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是一种谋略

为什么会说这个改变是一种谋略这个话题呢,因为我自己通过选择性的改变,尝到改变带来的甜头和好处,我想要把它说出去,让大家也知道关于改变的许许多多的好处。

你会不会觉得当下的工作和生活索然无味,觉得自己很疲惫,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觉得很茫然,当出现这样的状态的时候,我想说,我们可能需要对自己当下的现状做出一些改变了。

生活中,经常会说这样的话“没办法呀”,“就是这样,我也没有选择“,“这个我不行的,我没有做过”,其实有时候那都是一种借口与理由。不是没有办法,而是没有勇气。因为改变的过程可能是痛苦的,改变在一起开始带来不安全感,而我们更喜欢呆在舒适圈里,因为是安全的,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选择不变,那持续的不变就会带来我刚刚说的一些感受,好像一眼就能望到头,觉得无趣。

所以我反而挺喜欢生活中的不确定性,因为不确定性就会带来改变,会让生活发生变化,可能这种变化就会打破僵局带来新的机会。

可能我们没有改变世界的能力,但每个人都有改变自己的能力和选择勇敢的权利。

之所以说改变是一种谋略,因为对于改变是有选择的,我们可以有选择的去改变工作或者生活的某一种现状。

就拿我自己举例子
第一个就是关于阅读,我非常清楚阅读这件事情的重要性,而且它是终身都会带来好处的,认识决定了天花板,当我我没有其他条件去打开认知,那么阅读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手段和工具,我也想要有更多的积累,所以我特别想要在阅读上建立持续感,
然而在阅读上我没有养成习惯,所以我就在阅读上做出一些改变,自己每天看书最少半小时,也不要多了,先建立自己的习惯和持续感,就在最近我开始感受到阅读有了持续感和节奏感,每天我都会阅读最少半小时,
而且通过阅读它让我的思维更加开阔了,而且觉得挺充实的,我的内心是非常欣喜的,状态也好。

第二个就是关于运动,我发现自己的工作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发现跟自己的身体和作息有关系,加上我工作最近需要拍很多照片和视频,上镜有些显胖。所以我切入了运动这一个点,我差不多一周会跟着keep运动3-4次而且只有十几分钟,这跟我之前根本不动,简直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改变。当我切入进去的时候,发现我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发生了变化,每天都很开心,现在我可以持续坚持一周做3-4次运动。

你看,我选择对阅读和运动这两个进行小改变,但是我发现自己其他的地方都在向好,这两个小动作其实是对自己身体和精神的调节,选择性的改变,会给自己带来翻天福利的变化,它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那我为什么会开始做出改变呢?
最重要的点就是 一切都基于我想要。而这个想要是我真正喜欢的,是想一想就觉得特别兴奋,并且是有持续感的。
我想要这样所以我改变,我希望自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当我开始基于我想要,做出一些改变之后,我发现我更加积极。
这也是我为什么会说改变是一种谋略,因为这种改变是基于我想要,通过我想要,对当下的现状做出调整和变化,然后走在未来想要的结果的路上,这种改变是在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如果你感到迷茫,感到不知所措,那我告诉你一个方法,你问问自己内心,我想要的是什么?我相信它会告诉你答案
找到自己的想要的,然后去行动去改变。

我们早起小分队的几个人,也在做改变,并持续行动。我们正在践行习惯养成21天打卡
解威他每天坚持录1分钟视频,因为他想要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和语言精简能力,未来这会给他带来好处
向芳她坚持的每天的运动,因为她想要减肥,这将给她的身体带来好处,她说真开心,每天都能运动。
沙师兄每天坚持早起直播阅读,因为他正在为他的一个栏目做准备,这个也为他吸引了小粉丝。
克婷和我都是坚持阅读,不同的是她坚持睡前阅读,我是每天最少阅读半小时,因为我们知道阅读的重要性。
看着好像是21天的小行动,其实是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这自己未来,做出努力和改变。

我们的成长是渐进性的,但是改变带来的效果是革命性的
因为我们知道,今天的你是过去之和,今天的行为决定明天的样子。
所以重要的是我们知道,我们想要的是什么。

在改变中我们可以先去践行一个小动作,形成一个正反馈和新经验,当我们尝到改变的好处之后,我们的身体和内心就会合二为一,对于改变会更加积极。

思维的意识决定行为和态度,所以要想改变我们首先要在思维上进行改变。

把我不行变成我可以,把我不会变成我试试看,语言的边界就是思维的边界,首先从语言模式上就开始改变,不要局限自己的可能,要相信自己有更多的可能。

把我们的注意力放在影响圈,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然后用自己的积极能量去扩大影响。

我们早起小分队也是这样去践行的,通过21天打卡去影响身边的人,我们也持续在早起的奇迹中发出邀请,我们相信会有小伙伴被影响, 也会有小伙伴愿意参与其中。

关于改变我还有一个体验想要分享给大家,就是积极主动,一旦自己觉得要改变些什么的时候,一定要积极主动的去做。
在《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这边书中,第一个习惯是积极主动。而我本人也在践行积极主动的过程中,尝到非常多的甜头。

因为积极主动,我链接到了大神老师和优秀的伙伴们
因为积极主动,我打开了关于学习的世界观,
我也把这个体验告诉大家,让我们一起改变,一起积极主动的改变,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未来。

凡事认真对待,必有惊喜。
我们持续改变,等待它带来的革命性成果

这是我关于改变的一些所思所想,关于改变我们是有选择的,改变也是一种谋略

贤莉 20200530-0531 很久没有写作后的,又一次写作。
写作的可以延续思路,理清想法,希望自己让写作变得持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