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我娶的不是女朋友而是丈母娘/林中原


全世界只有不到3%的人微信搜索并且关注了 箫凌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策划:箫凌「from Overture Studio/角一文化 」

姓名:林中原

生日:1996年8月24日

星座:处女座

Overture工作室/角一文化签约原创创作者

摄影师,旅行家


“我哪娶的是你呀,我娶的是你妈!” 我拿着ipad预约明天的安排,耸耸肩说道。


作品:我娶的不是女朋友而是丈母娘

文案/出镜:林中原「from Overture Studio/角一文化 」

按了下方向盘上的按钮,把车窗摇了下来, 我半倚在车门上,静静地看着前方堵塞了几百米的道路,轻轻地叹了口气, 但我为什么要叹气呢? 每天花3个小时来回于三环的公司和四环半的租住了四年的“家”,这样的生活已有四年,我早已习惯了才是。

这里是北京,下午五点半,刚去车站接完丈母娘在回“家”的路上。

“小林啊,房子的事怎么样了,有选好的小区吗?” 坐在后座的丈母娘说道;副驾驶的未婚妻看了看我后说:“妈,还没选好呢,这不,亲自带您来帮我们选嘛”;尽管这一两年来我们逛过的楼盘已有十几个。

为何是未婚妻呢? 如果不是有个叼酸的丈母娘,我俩本该三年前就结婚的,她渴望得到母亲真切祝福,丈母娘很现实,定了个死标准,先得有套房才允许我俩结婚。

我俩在一起八年了,从大学一直到现在,彼此已不仅仅只是情侣,更多的已成为了无法失去的亲人,所以我必须娶她。

耐心的尝试着去向丈母娘解释过很多次,北京一间很随便的小区房也足足能在她家乡买上一栋豪华别墅,还带精装修、家电全齐,还能剩个闲钱买辆好车。

但丈母娘说,这是他们那个时代的标准,我生活在北京,应该按北京的标准来评判,北京那么多人都能买得起房为啥我不能?这个话题就是我和丈母娘的雷区,一谈起她就立马就转变成“这是我唯一给你定的门槛,不可商量”的态度,现在的我是尽量不提。

尽管我资质不差,名牌大学硕士毕业,跳槽来北京某大型私企工作,五年内连升四级,从底层一直到现在的区域经理,但,这是北京,我不是富二代,没有父母强大的经济支持,以前还会经常和朋友到处旅旅行,但从丈母娘发话的那一天起就省吃俭用,周末是能少出去娱乐就少出去娱乐,曾经和兄弟们一起的大型娱乐如今也是一概拒绝。

这样的生活过了三年,三年前我还是个穿梭于城市间的都市正常优质男性,三年后我已然变成与世隔绝的丛林野人。

作为熬尽人生最能蹦跶的年龄的回报,银行存款终于有了个尚且客观的数值,东拼西凑再借借交个首付没问题,所以才这次特地把她老人家请了过来,算是有个交代。

“恩,我选了几个还不错的,回家咱们再讨论一下”

打灯、换道、轻踩油门,机械的走在这条走了一千多天的道上,熟练且小心的回到了那个熟悉但并不属于自己的“家”。

虽然即将能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我似乎并没有很激动,可能这几年我俩把存钱当成使命,自己是个战士只为了完成任务而已然变得麻木。

吃完饭后我把存了心仪楼盘名单的ipad递给了丈母娘,丈母娘开心的安排好了今后几天满满的楼盘名单后开心的早早休息了。

“我哪娶的是你呀,我娶的是你妈!” 我拿着ipad预约明天的安排,耸耸肩说道。她从后背贴着我,搂住了我的脖子,轻轻的在耳边说“嘻嘻,老公你最好啦” 并亲了我一下。

一声“老公”让我觉得自己做的这一切又有了意义,有时候动力就是这么简单,仅仅只是简单的一句话或举动,人都是很知性的动物。

“诶,这为啥还要写车牌号码?”我不解的问道;

“我也不知道啊,可能查一下车是不是你本人的吧”;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丈母娘乒呤哐啷的声音吵醒,出房间发现丈母娘准备好了一大桌早餐, 这能买房了态度顿时大逆转啊。。。

吃完饭后很快来到了距离最近的一所楼盘,到了小区门口正准备拿卡停车呢道闸却自动开了,管他呢,不要停车费更好。 很快停好车后进了售楼中心,一套奉承的话过后售楼小姐就递给了我们几份户型资料,看了看,都挺不错的,心想不对啊……前几年我可会吐槽了,不管你楼盘设计得再好我也能从你窗户螺丝形状不符合中国古代审美的角度上硬是从鸡蛋里挑出骨头来,难道我这一有钱了看房的眼光都变了?

嘿嘿,这感觉还真他妈不赖。很愉快的简单的了解的相关信息后,丈母娘也很满意,但持着得对得起自己这几年不是人过的艰辛攒钱史的态度,还是得把所有心仪的楼盘都给过一遍。

午饭后继续上路,来到了第二个楼盘-绿城中国,很纳闷的是依旧在我取卡前道闸就开了,我心想,今天吃屎了?不对,是走狗屎运了, 几年来每天光停车费都得花个3、40,今天都免费? 算了算了,这不是重点,反正这样挺好就对了。

第二个楼盘重复了上午的流程,售楼小姐递过来的户型资料依然都很符合我胃口…… 心想这不对呀,短短一两年不可能楼盘户型设计进步得这么快,果然是心态变了....... 我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我了……

持着好奇的态度我问出了心中疑问了很久的那个不知道该不该问的问题,我还是问了……我把售楼小姐拉到了一边……

我问,“为啥你们现在楼盘门口的道闸都免费了?”

售楼小姐说”那是因为你之前在网上填写了你的车牌号啊,道闸核实了你的身份默认免费了。”

“哦,这样哦,你们小区的楼盘户型都很不错,我都很喜欢!”我出于礼貌的奉承了一下,没想到她说:

这是因为

我们绿城中国通过阿里云的云数据归纳好了您的购房户型意向,绿城中国正在充分利用阿里云的数加平台来发挥数据的价值。

房地产也开始向互联网化转型了啊喂!!! 看完广告再打赏也不迟嘛!!

绿城中国携手阿里云云计算做云端的“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绿城中国借云计算实现互联网转型

在家里享受“逍遥”,绿城中国和阿里云的合作正在让它成真

阿里云助力绿城中国实现全民营销及服务创新

绿城中国可以通过大数据算法,对所有楼盘信息、热门地块信息进行汇总,为拿地决策提供参考意见;对楼盘所在区域的人群进行画像,为楼盘配套设置、楼盘营销等提供建议;自动抓取品牌舆情信息,保护品牌。绿城中国采用大数据产品仅半年,系统已经自动拓客55万条,精准定位到了潜在消费者,而一年中全省关注杭州购房的人口约120万左右。

对绿城中国而言,上云意味着它能够基于互联网,以更低的成本挖掘出潜在消费者、已有消费者的价值,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住房体验;对消费者而言,房产将不再仅是安身的一隅,通过绿城中国提供的各项定制化服务,消费者可以获得真正的家的感觉。

“征服自己的房屋,学会坐在房子里享受家的感受,让房顶、地板和四壁像天空、树木和大地那样地呵护他,这样的情况真是太少见了。逍遥是一门了不得的艺书。”梭罗在瓦尔登湖畔写下的这段话,在历经漫漫数百年后,历经蜗居、房奴等争议之后,或许可以梦想成真。

「 全文完 」


角一文化/overture工作室 招聘:

创意师、美术师、策略师、文案师、设计师、手绘师、小说家、旅行家、美食家、服装师、搭配师……

一切可以在网络上展现出你自己个人特色作品的优秀人才

我们只在云端和你的才华合作,不在现实和你的身体合作

投递邮箱:xiaoling-os@foxmail.com

请附带您的作品以及故事、自我介绍、联系方式,一经采用,会第一时间通知到您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