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的不过如此

       “哎呀,其实有些事想想也不过如此。”

       “比如呢?”

       “比如你看我和琳。当初爱得轰轰烈烈死去活来的,后来不还是莫名其妙地分手了?”                       

       “别啰嗦了,我看小说呢。”我实在不耐烦地打断他,早上睁开眼,中午吃完饭,晚上睡觉前,他必须点根烟坐床上,若有所思的念叨一遍这些无病呻吟的曾经。

        他是我室友,辰。不过据我所知他们分手是有原因的,当时我找他借手机玩手游的时候故意不经意地翻看了他的聊天记录。

        辰,我们分手吧。

        琳,给我一个合适的理由。

        辰,你是qq年费会员,我不是,我觉得我配不上你。

        后来我问辰,怎么想。辰说没怎么想,她来了,我会陪她不会走,她走了,我会当她没来过。

        去你妈的!

        “那我还能怎么办啊?其实放手也是一种温柔。”

        ……

       “别说些非主流的屁话,我要是你我就拿出实际行动来,给她也充个年费会员去!”

       “到时候她就会说我雅思7.1,她比我低一分,觉得配不上我。难不成我去帮她改分去?”

        “噢!原来你不傻啊!”

        ……

        辰把琳的东西全都收拾出来,一大箱。“我明天去把这箱东西都扔了吧。”

        “要扔今天就扔呗。”我继续看小说。

        “也行,不过我想把这个吊坠留着,怎么说也做个纪念不是?”

        “嗯。”

        “但是你说,我留个吊坠,是她送的东西,其他的也是她送的东西,吊坠都留下了,其他的扔不扔有区别吗?”

        “唔。”

        “我看也没必要扔了,就都留着算了,你说是不是?”

        “滚。”

        “嗯,那就留着吧。”

        有的时候我真的怕辰会患上神经病,所以贴心的安慰他。“其实我挺羡慕你的,你敢爱敢恨,敢于付出,勇于面对,我怕受伤,所以连尝试着敞开心扉都不敢。相信我,你总会遇到一个爱你的好女孩的。”

        “那你觉得琳还会不会回来找我?”

        “当我什么都没说,滚。”

        “可能真说不定哈,我努力一点,不那么无聊,学着浪漫一点,好好练练唱歌,以前去KTV的时候她让我唱歌我都不好意思唱,唱的太难听了,我去好好学学她喜欢的那几首歌。她不喜欢闻烟味,我试试戒烟,实在不行以后就在寝室抽。她喜欢打桌球,找时间你得教我啊,还有,我确实得好好学学计算机了,要不都没法帮她做ps的作业,还有……你有没有在听啊,泽?”

        “我喝奶茶去了,拜!”

        ……

        辰真的是个很聪明的傻子,在爱情来的时候,活在梦里,爱情离开的时候,依然活在梦里。

        我不是冷漠无情,辰和琳刚刚分手的时候我也发短信问过琳,为什么要跟辰分手,辰到底哪里做得不好。得到的回答是,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原来是一个痴情矫情的男生和一个超凡脱俗目光远大的女生的感情纠葛,那我还是不参与了,让他们自生自灭吧,免得溅我一身狗血。

        爱情里没有对和错,决定两个人能否长远的是两个人怎么去经营,两个人在一起,如何面对自己往往比如何面对对方更重要,爱需要勇气和自信。这是辰和琳热恋的时候,一本正经教育我的台词。我深受教诲。然后等辰半夜喝得边哭边吐的时候,把他说过的话背给他听。他一愣,用袖口抹了一把眼泪,低下头,叹口气,点支烟,说道:“我操!其实爱情这东西也不过如此。”下一秒,丢了烟,不要脸地搂着我的脖子继续哭。

        我只是这场戏外的一个看客而已,但是却跟着打抱不平,忿恨不已。因为辰这畜生哭完了以后没忍住,吐了我一身。

        爱情这东西太不靠谱,我懒得去想,也不敢想,如今现实的社会,靠感觉寻找另一半的人,少之又少,对于很多人来说,面包就是爱情,对于另外一部分更多的人来说,面包夹片火腿,再配杯牛奶,这才是爱情。对于辰来说,有无偿付出的冲动才叫爱情。所以这个聪明的傻子哭得最惨,伤得最深,痛得最真。

        自作孽,不可活。

        说金钱也不过如此的人最没钱,说地位也不过如此的人最没权,说朋友也不过如此的人最没势,说爱情也不过如此的人是辰。

        不过如此,不过,如此。因为辰过不去过往的门槛,所以只能如此,每天僵尸一样地留恋怀念回忆那个可能早就忘了他的出去看世界的女孩。

        其实哪有那么多的不过如此,不可能每个人都懂得什么叫珍惜,但聪明的聪明人会找到那个懂得珍惜自己的人,可惜辰是一个聪明的傻子。

        成功幸福的人嘴上常说的是如此甚好,辰说的是不过如此。爱情其实很靠谱,因为那些不靠谱的滥情根本就不配称为爱情。爱情就是要美妙,就是要勇敢,就是要充满希望和激情的绽放,就是要痛得刻骨铭心哭得撕心裂肺,就是要疯得昏天黑地闹得死去活来。爱对了叫爱情,爱错了叫青春,这句话只是一个无声无味的狗屁,不要侮辱青春,不要藐视爱情,真的爱了,就是付出了,真的付出了,就是珍惜了,真的珍惜了,就没有爱对爱错可言,因为如果你是真爱,你珍惜了你就问心无愧,而无论如何,只要对方幸福你就应该很开心不是吗?没有法律规定你学会了付出懂得了珍惜你爱的人就必须和你在一起,不要拿你自私愚蠢的占有欲自以为是地衡量别人的对与错,如果你爱的人真的离你远去头也不回,那么你能做的只有不爱或者继续爱。在爱情面前要认真不要随便,要自信不要自卑,要勇敢不要懦弱,要无私不要贪婪,要擦亮眼睛,做一个聪明的聪明人,因为再聪明的傻子,他归根结底还是个傻子。

        “你在想什么呢?”哭得眼睛红肿的辰诧异的看着出神的我。

        “哦,没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怎么突然冒出来这些莫名其妙地想法,失恋的不是我,我这么激动干嘛?

        “泽,你……就从来没想过找一个女朋友吗?你就真的没有喜欢的人或者爱的人吗?”辰醉意朦胧地继续看着我。

         我突然觉得口干,呆呆地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啤酒,苦涩的泡沫瞬间充斥了口腔。不知道为什么,胸膛很闷,喘气都难。

         我抬头迎接上辰注视我的目光,笑了起来:“哎呀,其实有时候想想,爱情这东西嘛,也不过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时,爱情比什么都重要。我们想要纯粹的爱情。 但青春,终将散场! (一) 隔着手机屏幕说再见,是一种怎样的心酸呢?...
    W晓晓阅读 740评论 0 6
  •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不见旧时月,映亮故乡门。他乡遇故人,偶然得知初中同桌来北京,一起出去走走聊聊天。 从...
    Viola__阅读 283评论 0 2
  • 不做大魔王 不再上战场
    莯茶阅读 107评论 0 0
  • 我常常觉得,孤独感是与生俱来的,不会因为你是一个人,所以必定孤独,或因为有人相伴,所以圆满。 关于苦恼的事,我选择...
    只是无情绪阅读 180评论 2 0
  • 亲子日记第14天,共计194天。今天星期五,我休息在家。昨天晚上答应大宝,今天早晨去送大宝上学。早晨起来,天...
    馨宝贝之快乐每一天阅读 1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