模家中,其家也是因为刚才来时没人,这时做事也才回来一会儿!

在确认新的帮扶措施、成绩!图片发自简书App

确认后在签字!图片发自简书App

抽空来张照片好传手机APP!图片发自简书App

19:40分左右,看到村民们对我们新帮扶措施的认可并签了字,我觉得今天的付出是值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李厚模家出来后再转回到刚才没人的(上湾5组李忠品家、上湾5组李木安家、后湾下赵7组李国舟家)几家里再去转了一圈,确认无人后,于20:18分开始骑车冒黑赶往苗圃村去居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乐地工作,幸福地生活!虽然现在晚饭还没有着落,但是看到老百姓一双双充满期盼的眼神,一张张充满幸福的笑脸,我觉得我值了!这就是孝昌县一位基层帮扶干部快乐而幸福的一天!

谢谢亲们看完!图片发自简书App
么么哒!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们!看完记得点赞赏点喜欢点评论点关注点转发哟!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脱贫攻坚及移民搬迁问题整改推进会上的讲话 2017年6月17日 同志们: ...
    大树_cbae阅读 715评论 0 3
  • 觉得忽冷忽热。 昨天通宵了。听佳慧讲故事。一边听着苏州河。 然后就很感慨,心不在你身上,所以你做什么,他都不会感动...
    逢茶君阅读 96评论 0 0
  • 孤身伴清影,浊酒又一杯。 独坐庭园中,静观年岁迁。 寒暑又一年,叶绿花又开。 叶落花不语,花谢鸟哀鸣。 兄弟,很不...
    行动派小阿宅阅读 165评论 1 1
  • 小羊Mona阅读 194评论 0 0
  • 你想过一个家的样子吗 那里有我们共同挑选沙发和地毯,也有可以喝酒吹风的露台。 厨房里咕嘟咕嘟地炖着我给你煲的汤,猫...
    恨君似江月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