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拉2》基多拉拍摄场景公开!演员动作如生化丧尸,惹人大笑

还记得五月最后一天上映的《哥斯拉2:怪兽之王》吗?

虽说如今的单日实时票房已经萎缩到280+万的程度了(代表已经不可能有更大的票房突破空间),而且其在世界票房的营运收入也仅仅累积到3.39亿美元罢了(约合RMB23.4亿),这对于一部投资超过了2亿美元的好莱坞大片来说,如果算上全球各地的宣发费用的话,那可实属让投资方亏出了天际。

但即便如此,《哥斯拉2》也同样能在大陆地区赚到超过8.6亿的票房佳绩,算是完成了对中国观众口味匹配的成就吧。

好了,如今我们站在中国票房几乎占据了1/2的基础上来评判,那你们觉得《哥斯拉2》“成功”的秘诀会是什么呢?

剧情?人设?别扯了!在过去半个月时间当中相信各位也没少留意到哥斯拉女主被影迷们狠狠批判的热点时事了。

那撇除了上述特点之外,仅余下来的关键特征那就当属“CG特效”咯---

哥斯拉的原子吐息每每释放都能够引惹起粉丝们的兴奋,这确实不假。

但是,本部《哥斯拉2》真正吸睛的怪兽可当属那头来自外太空的“基多拉”---

三头龙形象,能够以雷电为食物,而且还能够站立在山巅之上将世界各处沉睡的巨兽给召唤苏醒。

就在《哥斯拉2》电影当中,我们甚至能够看到基多拉在身中人类研发的终极导弹武器之后完好无损,也能够看到基多拉在被哥斯拉撕裂头颅之后,不待片刻便能够再度复原再生。

正正因为基多拉的登场,这部哥斯拉的正统续集方才能够在中国地区收获如此之多怪兽影迷的喜爱。如此,华纳所期盼的“怪兽宇宙”的计划也才不至于沦为胎死腹中的存在。

那么好了,如此核心关键的基多拉又是如何建造出来的呢?亦或者说在巨型怪兽皮囊之下究竟裹包着哪一位演员呢?(按照约定俗成的印象,怪兽电影不都是让真人演员套着cosplay服装在微缩的城市里演绎打斗戏码吗?)

然而可惜的是,当隔夜君去翻看演员列表的时候却意外发现每一个怪兽的演员栏目都清一色的“空缺”了。而且更有趣的是,其实就在6月初的时候,微博就曾掀起过一场“哥斯拉2四大怪兽自己演自己”的热搜话题。

共计阅读量超过2600W,足够在一定程度上确证影迷们对怪兽幕后演员的好奇了。

好了,那这是否说明在《哥斯拉2》中登场的巨兽们全都是依靠CG特效制作出来,包括它们的动作也是电脑模拟生成的呢?

不用狐疑了,就在最近,这个困扰影迷们大半个月的问题终于能够得到彻底的解答了---

“《哥斯拉2》基多拉幕后制作场景公布”

从上方动图可以看到,就在这敞亮的录影棚里,三位身穿黑色衣服并且身上贴满了蓝绿红三色贴纸的工作人员正在步履蹒跚的往前移动着。而此时此刻,正前方的大屏幕上也正播放着《哥斯拉2》中基多拉的形象。

很显然,屏幕内外两方的动作如此协调统一,这无疑代表着他们正在进行所谓“动作捕捉”的演绎,为基多拉在影片中的各种姿态进行栩栩如生的输出。

简而言之,基多拉并非完全依靠电脑生产和模拟,在它的幕后可是活生生的配备了三位人类个体呢。

再来,当镜头转移到演员的正面之后,我们能够清楚的看到堪称入木三分的演技---

缓慢的抬起自己的身躯

不断蠕动着自己的头颅,此时此刻的眼睛一直紧闭着,目的或许是让自己入戏吧。

紧接着身处中间的演员向前怒吼了出来,而两边的人员在见状之后也表现出了惊讶之情。

随后高个子演员大幅度的摆动起了自己的双臂,应当是在模仿电影中基多拉煽动翅膀时的模样吧。

不待良久,在受到中间演员所做出来的一系列夸张动作的感染之后,侧旁的两位演员也在这一刻加入到了第二次吼叫当中。

留意他们动作之间的协调性以及每一个个体在每一分每一秒当中所展现出来的细微动作。难道你们就不会惊叹于他们的入戏之深,仿若浑然天成三位一体的演绎能耐吗?

然而即便如此,就在导演叫喊出“换下一个动作”的命令之后,这三位大哥也秒变回到人类的模样了---

看完上述基多拉动作捕捉场景之后,你们有何感想呢?

捧腹大笑那是理所当然,在电影中威严凛凛的三头龙,转换到录影棚里竟然会成为如同行尸走肉般的三位人类演员,这种反差实在让人难以不为之喷笑一番呢。

但玩笑归玩笑,这三位动作捕捉演员的专业性也是绝对值得认可的---

“电影里基多拉的丰富细节就是这样演绎出来的”

“我们就因为缺少这种沙雕,所以电影行业才那么菜”

“这才叫专业”

在相关评论区当中能够看到的话语均一为毫不吝啬措辞的褒扬。

或许现实还真如网友所说的那般,好莱坞与中国电影的差距并不在于“资本”,而是在于“制作人员的专业程度”(包括演员,导演,制片人等)。

换用一句网易老板丁三石的话语来说:“我们不应该以钱为目的,它只是我们实现意义的道路上,顺手得到的物资罢了”!

好了,今天内容就到这里,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们的看法。

请收藏和转发,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