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只诉温暖不言伤

有生之年,只诉温暖不言伤


妮子最近在朋友圈宣布将在国庆结婚,我并不奇怪,因为我是她的闺密,极其的了解并相信她。虽然对象是他的第二任男友,但她一直是个非常有主见的女孩子,对待事情非常果断,经过第一次爱情的洗礼,她更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且能够努力抓住,何况这是她一生的幸福!

她的第一任男朋友,是她的学长。大学里个个都说防火防盗防学长,妮子虽说表面天天吼着自己是女汉子,但她刚来大学的时候,面对一个陌生的城市,感觉特别无助,害怕,她甚至开始厌恶那个城市,觉得自己选择在那读大学就是个极大的错误,整夜整夜躲在被窝哭。后来在校运会上偶然认识了那位学长,学长看她人美性格又好加上和自己家距离也近,果断起了贼心。妮子正处于心理低落期,防备指数为负数,不久便在学长的狂轰乱炸下缴械投降,成了学长的女朋友。

她成为了我们高中一伙死党中最先结束单身的人。我并不是很满意那个所谓的抢走我家妮子的学长,从长相和品位上就和妮子不搭。妮子穿着时尚活力四射,就像个小太阳,周围总让人觉得光芒万丈。而那位学长,长的特别干瘪,瘦且矮,是个三级残废。但妮子死脑筋,觉得在一起了就没打算分手,除非他不爱她了!听到她那样说,很想抽她一百个耳光,把她那傻逼纯情样打飞。可是我还是下不了手,说不出口,最后假装祝福Ta们,无论如何,在妮子觉得幸福的时候,我不能伤妮子的心。

其实我知道最后Ta们的爱情不会结果的,无关妮子。看着学长就不是那种能和妮子长久的人,当然不是说他长相不好人品不行。学长和我们接触还挺多,看的出来他对妮子是真心的,照顾也是无微不至,还经常请我们吃饭,我知道他是想拿下我们,更好的搞定妮子。他知道要搞定一个女的,先得拿下她身边的朋友,那时就觉得学长还有点小心机,不那么简单!不说他做法怎么样,表现的好不好,就当他也是有心吧!但我还是觉得有结果的爱情,都不是靠一颗爱对方的心或者人品就够的,懂对方能给对方适当的空间最重要,只有懂对方才能给对方想要的爱,否则你的爱便成了捆绑对方的无形的缰绳,爱的越多,捆的越紧,对方想要离开你的心也更加的坚定!

学长性格硬的不行,自尊心比什么都强。妮子漂亮大方,即使有了男朋友,周围还是不缺爱慕者,这让他更加的不自信。他不喜欢妮子跟男生玩的好,最好是不要和异性接触。有次妮子跟他说,考计算机的时候特别多女生要和班上一计算机好的以为男同学坐一起。就这一句话,他心里就五味杂陈百般的不舒服,觉得妮子怎么可以当着他的面夸别的男生计算机好呢,这是赤裸裸的对他的不尊重,严重践踏了他的自尊。不过他当时并未直接爆发,而是夸他们班一位喜欢他的女生不仅多才多艺而且特别温柔。然,妮子当时的反应却让他出乎预料,她跟着他一起赞美备胎,他才知道妮子蠢的根本没听出他话里有话。我听妮子说后,一边捧腹大笑一边恨的牙痒痒,觉得他就是个令人讨厌的腹黑心机男,一边喜欢着妮子,一边给自己留备胎。但我并没有跟妮子这样说。感情的事还是要自己去经历去体会,别人说根本听不进去,反而越搅越乱!

妮子有个玩的特别好的叫河马的死党,对妮子好的让我都嫉妒。妮子喜欢吃冰淇淋他就天天请她吃;妮子去支教耐不住吃货的性子,他就把妮子想吃的都记下来,大包大包买好有空就下乡给她送去;妮子难过无聊他就24小时开机,随时欢迎他的骚扰,倍儿精神的陪她扯……只要妮子愿意,他就奉陪到底。对于妮子的恋爱他没有过多表示,不祝福不干预,只要妮子幸福他可以当空气,隐身守护。但只要妮子不幸福了,他就是超人,能即刻飞到妮子身边,给她温暖,让她忘记悲苦再次幸福。妮子对他更是无比信任,在他面前撒娇卖萌死缠烂打无所不用其极,她都可以。不需要在意形象,在意他的感受,只要做自己,而他也是一副被妮子虐死也甘愿也幸福的模样。看着Ta们在一起的开心的时候,我常想,傻妮子,你是不是认错了人,你面前的这个傻子才是你的真命天子!

学长也知道有河马这么个人,而且在妮子的生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暗自把河马当成最大情敌。每次当妮子说到河马的时候,学长便阴阳怪气的有一句每一句的损妮子,甚至还常说什么社会上很多妻子背叛丈夫,要是他老婆那样,他一定不会让她有好下场,不把狗男女打死他就不姓啥!妮子刚开始还没在意,就劝他不要那么偏激。久而久之知道学长貌似不喜欢河马,她便不在他面前提河马了!这事表面才算平息,但妮子心里总觉得有个疙瘩过不去。后来妮子实习去了乡下支教,学长准备考公务员。在妮子去支教前就嘱咐妮子,说自己不能去乡下看她,要复习,考上公务员,给妮子一个美好的未来。妮子当然信了,还懂事的说没关系,他的学习重要云云,俨然一副贤妻的样子。结果妮子一去乡下就水土不服一直过敏、工作又特别多,很是不顺利。同行的几个女同学,男朋友都纷纷来探望自己的女朋友,带些吃的喝的各种秀恩爱。妮子就孤零零的抱着学长的承诺一个人默默忍受着,很想叫学长来看看她,但都被学长以学务繁忙拒绝了!关心她的还是只有那只呆河马。,一天中午,呆河马背着一堆妮子爱吃的东西去看她,突然出现在她学校,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惊喜,妮子差点喜极而泣。

当她开心的告诉学长这件事后,学长没有因为自己作为男友却没去看妮子而内疚,反而大声质问妮子:“为什么我是你男朋友,我都还没去看你,他就去了,你跟他什么关系,他是你什么人啊,给你送那么多吃的?你那么开心吗?怪不得不需要我了……”妮子憋了这么久的疑问,没想到学长自己给问了,这么久的委屈,终于难以再压抑,妮子冲着电话吼到 :“为什么?我也想知道为什么?为什么我在这这么久,过的这么不好,我男朋友却一次都不来看我?他来看我我就是高兴啊,你不高兴什么啊?你不对我好别人也不能对我好吗?你收起你那变态的占有欲好吗?我受够了……”两个人终于都爆发,吵得不可开交。最后学长甩出一句话:“反正有河马就没我,你自己看着办,想想要选谁?”妮子顿了顿,终究什么也没说,挂了电话……!!!

后来学长拉黑了妮子,叶子看着扣扣上那个曾经只有一个人的组一阵发呆后取消了分组。

故事本该到这里就结束,不料学长却又在一个星期五又杀了回来。早上手机六点一自动开机,就传来连续不断的短信声,妮子点开一看是学长的各种悔悟求原谅的短信。她睡眼惺忪的做了个简短回绝,正准备继续做梦,结果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妮子接了下见说不清楚,就直接静音,手机也真是智能,看主人一直未接电话就直接把号码放在黑名单一列算了。妮子是清净了,结果同去的几个同学手机被打爆了!

后来学长见妮子还是不肯原谅自己,直接在下午杀回了妮子的学校。曾经妮子天天盼天天想他去时,他要追求他的梦想,他要看书,他不去,现在为时已晚,把人心都伤透了,去又有何用呢!

妮子当时正在房间收拾东西,他倒好,直接冲进去,把妮子抱住,然后上演了一场前任痛哭流涕跪求原谅的戏码,把妮子的几个同学吓跑了不说,妮子也是吓个半死。妮子说,看着他当时拉着她的手,跪在地上一遍遍的喊着她的名字,说自己错了,离开后才知道她对他有多重要,他以后会对妮子好,不伤害她,不离开她的时候……那时候她想起的不是曾经的美好回忆,而是曾经他一次又一次对自己的冷嘲热讽,一次又一次的在生气吵架的时候丢下自己,她就知道自己彻底的不爱他了,她对他已经心死了!最后走的时候,她回头看了一眼,学长颓废的坐在她宿舍的地上,那时候她问自己,她爱的人就是这样吗?然后关上了门,一个人回了大学校园!

后来学长来找我,希望我帮他劝劝妮子。他是这样跟我说的:

“妮子一定是爱上河马了,所以她才离开我!以前她特别乖巧听话,从来不会跟我吵架,她生气的时候都不需要我哄,过几天气消了自然会来找我。而现在,感觉她完全变了,已经不爱我了,我到底哪里比不上河马?我很爱妮子,我努力读书就是希望能给她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忍无可忍的打断了他:“你他妈美好的现在都给不了她,凭什么给她美好的未来。你自以为爱她就很了不起吗?就可以放任自流的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吗?她就必须言听计从的尊重你,做你喜欢的事,伺候你,照顾你的情绪吗?为了你那可怜的自尊心,她就要和所有爱她对她好的异性朋友断绝关系吗?你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连你自己都对自己没信心,凭什么让她相信你,继续呆在你身边等着你所谓的未来?都是放屁,你的爱,不过是拿来捆绑妮子的借口……”我终于把自己长久以来想说的都一口气说了出来,我承认,我是恨他曾经那样伤害妮子的。

追求爱情的时候,我们都很勇敢;得到爱情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嚣张。爱情里我们可以很幸福,也可以很痛苦。爱情如此美好,无论如何,不要拿爱当做武器,去捆绑一个人,去伤害一个人。因为,你一旦这样做了,留下的伤,时间或许能够治愈,但疤痕却依旧清晰……

幸好,我的妮子不是这样脆弱不堪的人;幸好,上帝眷顾,让妮子再遇到一个懂她爱她的人!想起妮子空间美美的婚纱照上头的那句话:有生之年,只诉温暖不言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