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的孩子

亲爱的孩子:

不知道你在何时能看到这些文字,但是这是我对未来的你的期盼,希望能在未来,迎接你来到我们的小家,成为我们的新成员,也希望自己能够伴随你开心快乐简单的长大!既能是你的父母,也能是你的朋友。每天过得开开心心的。

截止到目前,和你的爸比在一起已经快六年了,妈咪从21岁认识你爸比到现在,在一起算是走过不少风雨,吃个苦,流过泪,一直到现在我们还在闹小脾气呢!可哪怕是这样,我还是很期待和他能有一个家,能有一个你的到来!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这种欲望也越来越强烈,特比是你的爸比,每次和他走在路上看见别人家的小朋友,是那么的可爱,他就会幻想未来的你会不会也是这样好玩,可爱;每次和他一起逛街,他看到有可爱的玩具或者物件,他都会跟我说,以后我们家有你了,他也会给你买,以至于有时候我都吃飞醋了,因为发现他对你的期盼和注意力都比我高!在我们闲暇下来或者周末在家的时候,我和你爸比也会经常探讨未来的你是什么样子,甚至我在很早以前就已经给你想好了取什么样的名字,大名是什么,小名是什么,并且名字的含义是什么。

@他们的憧憬

你的妈咪我是一个不愿意长大的人,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发现要面对的事情很多,要去承担的事情也很多,无法再去做到那么单纯,可爱,虽然妈咪一直不想,可是现实确实如此,所以她只能在心里为自己留那么一小块空地,依然保持一颗童心,做一个简单,善良,单纯可爱的人!妈咪一直都比较期盼你是一个小萝莉,有和妈咪一样的娃娃脸和白皮肤,有像你爸比一样的大眼睛和高鼻子,还有像他一样的大长腿,不要像妈咪一样,是属于容易长胖的体质,要因为保持体形控制饮食,以至于很多好吃的都吃不到!当然也希望你能遗传妈咪这样的黑头发。经常没事和你爸比讨论,哪里要像我,哪里要像你爸比不仅仅是外貌,还有品性,我希望你有和妈咪一样乐观,开朗,活泼的性格,却又希望你能遗传你爸比的严谨,细心,良好的罗辑思维能力!总而言之,我们都希望将我们俩最好的基因能被你遗传到,让你成为一个聪明伶俐可爱的娃娃。

为嘛妈咪期盼你是一个小萝莉呢?一个是妈咪觉得女孩可爱,穿衣打扮一定美美的,可以撒娇,可以卖萌,可以聪明伶俐,随着年纪增长,你可以跟着妈咪一起热爱运动,健身,培养各种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不要求做到极致,但是希望能丰富你自己的生活,也可以跟着你爸比学习写程序,自己动手去研究一些高科技方面的东东,拓展你的才艺才能,妈咪希望你的童年是能够在如今这样的中国式教育的环境下能够更多的自由,快乐的成长,不想勉强你去为了应试的教育而去压迫你学习,当然妈咪也期望你能够自觉,不需要争第一,但是也不要太差劲!你可以调皮,撒娇,但是也要懂得适可而止,你可以任性,胡闹,但是也得有分寸,妈咪希望你从小就有独立的能力,更多的时候,希望能培养你自己做主,自己拿主意,自己自立等等品质,因为这些将会是影响到你未来对生活的态度和对人生的价值观的看法。或许是因为妈咪的期待,你爸比也期待你是一个小萝莉,因为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小情人,相信他会宠着你到天上去了,近期妈咪发现他是很期待你的来临,之前说不喜欢小孩的他现在越来越对小孩感兴趣了,或许他也期待为人父那种喜悦,也想有自己的一个贴心小棉袄,你的糯糯的撒娇声和肉嘟嘟的小手小嘴巴估计都能将他一天上班的疲劳都给萌化了吧!我跟你爸比说,如果你是一个小萝莉,我就给你取一个名字,大名叫杨若一,小名就是叫小小莫,名字的含义是什么呢?若一其实来源于一句“弱水三千只饮一瓢”中的“弱一”的谐音,寓意是希望能够表达你爸比对妈咪的爱情能够忠贞不渝,你是爸比和妈咪的爱情的结晶,所以妈咪希望这个名字代表的寓意是这个,小名就是随着妈咪的小名了,妈咪是属于那种文艺范的小青年,所以给自己取了一个很文艺的笔名叫莫浅浅,你爸比给妈咪的昵称就是喊小莫,所以你如果是个小萝莉,理所当然的是叫小小莫啦!虽然你现在还没到来,可是你爸比都经常在妈咪面前说小小莫咋样咋样的,还幻想以后因为你爸比太宠你,你妈咪和你争宠吃醋呢!

可是妈咪有时候又期待你是一个小正太,为什么会这么想呢?因为生活现实的告诉我们,女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妈咪担忧在未来成长的路上,你会有自己的分歧和叛逆期,妈咪却又不能去干扰太多,从而会让你受到伤害,又或者对于这个社会上总会有一些不好的一面,妈咪担忧你太出众太优秀或者太漂亮而招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如果你能够独立去处理好这些事情,并且能过早的明白这些道理当然是最好的!甚至妈咪都想过,如果你能够自强自立,能够有着良好的教育和品性,可以让爸比和妈咪不用过多为你担忧操心,你能够有优异的成绩进入你理想的大学学府并且能够在大学的时候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才能,充实有意义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无论以后是出国留学还是其他,能够在你毕业前能对你的未来有良好的规划,那妈咪和爸比就可以放心的去完成他们对未来生活的规划,你可以独立成长,自立的时候,爸比和妈咪就会去完成他们年轻时候的梦想,那就是两个人一起携手去远方,领略祖国的大好山河和风光。等到爸比和妈咪不出去玩了的时候,他们可以在一个风景优美的乡村有一个小院的住所,爸比和妈咪可以自己种植一些花草,食物,过着恬淡,幽静的田园生活来安度晚年!

如果你是一个小正太的话,那么对于你,妈咪同样也是喜欢和期盼的,只不过妈咪那就更可能期待你的性格可以像你爸比多些,男子汉,能够稳重,内敛,细心,能够是一个小大人的模样,和你爸比一起保护妈咪。妈咪期待你有帅气干净的脸蛋,有着你爸比一样修长,清瘦的身高和大大的眼睛细碎的头发,是一个阳光少年,或许你话语不多,但是你却总是有一脸温和的笑容,或许你没那么调皮,捣蛋,但是你却很乖,你会很自觉的去学习,也会有自己的业余爱好,比如打篮球,画画!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和一脸干净笑容的明媚少年,你会和你爸比学程序,遗传你爸比的严谨罗辑思维能力和数学能力。做事认真,你也会遗传妈咪的勤劳,善良。你可以不用妈咪操心太多你的学习,生活,因为你会很早的就知道男子汉自强自立,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成就更好的自己!妈咪期待你会有着良好的性格和品质以及优异的学习成绩,在妈咪和爸比老去时,你会有自己的心仪女孩,那个女孩或许是一个小萝莉,傻傻的,可爱活泼的,也可能是一个邻家小妹型,温柔的,恬静的性格。如果你是小正太,妈咪也给你想好了名字,大名是叫杨一诺,小名是小咩咩,含义就是“一诺千金”取前面的“一诺”,因为妈咪虽然从内心上来讲,期待你是一个小萝莉,所以既然你是小正太,那就不要千金,要前面的“一诺”来表达你爸比对妈咪这一生挚爱的承诺了,小名当然就是跟随你爸比咯,你爸比的昵称妈咪喊他杨咩咩,你是他的儿子,那当然就是小咩咩咯,嘻嘻···当时跟你爸比说这个名字的时候,你爸比还嘲笑过我的幼稚呢!

未来的那个你,无论是男还是女,都是爸比和妈咪都比较期待的,当然如果到时候爸比和妈咪的经济条件允许,我们真心期待会有你们两个都存在,当然我更多是希望哥哥在前面,因为妈咪从小一直都很羡慕有个哥哥,如果是上帝恩宠你爸比和妈咪,你们俩能同时携手一起来到爸比和妈咪这个小家,那就是皆大欢喜了,妈咪会高兴坏的!虽然现在爸比和妈咪还是处于未结婚的状态,但是今年爸比和妈咪就会走进婚姻的殿堂,然后在明年的这个时候,就会开始去调理身体,迎接你们这两个小天使的到来!但愿在多年后,无论是你们还是妈咪再回头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能够回忆很多美好,写给我最亲爱的孩子们,妈咪和爸比都期待你们来临,也期待能给你们一个美好的童年和未来!也期待你们能够如妈咪所愿,健康快乐的长大成人,爸比和妈咪可以在老年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以此文来纪念!但愿在未来的N多个这一天,我都能陪你一起度过···让你拥有快乐的童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