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蒙开课:全民写作,人人开课——求求你放过粉丝们吧

大理.洱海

咪蒙开课的消息成了写作圈最新的热点,我也是看文友在朋友圈的分享才知道的。

这位文友她本人也报名参加了咪蒙的课,问我要不要一起报咪蒙的课。

我说:“不抱,咪蒙太肥腻,抱不动,再说了咪蒙的粉丝们把她捧在手心,举过头顶,哪轮得到我去抱啊。”

我们都笑了。

其实她原来也报过很多课程,效果怎么样只有她自己知道。

那么这次为什么又选择选择咪蒙呢?

文友说:“与其听一些七环以外的讲师啰嗦百度上都能搜到的内容,还不如听听咪蒙这样的大咖的经验。”

好像她说的也挺有道理。

不过我认为,学习的途径有很多,尤其在这个信息多元化的时代,想学习是一件很轻松便捷的事,没必要靠报几个课程来证明你在学习。

真正的学习不在于形式,也不在于那几节课上。写作课可以让你学习技巧,少走很多弯路,但是最后决定你成功的是你的方向和坚持。

写作是孤独的,所以才有“一个人走的慢,一群人走的远”的说法。

其实报课程就是为了融入一种圈子罢了,为了融入小团体交点报名费也无可厚非。

不过我倒觉得她跟咪蒙挂钩了,咪蒙未必会搭理她,相反如果她报一些非著名讲师的课程,可能会得到讲师尽力的辅导,毕竟对他们而言能收个学员不容易,而咪蒙不缺那一个俩的学员。

咪蒙在自媒体界是一杆旗帜,江湖地位很高,打个喷嚏都会引发流感,这毋庸置疑。

她主要靠广告收益,软文推广,没想到这次也加入到了开课领域。

从全民写作到全民开课,全民报班学习写作,这阵风已经流行很久了。

人人都能成为作家是不可能的,那些写作课老师们也未必是真正的作家。

自己却好为人师的扯虎皮拉大旗,忽悠小白和文青们往坑里跳,自己却赚的盆钵满满的,真的是缺少底线和节操。

咪蒙的文章光广告费就几十万,利用粉丝们对她的崇拜和对写作的热爱赚钱也就罢了,这次还开课直接忽悠他们一下,将最后一滴血榨干,实在是有点残忍。

饱醉豚在《明天就不用日更了》中写道:

知识付费是真正的趋势么,你真的那么热爱学习和写作么,不,你只是急功近利的为了名利。
所谓知识付费,更是一个骗人的噱头。说白了就是迎合某些人想不劳而获的心态。互联网上有非常多的名校教授的公开课程,免费或很低的价格就可以看,可是并没有很多人去付费。

你以为那些千篇一律的网络小说比大学公开课程更有知识吗?
没有几个人对知识感兴趣,普罗大众最感兴趣的是如何一夜暴富。
如果你要走知识付费的道路,你首先要给人一夜暴富的梦想。首先你要包装自己,编一些惊人经历,交几个富豪朋友,借一辆劳斯莱斯,租一套豪华别墅,然后给富豪朋友讲课,一小时每人课时费一万元(当然实际上你可以自己给自己发工资),然后大家就知道你很牛逼,很多人会报你的班。
这就是传销行业老得不能再老的套路。你可以效仿,并不难。因为普罗大众的智商,真的没那么高,他们的贪婪的欲望倒是蒸蒸日上。
对于各个平台上无数的鸡汤文章,有些人觉得很厌烦。其实它们大多数并不是鸡汤,而是传销。鸡汤和传销不是一回事。鸡汤会告诉你:你没钱没房没车,穷困潦倒一辈子,也能找到心灵的幸福。而传销告诉你:你按照他说的去做,就会有钱有房有车很快实现阶级跃迁。

的确,写作的挣钱,开课教人写作的反而挣钱了。是谁让写作如此功利,像传销,这值得我们深思。

建议大家都去看看饱醉豚的这篇文章,只是有一点我很好奇,他的这篇文章为什么没被封杀,我写的比他的还委婉都被锁定了,想想真的是待遇不一样啊。

连咪蒙都开课了,那些现学现卖的都开课了,估计全民开课的时刻快要到了。

只要你胆子够大,能划拉来学员,再有点写作类的经验和心得分享,重要的是能引起共鸣,或者另辟蹊径,与众不同,那么恭喜你,你离开课也不远了。

咪蒙在文中说:“3年后你的薪水涨幅没有超过50%,课程费用将双倍退款。

课程原价99元,活动期间只要49.5元。”

文友笑鸿笙在文中调侃到:“这不废话吗?哪个傻逼会为了要回你那99元而放弃3年后涨薪50%的努力?”

的确,就算真的达不到,谁会真的去跟咪蒙要钱,而且这三年大家只要努力,按部就班工作,再加上钱越来越“毛”,三年后涨薪50%,应该不难吧。

同样,如果你想努力写作,稍微注意点,坚持三年,应该会有所收获吧。

咪蒙说,报名人数已经过五万了。惊讶不?估计以她的影响力参与人数会持续增长。

这里边有真的热爱写作的,估计也有冲着那些标题月薪××万而来的,只是哪个比例很大就不得而知了。

最后有多少人能成为咪蒙所说的那种人,甚至成为咪蒙,估计只有让时间来验证了。

当然,对于咪蒙来说双倍返还也没几个钱,她还是还的起的,这无非是是个概率问题罢了。

说到概率,我想起了日更群。

有很多群交钱日更,能坚持一年的就会退钱。

这分明是傻子行为,说是为了那点钱让自己坚持日更,如果你真的能日更,没必要去交钱验证。

如果你日更不了,交钱也白扯,当然你也不会为了那点钱就真的能做到日更。

以为写篇文字就是作家了,有几个打赏就离专职写作不远了,这是病,得治。

粉丝对你关注、点赞和打赏,那是对你对写作的喜爱,你却说:“喜欢我那就多掏点钱养我吧。”

鸡狐狸在养鸡场的山崖边立了块碑,上面写道:“不勇敢地飞下去,你怎么知道自己原来不是一只搏击长空的鹰!”然后它就在悬崖底下有吃不完的鸡。

当然这也是鸡汤,没逃脱套路。

一直以为被洗脑是很困难的事,后来发现洗脑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周围都是同类型的人。

你先是被骗,后来你就开始加入进去骗别人了,因为你不甘心被骗,而且时间久了你发现骗人其实挺简单,可以很快地获得利益,最后你自己都感慨,傻子太多以至于骗子不够用,所以就拉更多的傻子来当骗子。

这样不但过分,而是可耻。

咪蒙们说:“说到底你还不是羡慕嫉妒我靠这样的本事挣钱,而你却没有这样的技能,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罢了。”

好吧,你的技巧我还真学不来,说到底你也就是挣到了钱和名利,当然这对你来说已经够了。

羡慕嫉妒咪蒙们的多了,我算老几。话说回来了,让我羡慕嫉妒的人也多了,你又算个毛线。

当然了,我说的就对么?未必!

最后才发现,我、我们的言行其实都是被“洗脑”的结果,谁都逃脱不了套路,我也是个大俗人而已。

估计这次又要得罪一批人了,好在我已经习惯了,罪过啊。

回头再看以上的文字,也不过是一家之言,哗众取宠罢了,一笑了之即可。

欢迎链接:

[乌鸦座]:简书,别怪我毒舌,这次可是你让我说的

《你不屑一顾的套路,正是别人封神的必经之路》

《是谁让写作如此功利,像传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午,手机微信突然闪过一则“服务通知”: 想起几天前,如往常一样,浏览咪蒙的文章。文末有段关于“咪蒙团队新书在北京...
    文若生阅读 527评论 16 10
  • 时——光 你们看中间那个杠像不像一把剑! 时光 它真的是一把剑 似乎能办到任何事儿 把你不想见的人 一剑刺开 把你...
    老达阅读 172评论 0 1
  • 网上讲C#委托和事件的博文已经非常多了,其中也不乏一些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的文章。我之所以还是继续写,主要是借机整理...
    丑小丫大笨蛋阅读 1,726评论 0 5
  • 文/我是果阿果 刚才在看我们相爱吧这档综艺节目,其中有魏大勋和李沁一起在看星星、聊星座的一幕让我感触颇深,倒也不是...
    我是果阿果阅读 852评论 7 6