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离场也终将难逃各自天涯

我不想不想承认自己已经是毕业班的童鞋了。

人山人海,后来我们都走散了。

看着她们一个一个的离去是最伤感的,即便当年很讨厌这所学校,很讨厌这座城市,然而当离别在即,心中早已没有曾经的厌恶之情,有的只是希望时间可以过的慢一点再慢一点,好让我来得及记住每个人最后的笑颜。

大一那年看着大四学长学姐的毕业典礼没有太多的感触,昏昏欲睡的状态,因为觉得离自己还很远。大二那年,觉得毕业典礼是一个很神圣的仪式,黑色的学士服真的好漂亮,最后抛帽子起飞的那一刻我心动了,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如此的放肆一次。现在大三了,早已褪去曾经的幼稚,有的是一丝丝的不舍离别,下一次就是我们的毕业典礼了,然后离场各自天涯,未来的命运又会如何?有些一丝的幻想与希望,但更多的是对身边陪伴三年并肩抗寒的小伙伴的不舍。或许南方人还有绝大多数的北方人都不曾真正体验过什么才叫真正意义上的寒冷,去年12月24号平安夜,我们当地八点多夜间气温为零下42,并不是耸人听闻与说大话,这是事实,极北的边疆真的很冷。不管大一进校多么柔弱的姑娘,四年下来差不多都可以练就铁骨铮铮的汉子气质,例如我...

高中毕业后,每年的同学聚会都会被人评价为你变了,你又变了,你变化怎么这么大?

谁不想永远活在童话编织的梦境之中?高三那年还被班主任戏谑为不食人间烟火的小女孩儿。过了半年大一的那个寒假,再见故人大家都惊呆了,谁都不知道我半年经历了怎样残忍的蜕变,自己的成长只有自己亲身经历才会深刻的铭记于记忆深刻。曾经那个活在象牙塔的小姑娘走出来了...

我们说好不分离,可是后来呢?没有后来了...

电视剧中不是说好的大四才各自天涯,可是我们才大三,怎么就开始断片了一年了呢?或许就是真实与虚幻故事的最大差别吧,亦或南北方的区别。很多时候我都在想,自己所经历的过往都和其他人不一样,不能拿普遍认知来评价自身所经历的种种奇葩事件。

学生时代所经历的最多的一个体验就是被骗!从小到大被各种老师骗!小学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那就从初中讲起吧,初三那年老师各种安慰说“等你们进高中就好了,高中不像初中这么管你们,不管你们高考考多少分都能进大学,还有想学习的同学你们竞争对手也不像这么激烈了,高中一个班级学习的也就五六个,你只要稍稍学习就可以考到一个不错的大学。”后来上了高中,发现事实截然不同,真正不学习的才是那四五个,竞争依旧很激烈,不,是更加的激烈。每个人都想通过高考摆脱一切束缚,去一个新的城市开始一段新的过往。而当年的我,总是后知后觉没有意识高考究竟是什么,只是单纯的认为那只是一场普通的考试而已,所以结果很悲剧,碍于最佳选择,去了一个自己根本不喜欢的城市,学自己不喜欢的专业。高中老师也是骗子,他们曾经说,你们都大学就可以真正意义自由了,没人管你们谈恋爱,上课没人管你们玩手机,不想去上课都可以逃课在宿舍睡觉,期末考试前突击一下就不会挂科。在压抑的高三,这些显得格外的诱人,虽然当时也是一脸懵懂听不懂的样子,反正就是知道大学不用再做讨厌的数学卷子,不用晚自习上到十一点这些眼前的小愿望罢了。后来,高考结束彻底放肆了三个月的假期,并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蛮有成就感的,对未来充满着希望。大学以后,发现又是骗人的!大学三年没有谈恋爱,没逃过课,没挂科,用其他人的话说,这样的大学是存有缺憾的,以至于最近一直在考虑过几天的最后一门考试要不要故意的挂掉?

然而,被骗了这么多年,我想我还是应该去相信大学老师的话。毕业以后你会无比的怀念做学生的这些年,这是你再也回不去的独家记忆,不管好与坏,都会被封存在时光的记忆册当中。

大四,现在在我理解是很重要的一年。它同高考一般,或许比高考还要重要,它决定着你今后的走向,是多年的,而不短短是大学四年。未来依旧可以有大把青春去憧憬,然而再一次的意味着离别的伤感。我想这一次大家都会放肆的鬼哭狼嚎,酩酊大醉,反正电视剧都是这么演的,用最放肆的姿态祭奠肆无忌惮的青春年华。

人山人海,后来我们都走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枕上星如雨,闲愁催落花。 不得人不知,辗转添鬓华。 钗头凤 (红酥手) 陆游 红酥手,黄滕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
    若水无心一阅读 408评论 0 5
  • 刘涛,外表一直是我喜欢的类型,是那种皮肤白白嫩嫩的,每一个五官长得都很好,组合起来就显得更精致的那类。可能也是因...
    旎晟阅读 657评论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