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寄出去的信

2017年8月21日,你看多么渺小的一个我。你可以当我是一个“傻子”,因为对一个人默默付出,无所求。你可以当我是一个疯子,人不疯狂枉少年,在年轻的时候能够有精力和心血做让自己自豪和满足的事情还是很难得的。回忆是在某个寂静深夜能够温暖你的心灵,安抚你躁动的情绪,顺着时间线索,一点一点的记起以前的事情。兜兜转转都又回到了原点.我单纯地跟在你的后面踩你的影子,你不解地问:“你在搞什么鬼”?我笑眯眯地回答说:如果能够踩到一个人的影子,那他们就会永远地在一起。我听了好多遍你听过的及唱过的歌曲,想象着你当时在听在唱歌曲会是怎样的心情和感情。有过好几次吃面条的时候,在去付面口取面条之前,你都问我,你要蒜吗,我给你带几瓣过来,我犹豫了一下,心想:本来我是不想吃的,介意它的味道,那样怎么和你说话了啊,但是我又想你既然喜欢吃,那我和你一样好了,想体会和你一边吃面条一边咬口蒜在嘴里的独特感觉。我回答了好啊。至于每次吃饭都和你点酒喝是因为你会以放松的状态表现真实的你自己,你会抱怨,你会沮丧,你会失落,你也会微笑,你也会装傻,你也会装做不在乎,什么都不发生,我能够知道你首先作为一个男人在现实中所处年龄及所饰身份面对周遭状况无奈和感伤。通过你的名字就知道你虽为平凡之人,但志向伟大,并且你正在一步步地实现。我特别知道你最爱吃的一道菜是,哦,不,应该是比较爱吃炝拌干豆腐。我记得你的口头禅,你离开后就没人像你一样损(其实出发点是好的)我了,直到有一天你不再损我了,就说明你是累了,懒得开口了(因为你不是开心果)。在沈阳,是我第一次去了第一个台球厅,叫夜时尚,虽然我看不懂输赢,但是我知道大多数情况下你都会赢,你聪明,你的技法成熟,你的每一动作都胸有成竹的样子。我第一次给男生买第一盒烟,名叫爱你。知道吗,我写过有关你的日记,有第一次你背我,第一次我们一起吃饭,第一次我们一起去逛街(虽然去的是大润发),第一次下最晚的班那回,第一次你和我去吃羊汤,那也是我一次去,那个店不开了,把你和我的那次羊汤烧麦的经历都给带走了,第一次去吃烤串更是至今我唯一每次买食品给你途中我心情的激情和喜悦,担心你不接受,但是又想你一定要接受。那些和你工作的日子很美好,不知道那时的你是怀揣怎样的心情度过的,至少那时的我是很快乐的。我特别希望我干得比你多一些,那样的话你就不可以轻松一些了,你帮助过我很多,同样地我也对你是99%的对待和付出,我就像小孩子收集了很多各种颜色的玻璃球那样欣喜和满足,但是我不能说出来,说出来了会被人说很傻,尤其是不想听到你说,所以我独自在深夜一遍遍地温习这些美好的瞬间,而这些,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也永远都不会懂得。我会因为一件简单的小事欢喜半天,想想就笑,有时候不知缘由地想到你就会笑,也会因为一件简单的小事黯然神伤一下午,有时候莫名其妙的想到你就觉得自己工作能力怎么总是那么差,害得你有压力,我更知道你不喜欢我傻的“特别不一般气质”,因此1.我在想自己一定在每分每秒都小心谨慎,认真对待,为了自己,也是为了让你放心.2.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在别人面前,特别是在你面前一定要少说话,多做事,可别暴露了自己的小孩天性。但是后来我发现:在你的面前我根本就板不住,算了,还是顺其自然把,该怎样就怎么样吧,有些疯癫,有些神经大条;有时安静,有时沉默不语。想要看到你还不简单,吧台就有你加上店里其他同事与明星的合影,虽然够不到,但是能看到你青涩的脸和发型。写到这里,我想到了孙燕姿的歌曲《我怀念的》的歌词,“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每天都有对新一天工作和生活的期待,原因之一是因为有你,在我看来,你是能给人带来正能量的,我就感受到了这一点。你说我单纯,天真,简单,想的事情少,总之,就是不成熟,这些我都承认,但那些所谓的“不成熟”是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不同,会向好的方向转化的。自你离开的时候就把回忆都带走了,但是我还能够通过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想起来很多事,比如大润发的一个店,我说送杯子给你,因为送人杯子代表送你一辈子,它如今是不是静静地站你的旁边,精神食粮《向着光亮那方》和《你的孤独,虽败犹荣》都还留着吗?你说过靠常联系换来的友情没多大意义。知道为什么朋友之间常联系吗,不过就是想要知道你的近况,在做什么,过得好不好。你不是伞,就别硬撑着了,适当的倾诉也是好的。哪怕只是收到你的一句“我挺好的”,虽然仅仅四个字,但是得到的是放心。所以,我都等着你主动联系我。

知道你打电话联络我的消息,我高兴好大一半天。收到微信里你发给我的一条“在吗”,仅仅两个字,我都在反复思考它背后的意思,你是以怎样的心情打字,是平淡的问候还是满怀期待的渴望收到回复。《想定下来》:你在外漂泊,想要安定的一个住所,能够让你平静的一个人。《别把最疼爱你的人弄丢了》:你害怕失去。《海阔天空》:你有满腔热血,你姓双口吕,你志向远大,你表达能力强。《一生中最爱》:是粤语歌曲,你若是爱让一个人,定会倾其所有。《浮夸》:唱的人们被现实所迫,在做违背本心的事情,比如现实与理想的对立。而你似乎早留懂得这其中的道理。《爱情转移》:爱情的美好与丑陋。《演员》:在爱情面前,明明很在意,却还好表现出一副很不在意的样子。明明舍不得,却以洒脱离场的背影结束。直到如今,有没有可以让你卸下防备,放下自尊的一个人。你总是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你说你过得很好,可能是1.你作为一个成年人(特别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没理由不把自己照顾得好,或许说出来会叫人笑话。只是一句好或不好的回答,又没人去你的内心窥探怎么想的。2.即使过得不好也说好,只是不想有人担心。就是自己冷暖自己过得不好才要过得更好,这样看起来才舒服。3.有人问你过得好不好。可能是你不知问者是何意?如果你说好,他(她)会高兴。如果你说不好,你不知道他(她)是不是看你笑话。你说你过得不好,就是你遇到了什么难题,我都会尽力帮你解决,还是要该吃就吃,该睡就睡。“你给我听好,想哭就要笑,其实你知道,烦恼会解决烦恼。”总之,问你一句最近过得好吗?实际上就是关注你的心灵。是清澈透明的话,那很好,如初。是蒙上了一层灰尘的话,那就该打扫打扫了。愿你心怀抱负,永不停歇,终如心中所愿。愿你有“谁与争锋,笑傲江湖”的魄力。愿你有“骄傲如阳,卑微如尘”的隐忍。看看我的写作能力是不是有所提高,文笔挺细腻,感情很饱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任,你好! 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听朋友说你结婚了,听别人说你终于去了你向往的西藏。听别人说你找到了了属于你的幸福...
    半步沙阅读 229评论 0 0
  • ---致失磁女 在秋风还未遍及校园之际, 树上叶子也才微微泛黄之时。 我行走于这依旧不愿融入的校园的走廊的喧闹之中...
    李梦鸢阅读 240评论 4 3
  • 丫头: 真深感歉意,本来暑假刚开,就准备给你写信,一直因琐事所拖,拖到至今。这学期一直在忙,感觉被生活所束...
    子静白白阅读 256评论 0 3
  • 这两天群里都在听“樊登读书会”,凡响很不错。我也尝试听了,心里总在比较看书和听书的高下。一开始听完确实有收获,但总...
    顾鸣芬阅读 166评论 1 2
  • 【0822今日话题】 迄今为止,你有没有在哪个不经意的瞬间做出的选择,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话题来自猫友云昊) ...
    朱朱的餐具阅读 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