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真相

或许你还没有走进婚姻,或许你在路上。但事实上,婚姻确实是围城。

   当你满怀期待的向往着二人世界的生活,场景是男主人会为你煮咖啡,你们穿情侣睡衣。你哭了,他会说宝贝,怎么了,甚至捏捏你满是胶原蛋白的小脸。你甜蜜的笑了,心理暗暗窃喜: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后来,你怀孕了。当这种生命的奇迹在你身上像血液流淌时,你措手不及但又感受着生命的神奇。此时,你仍然是傲娇的小公主,被捧着惯着,只是你还不能很快融入妈妈这个角色,你觉着还没享受够二人世界的精彩。就这样不知不觉到了生产的重要时刻,你疼你喊你哭你闹,但依然要顶着20多个小时开宫口的疼痛爬上了产床,那个时候是极其痛苦的,那种感觉像是被凌迟,对,对每一个顺产的妈妈表示致敬。

    养娃篇开始的时候,你的身体就从此做了疼痛的奴隶,开奶的疼,侧切的疼,甚至痔疮的疼。其实更疼的是心。晚上,没有人在你身边起辅助作用,你听到孩子的啼哭,努力的睁开眼睛,坚持坐起来喂奶,因为你怕孩子太小,躺喂容易窒息。不一会就要换尿布,因为你怕刚出生的孩子不适应尿不湿会红pp,所以开始的几个月你选择最传统的尿布。一晚上,你就感觉一会喂奶一会换尿布,一会抱孩子,一会哄睡。天亮了,你发现浑身像被打过一样,没一块不疼的地方。白天,这个高兴了抱一会,那个高兴了逗一下下。主力还是你,在月子里听到最多的话就是风凉话,他们说孩子睡,你就睡,也许你只想说呵呵。我养了二三十年的生物钟都是晚上睡觉的,白天说睡就睡那是猪。

渐渐地你会有一种特异功能,整天都像打了鸡血,晚上多晚睡也没事,第二天照常爬起来带娃,带娃,带娃!

    在带娃的这条路上你走的崎岖还无比的艰辛,你没有发现从来都没有任何人走进你养娃的这个正式场合吗?对,这就是今天我要说的话题,我们是一群专业的全职宝妈,一人带孩子。那么爷爷奶奶应该算是名词,而非动词!爸爸呢?离家出走了?性质差不多,有的爸爸属于游戏,有的爸爸属于手机,有的爸爸属于周公,有的爸爸可能属核桃,你敲他动,你不敲,他有着坚硬的外壳就圆滚滚的躺那气你。是的,这个时候我们就觉得有首歌叫世上只有妈妈好,但从来不会唱只有爸爸好。

      养娃有重点和难点之分,从母乳到辅食的添加,再到每个阶段的大动作变化,细节到每个月的预防针是多少号。还有天气不好穿多少,吃的煮多软,是否符合孩子的咀嚼能力,吃饭又该放多少盐,该不该用儿童酱油?什么时候出牙?什么时候可以锻炼走路!这些个话题可能是一门哲学,对新手妈,俩字,忒难!难点在于就是你娃病了,折磨的是你的身心,身心,如果他第一次发烧还在夜里,我想许多新手宝马肯定一宿没合眼吧,第二天天亮就上医院血常规啊尿常规啊的。这一天折腾下来,你发现自己是超人,排队挂号,抱着孩子去抽血化验,你心疼甚至在医生面前落泪。直到你回到家给她用滴药器给药。这整个一系列的动作都是由你一个人超额完成的。这个时候你回想起白天在医院看到的一个同龄宝宝,她只是有点咳嗽,然而身边跟着的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全家总动员啊!你越想越委屈,不自觉的掉眼泪,擦掉眼泪继续喂奶!!

     白天你可能一手抱娃,一手炒菜。有时候娃哭了,你的心跟着都碎了。这就是一个人带孩子的妈妈才能体会到的心碎。就这样,你还是会觉得对不起你的孩子,因为他只得到了你的爱,即使是全部,但不代表所有人的。

     在这里,我们还是不肯完全否定婚姻的本质,还在憧憬,是不是熬过这一阶段,我又能自由又能回到过去?别做梦了,在你人生最艰难的时刻,他们都没有竭尽全力去帮你,你还指望什么?姑娘,你不靠自己靠谁?

     当你看着孩子的脏衣服堆成山,看着地板脏的像捡来的,看着床上堆满了枕头还有没叠的被子,看着茶几上一团糟。再看看你嗷嗷待哺的宝宝,你觉着婚姻是什么?你走进来又是什么感受!

       事实上,婚姻的本质确实是枯燥而乏味的,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是激情过后的平静,是平淡无奇,是啰里啰嗦,是鸡零狗碎,还可能是对方看到你蓬头垢面的样子说你是神经病啊,甚至面面相觑却没有一句多余的话说。是的,我们都会面对这样的真相,那么即使对方有一万个缺点,你不会去放大这些,你记住的只是对方的好,在最痛苦最邋遢最四不像的日子里,你仍然能够看清对方和自己,你仍然能够忍受他的缺点,这个时候你才是真相背后的赢家,也许你会说这是软弱也可以是懦弱,不,你仔细想想生活就是这样。彼此忍让与宽容才能和谐共处。这么有哲理的醒悟当然不是出自于我,是一本书上说的,哪个作家我忘了。

      我们必须面对的婚姻真相,你单方面的认为说女人就是不容易,女人就是辛苦。也许男人的苦,叫做苦不堪言。不管那么多,当下,唯有自己和孩子最重要。

       我个人认为你带孩子承受的重量以及底线是和原生家庭的和睦成正比的。如果你原生家庭里的那对父母恩爱而且都有责任心,你一定是乐观开朗的。那么原生家庭里的父母每天吵架,甚至动手打架,不恩爱,互不关心,以为都是人生赢家,实则被别人看了笑话。这样家庭长大的孩子多数自卑,任性,不礼貌,自私自利!所以,即使我们一人带孩子,也暂时忘了外面世界的精彩,即使知道婚姻的真相,也只能去面对!

      祝所有宝妈在孩子长大后,依然可以光彩夺目,现在的你虽然邋遢但真实!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