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拥挤的人群找寻我,感谢你成为我的过客。

许多人的记忆深处都有一个影子,承载了年少时的梦想,尘封了年轻的爱恋,留下了无法圆满的遗憾。你梦想如果重头来过,肯定会让人生更圆满。但有一天,一个回眸,你突然发现原来不曾离开的是记忆,如果从头来过,我们还是会做同样的自己。

看完电影《爱乐之城》的时候,我不禁问自己,如果从头来过,人生是否会真的不一样?曾经相爱的人是不是就不会分离?

然我无法给出答案,留在记忆里的永远是最美的。时间是最强大的滤镜,它将记忆里令人怀念动容的东西美化,摒除令人不快的碎片,使记忆越发美好。

但这往往,其实都是不再真实的记忆。只是我们以为曾经真的那么美好。


最动人的永远是梦想和爱情。《爱乐之城》的男女主人公相识于微时,将对方深入心底。惺惺相惜的两个人,鼓励对方做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甚至愿意为了对方而成为更好的人。

梦想与爱情,照耀了他们平凡的人生。但有一天,他们发现当爱情与梦想不可兼得时,唯有断舍离才是结局。

不是因为不爱,而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永远爱你。

可是无论过去多久,梦想始终在心底,爱情始终有回忆,那曾经使我们的灵魂熠熠生辉的东西,尘封再久也有开启的一天。

当在人海中重逢,往事带着熟悉的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猝不及防。

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曾经,我们以为只要有爱情就可以永远在一起,却不知人生多少坎坷和风雨,爱情也是其中的一道关卡。也许,如电影中的他们,为了更好的生活,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爱情,只能成为回忆。

“如果你得到这个机会,你就要全力以赴,这是你的梦想。”

是为了心爱的人全力以赴的自己,只是有一天,当我们成为了自己想要的那个样子,身边早已没有了当初的那个人。山盟海誓的甜言蜜语早已沧海桑田,连回忆,都变得模糊而泛黄。

我们一次次回忆,只是怕有一天,我们忘了当初的那个自己,还拥有爱情和梦想的自己。

可是年轻的时候啊,因为有梦想,有不甘于现世的倔强,总是以为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


这不禁让我想起年少的自己,一次次在厚重的习题本上写下一句话,“我属于远方广袤的天空。”

那时还年轻,还拥有梦想,笃信自己可以拥有更广袤的天空。所以毅然决然离开,一次次起航。

这是多年轻的时候,以至于很多年后回忆起来时,我都会一次次问自己,那是真实的那个我吗?如果是,那那个自己去了哪里?如何会变成如今暮霭沉沉的模样?

可是岁月,给了我们开始,却忘了有一个结局。

结局如何,也许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曾经那个自己,会在回忆起来的时候,因美好而动容。原来还有那样的自己。

只是,岁月更迭变迁,你已不在身旁。

是我决意离开,为了梦想,甘心流浪。


当爱已成往事,记忆在岁月的更迭里越发纯美动人。也是相遇的那一刻,他们才发现,原来始终不曾遗忘。

一起走过街头,轻言细语,仿若时光流转,那时还相爱。

可是时光匆匆,岁月倥偬,故人面容依旧,回首却百年。

看《爱乐之城》动容,不是因为他们的爱情,而是为了曾经的自己。有过执着,才能坚持。有过离开,才能前行。有过缺憾,才能圆满。

再美好的记忆,也有回忆完的时候,再美好的相遇,也有曲终人散的落幕。相遇太美好,但现实才是回忆完之后必须要面对的。

曾经相爱过,重逢是为了证明爱恋的美好与惊心动魄,也在这一刻,恨不得从头来过。还有梦想与爱情,再艰难,也要坚持梦想守护爱情。

只是终究没有如果,这样一场相遇,是为了提醒我们还有曾经那样一个令人动容的自己。往事不可追。

最终的结局,也只能是回眸,微笑,离开。

相遇之后,就是别离。从此相忘于江湖,守着回忆老去。

“别在拥挤的人群找寻我,感谢你成为我的过客。”

感谢你,离开,是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如果无法在一起,如果注定要分离,就让最美的,留在记忆里。

就让我们,敬往事一杯酒。


时挽。国境之南。

信笃文字。书籍,电影,生活。

我只想要随遇而安的人生。却梦想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次是继上次代码生成后的内容,部署服务器,其中涉及服务器的相关操作,项目构建的规范,文件夹路径规范,各种配置问题,...
    yubotao阅读 233评论 0 0
  • 当我来到这个世界的半秒钟 全世界的阳光向我汇报了 前面的古代 现在的未来 第一滴母乳流进口腔 我就尝到妈妈只是一艘...
    就是吴祥阅读 168评论 0 3
  • 作者:宋俊妈妈 2017.10.19 现在已是九点半了,准备睡觉时手机叮咚来条信息,打开看了一下老师发了一条日记打...
    父母是孩子的起跑线阅读 331评论 0 1
  • 柳哲 夏日周末,重读《艾青全集》,客居京城的我,对乡贤、诗人艾青,不禁缅怀不已!家乡浙江金华自古人杰地灵、人才辈出...
    柳志儒阅读 458评论 0 0
  • 军训的每一天都是充实而忙碌的,像一个被抽动的陀螺,不知休的旋转。在训练场上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汗水淌过的除了苦累还...
    Princelene阅读 23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