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的补维C

看到文章的题目,你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作者是不是傻了,补维C还能怎么补,有的是维C补充剂、泡腾片,再不济还有柠檬呢?还需要教吗?当然,如果你以为随便吃吃就好,那就大错特错了,你要知道补充维C的目的是要让它发挥它的作用,比如抗氧化、比如合成胶原蛋白、比如增强免疫力,再比如什么情况下维C的功能会更强?吃进去的维C是不是真的吸收了?难道你不想知道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维C这样补充才有效

补充维C,首先要知道维C的特性,维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因此我们去跑柠檬水喝的时候才能补充到,但是问题来了,维C还是一种怕光、热、氧的维生素,那么如果你用热水泡柠檬水,那么也就意味着,你喝的不过是柠檬的味道。

很多蔬果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首先我要说的是白菜,不要惊讶,对就是白菜,白菜里所含的维C是苹果的10倍,你没看错,(在很多个苹果巨贵的日日夜夜,买不起苹果的我都是靠白菜来补充我的维C的),还有一些食物如:酸枣、茶叶(柿叶茶)、甜椒(脱水)、枣(鲜)、沙棘、白菜、橘汁(VC橘汁)、辣椒(红、小)、苜蓿、菜花(脱水)、大蒜(脱水)、萝卜缨(白)、芥蓝、荠菜、番石榴、豌豆苗、油菜苔、猕猴桃、苦瓜、西兰花、香菜、大白菜、绿苋菜、草莓、芦笋、水萝卜、菜心、莲藕等,以上顺序都是按照维C的含量高低排列,如果你可以选择的话,最优的选择顺序是从前往后。并且蔬果新鲜的含维C最高,我们强调过维C的特性怕光、热、氧,所以如果肠胃好的,可以将一些可生食的趁新鲜时生食,如果肠胃不好的需要熟食的,尽量采取急火快炒,出锅加盐,这里还要强调一个问题,水果虽然可以补维C,但是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因此用大量的水果补维C也是不可取的,会造成能量过剩,那么肥胖也会随之而来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胶原蛋白虽然需要维C的参与而合成,顾名思义,既要有维C最重要的还有要蛋白质,这里的蛋白质,可不是要你为了补维C去喝蛋白粉,对于食物补充,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任何极端的方式都是不可取的。如果饮食均衡的话,每天肉蛋白奶都有,那么体内就会有充足的蛋白质能与维C作用。

关于抗氧化,除了维生素C还可以选择一些含有维E的食物,因为维C和维E在体内是有相互保护的作用的,如果有充足的维E,可以更好的节省维C以做他用,并且合成胶原蛋白还需要维E的一番功劳。还是那句话补充这些维生素,如果能从天然食物中摄取的是最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增强维C功效有方法

既然费劲心思补充维C,当然想要维C更好的发挥作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既能帮助减肥、又能帮助塑性还能更好发挥维C作用的方法,那就是运动,运动虽然会消耗大量的维C,但是同时也能加大维生素C抗氧化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运动完,皮肤会更光滑。虽然不会变白,但是能有一个好的皮肤是多少人渴望,而且在不断用各种产品想要达到的目的,那么,很简单动起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食物比泡腾片补维C的效果更好?


这个问题我要好好说说了,很多人喜欢用泡腾片来补充维C,因为很方便,甜甜的也很好喝,但是维C泡腾片有一个问题,首先,我们前文提到过,维C要想更好的吸收利用,是需要其他的营养素配合的,而泡腾片的营养素比较单一,没有天然食物的均衡。其次,泡腾片里面还含有色素和香精,对于未成年人尤其是儿童、孕妇以及乳母都不适合。再次,我们将泡腾片放入水中的时候会发现,里面会有很多气,这种气体的产生是因为里面加入了小苏打,而小苏打离含有很高成分的钠,这在无形中会摄入过多的钠,而对于国人来说,我们每天摄取的钠其实已经在超标的状态了,这样一片泡腾片大概含有416毫克的钠,相当于人一天摄入的差不多五分之一的钠。而钠的超量,对于高血压、一些心血管疾病以及减肥都没有好处,因此,如果想要更好的补充维C,最好的方法就是从天然食物中摄取,如果真的没时间,每天吃的蔬菜沙拉中可以加入一种叫做白菜的蔬菜,综合其他食物,一天的量也可以达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要强调一点,再好的营养素,要想要充分的吸收利用,都必须要与其他营养素有个协同的作用,但是也要适量,再好的东西过量都会有问题,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200-350g的水果,300-500g的蔬菜,其中最好多摄入一些深色绿叶蔬菜,吃蔬菜要讲究好色,颜色越丰富越好,因此,只要你能达到正常的量,这些维生素都不会缺失。祝愿大家越来越健康,越来越美咯~

以上文字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