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02)一波未平

【简介&目录】

【上一章戳这里】

《卷三之朱砂红痣》

沐朝夕比仆人还要尽职尽责地给张嫣剥虾夹菜,深深戳痛了许怡。


前情回顾:

为了不使气氛变得暧昧怪异,张嫣主动聊起简妮。纵使自己对她实在好感不来,能让容言认定了的人,想必还是有她优于常人的品德的。

她好,容言才能好,容言好,自己才能放手得更安心。

“嗯,那丫头也总是跟我抱怨那边的天气。”

哪怕刚刚经历过不愉快的争吵,提到简妮,容言还是习惯性地嘴角上扬,脸上自然而然挂起宠溺的笑容。

有人说,吵架是另一形式的沟通。经过围棋事件,沐朝夕和张嫣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张嫣对他的好感增加,沐朝夕也愈发黏腻张嫣了。

次日中午,早早来到教室门外等待张嫣下课的沐朝夕,乖痞乖痞地跟着她来到女生食堂吃饭。

每次下课张嫣都饿得前胸贴后背,迅速冲进食堂随便找到一家排队人少的窗口打好饭菜后,在靠近最外侧过道处找到一张空桌坐了下来,等待沐朝夕。

沐朝夕嘴巴很挑,食堂内能入他法眼的商家不多,菜色也较贵,当然,对于他来说肯定不算什么。只是苦了张嫣了,在看到沐朝夕乐此不疲地一盘一盘往上端菜,饿到半死的张嫣终于坐不住了。

“够了吧,你一个人吃得了这么多吗?”

你属猪的吗,六菜一汤不怕撑死啊!

沐朝夕本来还打算再要两个菜,看到张嫣满脸鄙夷的神情后,纵纵肩,放弃了。他坐下身,拿起筷子夹了一大块红烧肉给对面餐盘里除了青菜还是青菜的小丫头:“饮食要均衡,只吃青菜对身体不好。”

苦口婆心的样子让张嫣脑海中登时浮现出她老娘的身影。

接着他又夹起一大块鱼肉,将里面的小刺挑拣干净后,放到张嫣碗里,然后,又饶有兴致地剥起了虾。总之,与张嫣截然相反,完全不饿的样子。

沐朝夕从黎墨那得知,张嫣买那副围棋花了挺多钱,虽然那点数目对于自己来说完全算不上钱,但对于张嫣,恐怕又要省吃俭用很长一段时间。

沐朝夕不愿张嫣为自己吃苦,只好出此下策,监督她吃饭。

张嫣吓得赶忙端起自己的碗,拿远,捂好。

干什么啊?吃青菜很好啊,吃肉很长肉的。

“我不要了啊,够吃了。剩下的你自己吃吧。”

张嫣警惕地盯着沐朝夕,不敢将餐盘放下。

“放心,给你吃的都是高蛋白低脂肪,不长肉。”瞬间看穿张嫣内心的担忧,沐朝夕宠溺地笑了笑。“这么多我一个人吃不完,帮帮忙呗。”

站起身不顾张嫣的左躲右闪,将剥好的虾强行放入她的盘子里,接着坐回椅子上获胜地朝张嫣挑眉勾笑,邪魅轻挑中带着三分可爱。

咦……

张嫣鸡皮疙瘩掉一地,无语地白了他一眼。

不就是想让她帮忙清理“战场”么,犯不着用美男计吧…

嗯,偶尔吃一顿肉应该问题不大。

张嫣这样想着,没有再反抗。她将餐盘放回桌子上坐好,夹起新嫩多汁的大虾放入嘴中嚼了嚼:嗯,今天食堂大师傅没有敷衍上帝,挺新鲜。

加上沐朝夕挑挑拣拣地,明明是他自己买的菜,却这不吃,那不合口味的,毛病大得很。怕浪费的张嫣,只能一边批评教育沐朝夕,一边替他吃。

完全没有想过对面的人儿就是故意扮演挑食的角色,来给她补充营养的。

太瘦了,身上一点肉也没有,要把她喂胖一些才好。

沐朝夕眼中带着浓浓蜜意地欣赏着像小猪一样,吃什么都如山珍海味般香甜的张嫣,嘴角划过一抹奸计得逞的坏笑。


“沐少?”

午饭过半时,一声划破屋顶的惊声尖叫从张嫣身后传来。

这个声音张嫣太熟悉了,不用回头就能猜到声出何人。喜欢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吸引别人注意的,除了许怡,还能有谁。

张嫣当做没听见,闷头淡定扒着自己的饭。

此时许怡已然来到两人所在的餐桌旁,在看到沐朝夕对面落座的人正是张嫣后,又是见鬼了般尖叫一嗓子。

“张嫣?”许怡不敢相信地捂着自己那因为惊讶而合不上的性感红唇。

作为中远女生心目中的头号瘟神,许怡出现,必没好事。

几日不见视力下降不少啊!

张嫣在心里嗤笑了一声。

她不是声称恨自己恨到烧成灰都能认出来吗,怎么现在活生生坐在这却辨不出了?还要亲自走到身旁来嗷一嗓子,戏要不要这么多啊?

张嫣心里腹诽着,接着抬起头,朝被自己吓到花容失色的美女挤出一个万分抱歉的微笑,然后低头继续吃饭。

被陷害到已经习以为常了的张嫣,做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准备了。

沐朝夕对于许怡这个爱到处惹是生非的小妹妹,只要她不是太过分,向来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然,与张嫣有关的除外。

只见他表情微微冷了下来,仿佛没有听见那两声刺耳的尖叫,继续不疾不徐地给张嫣夹着菜。过了许久才瞥了一眼许怡和她身后的两名金牌小跟班,声音略微不悦地问:“有事吗?”

“沐少,你还不知道吗?”

沐朝夕比仆人还要尽职尽责地给张嫣剥虾夹菜,深深戳痛了许怡。在她的印象中,只有雨璇姐有过这种待遇。

张嫣何德何能,她不配!

尽管心中已如狂风过境,万般不服,许怡脸上却并没有表现出太多,只展示她此时此刻应该浮现的表情——惊愕。

“怎么了?”沐朝夕微微皱了下眉,被她狐狸般的尖锐嗓音叫得心烦。

许怡朝自己右后方使了个眼色,站在她身后待命的韩灵立即将手中拿着的手机毕恭毕敬递到沐朝夕面前:“沐少。”

从相册中翻出一段小视频,呈给他看。

沐朝夕起初不明所以,很是不耐,然而在看见屏幕内幽暗空旷的楼道里,身形样貌神似张嫣和容言的男女趴在窗边有说有笑的样子后,表情完全冷了下来。

啪的一声,筷子被沐朝夕凶狠地拍在桌子上。

这边像小仓鼠兢兢业业、全神贯注往嘴里填食的张嫣,被吓了一跳,伸出去夹菜的手怔在半空中。

“干什么?!”愣了两秒后,张嫣拍着自己脆弱的小心脏,很想发飙。

这家伙怎么回事啊?一惊一乍的性格能不能改一改!再这样下去迟早被他吓出心脏病来。

“什么时候的事?”沐朝夕阴沉着脸,蹙眉望向张嫣。

“啊?”张嫣莫名其妙,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昨天。”韩灵和张嫣一样,也被吓了一激灵。虽然明知道沐朝夕是在朝张嫣发作,可出于对他长久以来的恐惧,还是忍不住抖了三抖。弱弱地将许怡吩咐给她的话说给沐朝夕:“现在、现在校人人网上已经传疯了。”

张嫣才发现,原来沐朝夕是在问韩灵。

“沐少,中远上下谁不知道张嫣在和你交往,她却背着你……”

许怡还要煽风点火,却被沐朝夕抬头杀去的凛冽眼色吓得顿时将后面的话生生咽了回去。

听许怡这话,貌似事情出在自己这里啊。

张嫣整合着眼前的讯息,大脑飞速转了一会儿后猛地一激灵,不好的预感袭上心头。

她咽了口口水,不会是自己在游乐场遇见楚宸的事被发现了吧?

不等张嫣继续多想,沐朝夕强忍着窜到头顶的怒火,将那部手机放到她面前,让她看里面正在播放的视频。

我想你想得要发疯,你却在跟别的男人相聊甚欢,张嫣,你对得起我吗!!

他直瞪着张嫣,深情浩瀚的明眸,被醋意染上一片猩红。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03)一波又起


我是剧透:

视频风波未平,照片风波又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