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乘坐时光列车

   大家好!我是馋馋,一直以来,我对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情或是很少见的事情非常感兴趣。比如:“百慕大三角”、“尼斯湖水怪”、“UFO”、“轮回转世”、“玄幻学问”,“催眠”等。有时候觉得“兴趣”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冥冥之中给你指明方向,让你不断地去探索奥秘。

   阿秋老师说:“打开心流,尽情做自己。”所以我也想追随自己的内心,做自己最想做的事。今天我想说说宇宙、地球、人类和社会文明。但是因为自己能力有限,了解的也有限,而且有些内容超出了我们现在科技水平能够验证的范围,所以我说的仅代表我个人观点,只是想把自己所见所闻所感和大家一起分享。

   宇宙到底有多大?从空间上来说,宇宙空间包括至高空间、高级空间、中级空间和低级空间。地球在低级空间里最靠边的地方,被银河系包裹着。银河系有多大?银河系有2千亿到6千亿个不等的恒星。恒星是什么?像太阳一样的大质量、明亮的等离子体球。从工作系统方面说,宇宙有81大工作系统,包括教化系统、传息系统、大爱系统、奉献系统、物质系统等,我们所了解的佛祖、耶稣啊他们都属于教化系统。银河系是物质系统很小的一部分。

   现在从无边无际的宇宙穿梭回我们的家乡“地球”。地球是怎么形成的?它未诞生之时,临近宇宙空间一片混沌,没有时间、天空、大地和色彩。终于,在某个时间点,宇宙混沌发生了质变,产生了能量,能量推动这一切运转,这就叫“道”。关于“道”,可能有人接触过,《易经》里所讲的“不易、简易、变易。”《道德经》里讲的“道可道,非恒道。”《占星学》里所讲的星盘规律都是讲的这个“道”。继续讲地球形成,地球形成之初是一个在真空中运转的大火球,由于巨大的压力产生了磁极,慢慢的大火球逐渐冷却,质地表面凝结更加结实,球状更加稳固,火山逐渐减少,温度降低,气球表面彻底凝固形成“地”,大气中污浊粗重成分下降地面,轻清成分上升形成空气,空气逐渐浓密,形成了“天”。之后植物、生物开始演化,时间关系我不讲述了,感兴趣的可以看网易公开课TED演讲里的《大自然写意》。

   演化过程中为什么我们人类为什么能站在食物链的顶端?我们的祖先到底是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部美国大片叫做《超体》,对,里面有一个古代猿猴名叫LUCY,对,她就是我们全人类的祖奶奶。1973年11月一支国际考察队在埃塞俄比亚发现了它,在LUCY之后的300年的时间里,它的子孙后代走到了世界各个角落,为了活命演化出相应的特质以适应当地的环境。之后的屠杀和灭绝让我们站在了食物链的顶端。还好,再后来我们发明了很多美好的东西来压制我们内心凶狠残暴的一面,那就是社会文明。

  说到社会文明,我们会想到政府、宗教、科技和自由市场经济。我们可以想一想,发展到现代社会,宗教核心都是传播爱、善、正能量,科技、市场经济全球化,唯独政治还未全球化,前一段时间“南海局势”紧张,最近又出了“萨德系统”事件,还在发展中。我们可以大胆试想,达到政治全球化应该有两个途径,一是:社会文明更快发展,最终达到马克思所说的:“共产主义社会”。二是:某种致命威胁逼迫一种全人类联盟形成。如:加速的气候变化、恐怖主义、我们创造出的危险新物种(灾难大片里有演)。

   讲了这么多高逼格的知识,其实我最想表达的有这几点。第一,宇宙很大,我们很渺小,我们要怀着一颗敬畏之心,抛开狂妄、自负。第二,我们要遵循宇宙的基本准则:顺天而行、按规律行事。第三,从我们人类的发展史看,我们有劣根性,阴暗恐怖的力量能让我们毁灭,所以我们应该好好把握宇宙第一能量:爱。爱自己,爱他人,把爱传播出去,让世界更加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i大家好,我是会飞的猫来自火星,(接下来通过文字,音频和漫画结合的方式,来进行自我的介绍。)那么接下来我就...
    会飞的猫666阅读 1,8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